2024年台南北區美食懶人包 – 台南北區最強的美食都在這裡!


台南北區最強的美食大集合,不知道要吃什麼就看這篇就知道啦!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台南美食懶人包

台南東區台南中西區台南南區台南北區

台南永康安南區安平區善化

台南麵包店台南咖啡廳台南麵店台南泰式料理

台南吃到飽台南日本料理台南飲料台南火鍋

台南鍋燒意麵台南燒烤燒肉台南甜點台南酒吧

台南丼飯台南義式料理台南蛋餅

洁茂牛肉麵館

一般到安平可能是逛逛老街,不能錯過的是安平老街旁的洁茂牛肉麵館,這家本來是台南在地人氣的牛肉麵館,不管是在地人還是遊客來安平都是不能錯過的牛肉麵店喔!他們牛肉大塊湯頭又香濃,還有不少的菜餚可以選擇,真的是很厲害的牛肉麵啦!
原文介紹► 洁茂牛肉麵館 – 台南北區必吃的牛肉麵店!大塊牛肉、鮮美湯頭和滿滿的浮誇好料

洁茂牛肉麵館


【阿義麵館】

巨無霸水餃!這家在台南北區的阿義麵館主要賣的是麵類,但這裡還有巨無霸水餃可以選擇,阿青就是特別為了巨無霸水餃而來!喜歡吃水餃的朋友快跟著阿青腳步來看看這家隱藏版的巨無霸水餃。
原文介紹► 阿義麵館 – 隱藏版的巨無霸水餃還有獨特的麵片是值得一吃的麵館!


【蔡家蚵嗲】

蚵嗲真的是台灣人最愛的台式下午茶,這家蔡家蚵嗲是阿青常常會經過的路,因為台式炸物真的太有魅力了,每次經過都會看到滿滿的人潮非常厲害。而且通常蚵嗲都是攤子居多,這家則已經開成店面已經說明他非常熱門。
原文介紹► 蔡家蚵嗲 – 有賣黑糖麻糬和椒麻雞的特別蚵嗲店

蔡家蚵嗲


【金三益健康茶飲】

金三益健康茶飲是一家飲料店後來推出超浮誇的海鮮意麵在台南一炮而紅,阿青之前吃過很多品項,那時候就已經覺得他們很浮誇,沒想到他們還推出更多浮誇的品項,也讓阿青好奇新的品項有多誇張!
原文:https://achingfoodie.tw/kingshang2


【饗義廚房】

在現在什麼都在漲的時代,阿青發現一家義式餐廳饗義廚房居然還有不用百元的義大利麵,重點是他們還有超舒服的冷氣內用空間,在台南熱鬧的市區還能找到這種餐廳真得太神奇了!
原文:https://achingfoodie.tw/haospasta


彌燉道九號

吃飯最擔心的就是踩雷!而這家餐廳【彌燉道九號】 就直接在招牌寫上『本店絕非地雷店 』,看得出來老闆也是踩雷的過來人啊~這個餐廳名稱是因為老闆很喜歡周星馳電影裡面的經典場景彌敦道九號,加上這家餐廳特有的美味燉飯,所以就取名為彌燉道九號啦!這家是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喔!
原文介紹► 彌燉道九號 – 超有自信!”本店絕非地雷店”就大大地寫在招牌


【好棒棒土雞專賣店】

每次想要中元節拜拜都想要找好的土雞,好棒棒土雞專賣店賣的就是純正的台灣土雞,因為這家的雞肉品質很高,所以很多人都會來這裡買中元節拜拜用的全雞,而且他們也有賣雞肉便當,快來看看這家土雞便當店吧!
原文:https://achingfoodie.tw/goodgood


【泉成點心店】

泉成點心店是位於北區的鴨母寮市場的50年老店,也因為在菜市場裡,所以很多人會買一些生料跟熟料回家,像是生肉丸、魚丸和各式炸物。
原文:https://achingfoodie.tw/2017-03-17-43

泉成點心店


【納咖啡烘豆室】

有時候吃完晚餐想要喝個咖啡喝個甜點卻找不到地方,這家就開到半夜12點是可以不用趕時間好好聊天的地方,而且他就在長榮路的巷子裡,而且是台南最具特色的老屋風格,這樣的地方真得很適合開咖啡館。
原文:https://achingfoodie.tw/nacoffee


【有戶人家】

長榮路的巷子裡有家很美又很神秘的老宅餐廳有戶人家,要從大條的長榮路的某個巷子轉進來才會看到這間老宅,最特別的是位於三角地,所以光是視覺感就跟外面老屋不太一樣,會讓人想要走進去看看。
原文:https://achingfoodie.tw/unefamilletainan


【燒肉神保町】

超值的燒肉吃到飽來了!燒肉神保町除了有各種高品質燒肉任大家吃到飽,特別的是還有生魚片跟壽司,還有各式各樣厲害的料理,這些通通都是吃到飽實在太豐富了!
原文:https://achingfoodie.tw/shenbauding


【食紳枸尾雞】

大家有吃過枸尾雞嗎?這是雞湯由狗尾草熬製而成,因為這種草有其天生溫醇的甘甜味,其實也是很傳統的食補料理,阿青近幾年也少看到賣枸尾雞的店家。
原文:https://achingfoodie.tw/shin


豚廍

記得阿青小時候最喜歡跟家人去東帝士玩樂,因為小北觀光夜市鄰近東帝士所以相當熱鬧,可是隨著東帝士關閉以後,小北觀光夜市也隨之沒落,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新的店面開始進駐,也越來越有活力啦!這次是賣的都是很傳統的豬肉相關的美食,像是豬油拌飯、豬心、豬肝…等。
原文介紹► 豚廍 – 小北觀光夜市新開的豬油拌飯


【咿吉麵包坊】

咿吉麵包坊是台南的人氣麵包店,只要稍微晚一點來會看到麵包架上被掃一空,而且這家人氣麵包店因應草莓的產季,最近還推出了全新的草莓系列,喜歡吃麵包或是草莓的朋友一定要來這家人氣麵包店搶購啦!
原文:https://achingfoodie.tw/chochi


【於是麵包】

台南有一家老宅麵包店於是麵包就位於巷子內的巷子,就算阿青這樣在地人也繞了一陣子才找到,因為阿青還沒開店就已經來了,直到看到人潮就知道這家麵包店到了!
原文:https://achingfoodie.tw/yubread


【一拉面】

台南現在有好多家拉麵店,而一拉面是豚骨拉麵專賣店,從一碗碗的拉麵中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原文:https://achingfoodie.tw/2018-06-30-82

總覽


【尋路。甜】

台南有一家外觀低調的甜點店尋路。甜,是很多台南人跟外縣市一定要打卡的有名甜點店,因為他們有各式各樣超萌的甜點,這些造型都是他們所想出來的,而且每種造型的完整度十足,上桌就會讓人想要拍照拍個不停,也難怪常常一開店就客滿。
原文:https://achingfoodie.tw/cottonfoxpastry


【隱鍋 台南海安店】

現在火鍋已經是很多人的日常,這家隱鍋最厲害的是主廚可是一位在日本東京大飯店和圓山大飯店服務過,而且還是蔣宋美齡夫人旅美御廚,用這種職人精神研發出五星級廚藝湯頭令人期待。
原文:https://achingfoodie.tw/yinhotpot


【狂牛鍋物】

這家火鍋店狂牛鍋物生意也太好了吧!超多人排隊就等著吃這家平價又超多份量的火鍋,而且這家還有了一個很狂的店名,快來看看這家火鍋有多狂啦!
原文:https://achingfoodie.tw/cowhotspot


【台中楊大腸蚵仔蝦仁麵線】

台南最浮誇的麵線就是這家了啦!從店的外觀就能看到滿滿的海鮮圖示,原本阿青以為這家是噱頭店,像阿青那天是平日中午去客人很多,代表還滿多台南在地人來吃,原來不只噱頭而是台南人也喜歡吃!
原文:https://achingfoodie.tw/yangnoodl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