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食紳枸尾雞 – 專賣少見的枸尾雞絕對值得吃吃看!

大家有吃過枸尾雞嗎?這是雞湯由狗尾草熬製而成,因為這種草有其天生溫醇的甘甜味,其實也是很傳統的食補料理,阿青近幾年也少看到賣枸尾雞的店家,最近發現台南也有枸尾雞的專賣店食紳枸尾雞,就趕快循著香氣來這邊嚐嚐。

一進餐廳就會看到關於枸尾雞的介紹,這裡的雞湯完全沒有添加人工味精,而是利用狗尾草和多種食材慢火熬製而成,冷冷的夜晚來碗枸尾雞會讓整個人都暖活起來了。

這裡賣的品項都寫在牆上,還有些沒有在菜單上的私家菜就要問老闆喔!

這裡主要有點像是鍋物店,所以鍋物的食材都在冰箱自取。

青菜則放在旁邊的餐具櫃子上。

阿青跟朋友一起圍爐當然要點整桌才過癮啊!來這裡除了一定要點的枸尾雞 ,還有其他菜色也都很推薦,枸尾雞和滿滿的菜餚整桌會就很豐富。

▼『枸尾雞』(一份$350) (二份$600)
圖中這樣是兩份,來這邊當然要點招牌的枸尾雞,這種特別的湯頭喝起來不會有很多中藥湯頭那種濃厚的苦味,枸尾雞最厲害的特色就是清爽的甘甜味,而且除了本身食材的香味因為還有加入其他食材,所以喝起來很有層次,重點是就算一整碗喝完也完全不會有負擔。

老闆會推薦大家再加料之前,先來口原味的枸尾雞的清澈雞湯,這樣就能喝到最原始的美味。

枸尾雞燉的雞湯通常使用的都是烏骨雞,這種特殊的雞外表的羽毛是白色,接下來皮到肉甚至骨頭都是黑色的,特色是就像一般雞會乾柴的雞胸肉部位,烏骨雞即使雞胸肉熬煮過口感仍然保有彈性,用這麼好的雞做成的雞湯也比普通的雞湯好喝喔!

冰箱的埔里香菇鴕鳥肉都是店家一定要點的招牌菜色。

埔里香菇的香菇雖然沒有外面看到的大朵香菇這麼大,但是香菇味相當明顯,放在雞湯裡面除了讓湯頭多香菇的香味,單吃香菇也能讓喜歡吃香菇的朋友著迷。

鴕鳥肉是火鍋店不多見的食材,稍微燙過以後就能吃到柔軟的肉質,有點像是高級的牛肉的口感喔!

▼『豬油麵線』$30
來這邊除了好吃的鍋物,不能忘記他們好吃的主食,上桌後發現豬油完全裹住麵條的每一部份,幾乎不用拌就已經很夠味喔!

▼『豬油拌飯』$30
豬油拌飯上面還有顆蛋實在是太誘人了!飯的豬油放了不少,因為有拌入油蔥酥,所以吃起來就很有味道,把蛋拌均勻後會讓飯粒變得滑順好吃喔!

▼『招牌雞肉捲』$100
來這邊還要點他們的雞肉捲,裡面的肉都是雞腿肉,就算炸過外面香酥裡面仍然很柔軟。

這道菜有種吃無骨雞腿的過癮,再沾點旁邊的胡椒粉會變得更香喔!

▼『古早味雞翅』$180 (6支)
這就是沒有在菜單上的私房菜,這個真的是阿青很久沒看過的古早味雞翅!而且雞翅選得相當大支,一支雞翅平均下來才$30價格也相當平實。

本來阿青很好奇為什麼叫做古早味雞翅,原來是因為外面的是有粒狀的傳統炸皮,吃到皮的時候還會帶點Q度,最後雞肉本身有先醃過會有著甜味,真的是完全復刻了古早時候的雞翅,一吃就會回到小時候的感覺啦!

▼『胡椒魚』$依大小
像圖中這麼大一尾大約$350,店家精心在大尾的台灣鯛上面抹上滿滿的胡椒,再用鋁箔包起來烤過讓胡椒的香氣進入魚肉的每個角落。

正要吃魚肚的時候才發現裡面還塞了不少蒜頭,有點像是土窯雞會在裡面塞蒜頭的意思,這也會讓魚肉有種蒜香味喔!

魚肉吃起來有著明顯的胡椒香氣,跟阿青之前吃過的魚料理完全不一樣,因為這道菜現烤需要50分鐘,建議大家先預約才不會等太久喔!

▼『醉蝦』$230(小)
醉蝦也是最近才推出的私房料理,將新鮮的白蝦浸泡在紹興酒裡面,讓蝦子徹底吸收紹興酒的香氣。

本來以為蝦子浸泡這麼久會很軟爛,入口的時候發現肉質仍然保持著Q彈,喜歡重口味點的朋友可以再沾點湯汁,入口會有酒香不斷地飄出,絕對是會讓人沉醉於此的醉蝦。

▼『冷凍包』$600 (2份)
因為枸尾雞不是外面很容易吃到的料理,為了讓外地的朋友也可以吃到,所以餐廳也很貼心的推出冷凍包,如果要宅配的朋友也可以電洽餐廳喔!

湯跟料理都是分開的,只要放在一起加熱就能完成美味的枸尾雞湯喔!

傳統的食補料理常常給人濃厚跟過於上火的印象,但是枸尾雞除了對身體很好,而且那甘醇的湯頭絕對對身體沒有任何負擔,每一口枸尾雞湯都是店家用心熬煮而成,再加上這裡有各種外面不常看到的私房料理,絕對是大家很適合來聚餐和品嚐美食的地方,或許你沒有喝過枸尾雞,但是你喝過一次就會著迷喔!

【食紳枸尾雞】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安路一段237號

時間:每日16:30 – 00:00(凌晨)

電話:(06)252755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