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手工麵疙瘩汕頭意麵 – 台南少見手工現做的麵疙瘩

說到麵疙瘩可是很多人的最愛,那充滿嚼勁的厚實口感可是麵疙瘩才有的魅力,台南國華街有家手工麵疙瘩汕頭意麵的麵疙瘩是老闆娘每天手工現揉,希望讓大家吃到最新鮮的麵疙瘩喔!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店家正在煮麵跟切滷味。

這裡的滷味檯很乾淨,吃麵就是要配滷味啊!

麵水裡面一球一球的就是麵糰,也就是麵疙瘩原本的樣子。

客人點餐後,老闆娘才會開始拿出麵糰,用拉的方式拉出一塊塊的麵疙瘩,用拉的手勁也讓麵疙瘩更有延展性,也會讓口感更棒。

每碗的麵疙瘩都是老闆娘親手拉捏出來的。

等麵疙瘩快煮好的時候,就會慢慢的浮在水面上。

這時候就可以把麵疙瘩撈起來,好吃的麵疙瘩出爐了!

一進門就能看到菜單和冷氣,有冷氣的麵店對於炎熱的台南是真的很加分。

我們看看菜單,這裡主要賣的是麵疙瘩意麵,滷味的話直接去滷味櫃那邊切就好。

阿青來這邊喜歡點麵、湯和滷味,在麵店點滿滿的一餐也很享受。

▼『手工肉丸麵疙瘩(小)』$60
來這邊就是要吃麵疙瘩,還有特色的手工肉丸也是來這邊一定要吃吃看的。

跟醬汁拌一拌讓外層裹上醬汁,厚厚的麵疙瘩吃起來很有口感,放進嘴裡記得嚼一嚼感受麵疙瘩才有滑順又嚼勁的口感。

手工豬肉丸吃起來不會有油膩的感覺,吃起來又很水潤,豬肉的新鮮感十足,這樣的手工肉丸在麵店很少見,有來一定要來吃吃看。

▼『手工肉丸麵疙瘩(小)』$60
麵疙瘩跟榨菜肉絲也很合,而且這家的榨菜肉絲給的量也很多。

榨菜吃起來多汁帶著鹹香味,讓麵疙瘩裹上榨菜的香氣,一不小心就會吃光光。

▼『榨菜肉絲意麵(小)』$45
台南招牌的汕頭意麵這也有,榨菜肉絲湯麵不會很油,意麵本身比較細扁滑順,整碗吃完不會很膩反而覺得很舒服。

▼『澎湖紫菜蛋花湯』$30
整碗湯有滿滿的紫菜和蓬鬆的蛋,而且口味清淡絕對是吃乾麵的好朋友。

▼『鮮奶茶』$30
太熱就會想喝飲料,這裡還有提供不甜鮮奶茶喔!

▼『滷味』$隨意
阿青來麵店一定都會點滷味,因為滷味可是一家麵店重要的配角,也讓阿青來評判看看這家滷味如何。

這家的滷味很多汁,吃起來有醬香卻不膩口,而且不會過重口味,就算單吃也很可以,一不小心會在麵上來之前就會不小心吃光光。

來這邊還要沾沾他們獨特的辣椒醬,因為是新鮮辣椒做的可以直接吃到辣椒的鮮味,整體吃起來不會有過刺激的辣味,是比較屬於會提味的辣椒醬。

台南的麵店可說是百花齊放,但是手工麵疙瘩的店就真的很少,熱鬧的國華街其實也有著專賣麵疙瘩的店,滑順帶點嚼勁的口感絕對是麵疙瘩才有的獨特魅力,加上每天現做的堅持,麵疙瘩絕對是職人級的好吃!

【國華街手工麵疙瘩汕頭意麵】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54號

時間:08:30-14:30;週日公休

電話:(06)222898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