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豚廍 – 小北觀光夜市新開的豬油拌飯

記得阿青小時候最喜歡跟家人去東帝士玩樂,因為小北觀光夜市鄰近東帝士所以相當熱鬧,可是隨著東帝士關閉以後,小北觀光夜市也隨之沒落,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新的店面開始進駐,也越來越有活力啦!這次是賣的都是很傳統的豬肉相關的美食,像是豬油拌飯、豬心、豬肝…等。

豚廍菜單MENU

豚廍菜單MENU

醬料跟餐具都自取。

因為阿青本來就很喜歡吃這類的美食,於是點了超強全餐豬油拌飯麻油腰子豬心湯

▼『豬油拌飯(加蛋)』$40
這家的豬油拌飯可以選擇加蛋,其實豬油拌飯加了蛋真的很好吃,放顆半熟蛋再加點油蔥酥和蔥就是更好吃的豬油拌飯啦!

店家很聰明的都是提供半熟蛋,因為蛋黃戳下去蛋液流出會讓豬油拌飯更好吃,看到蛋液留出阿青的口水也快要流出來了!

阿青覺得每個店家的豬油拌飯風格都有滿大差異,像是這家的豬油跟醬油都放了不少,整碗吃起來比較重口味,而蛋液讓豬油拌飯更滑順,加了油蔥酥還會增添微甜味也比較不膩口。

▼『麻油腰子』$150
大家都知道麻油腰子很貴,所以這樣的量算是滿平價的。

腰子最重要的是新鮮,這家的腰子也很新鮮,而風格不是脆口是比較偏軟嫩,麻油味普通不算太明顯,調味的話阿青覺得可以再鹹一點。

▼『豬心湯』$50
來這樣的店一定要來碗豬心湯啊!

這家豬心超級新鮮!這鮮度有讓阿青驚豔到,頂級的柔軟口感讓我想到台南知名老店阿明豬心,湯頭是原味還有微微的酒味。

有時候豬心單吃的話,有些人怕會膩,沾點甜甜的醬油膏和薑絲會變得很夠味,像阿青都沾很多吃起來很過癮。

阿青偶爾就會到小北觀光夜市找美食,其實這家小吃店賣的是很傳統的美食,但是經過年輕人包裝後給人一種乾淨清新的感覺,但食物仍然保持著美味和平價,像阿青很常在外面吃豬心湯都吃不到滿意,但是這家的鮮度真的有讓阿青驚豔,下次來小北觀光夜市先不吃老店,給這些年輕創業者一些機會,你會看到他們真的很努力東西也很好吃喔!

豚廍 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住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101號

時間:11:30-14:00;17:00-20:30;週一公休

電話:09306717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