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一拉面 – 一碗入魂!豚骨拉麵專門店

總覽

台南現在有好多家拉麵店,而一拉面是豚骨拉麵專賣店,從一碗碗的拉麵中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入口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唯一豚骨”

唯一豚骨

菜單有三種拉麵可以選擇,招牌豚骨拉面赤辛豚骨拉面兒童拉麵,右邊有配料可以加點,原本拉麵中就已經包含全部配料囉,這裡不管是麵的硬度、湯濃度到鹹淡度都可以調整。

菜單

平日中午還提供蒜油拌麵

888.JPG

這邊是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忙進忙出,也更能看到廚房衛生。

師傅

師傅正把熬很久的豚骨湯頭來過濾完成拉麵的豚骨湯。

豚骨湯

因為是豚骨拉麵店,所以湯底裡面主要就是豬骨蔬菜

骨頭

拉麵的靈魂-叉燒肉,大塊的叉燒看起來就厲害。

叉燒

師傅把拉麵煮熟後整齊放到湯裡面。

裝麵

然後開始放各種美味的配料

裝麵

我們點了招牌豚骨拉面赤辛豚骨拉面蒜油拌麵

上桌

招牌豚骨拉面的配料真得好多,有蔥、海苔、時蔬、溏心蛋、木耳和叉燒肉,配色就像是一幅畫,看起來就很豐富很好吃。

招牌豚骨拉面

因為我們湯頭選的是“濃”,所以湯頭會帶一點油脂,但是也會讓湯頭變得更厚實而且不油膩,也是習慣喝濃郁湯頭的人首選。

豚骨湯

麵條選的是“硬”,阿青喜歡這種吃起來帶有點嚼勁的拉麵,而外面因為裹了豚骨湯其實很滑順。

麵條

溏心蛋的重點在於外面要有醬香裡面蛋黃不能全熟,這裡溏心蛋都有具備。

溏心蛋

超大片的叉燒肉一碗麵就有兩片,裡面的叉燒肉非常軟嫩,本來就有滷過的香氣,吸收了豚骨湯頭變得濕潤又變更香。

叉燒

赤辛豚骨拉面是豚骨拉麵加了辣醬跟辣粉,喜歡吃辣的人一定會喜歡。

赤辛豚骨拉面

辣醬辣粉放在湯裡拌一拌,湯頭就會大變身成香中帶辣的拉麵,大家可以視自己的辣度來決定要拌入多少辣醬。

赤辛豚湯

拉麵因為辣豚骨湯而讓外層都裹了紅色外衣,吃起來香辣過癮~夏天吃起來特別過癮。

赤辛豚拉面

叉燒肉的縫隙也徹底融入辣味,又跟一般豚骨頭的叉燒有完全不同的感覺。

赤辛豚叉燒

平日中午限定的蒜油拌麵

蒜油拌麵

要吃之前記得要把蒜油好好拌一下讓麵條吸收蒜油香氣,阿青原本以為吃起來會像是台灣的蒜油麵線,後來一吃發現不會過於躁熱蒜味很溫潤,夏天吃起來也很舒服。

拉面

這裡的肉不是一般的豬肉條,而是帶有一點油脂的豬肉,吃起來特別軟嫩。

豬肉

一拉面訴求的是豚骨專賣,從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師傅專注的表情,而且拉麵上桌就能聞到香氣,不管豚骨湯頭或是拉麵都是很厲害,再加上各種配料變得更豐富,喜歡吃豚骨拉麵的人一定要吃這家。

【一拉面
地址:台南市
北區長榮路五段35號
時間:每日11:30-14:00,17:30-21:00;週三公休

電話: (06)208239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