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蜊正站好 – 花園夜市這家蛤蜊居然會起立開花,海味鮮味大大滿足!

在人來人往的夜市阿青又發現新的攤位,從遠遠的就能看到蜊正站好的旗子,而且還叫DIY燒烤蛤蜊讓人好奇有什麼特別的。

這裡每個桌上面都有一個爐子,客人們都在這邊又吃又玩得很開心。

門口這裡就有水槽提供最新鮮的蛤蜊,因為蛤蜊還是活得最好吃啦!

裡面的蛤蜊都是特選,所以size都比較大顆。

看來大家都被這個趣味滿滿的烤蛤蜊吸引,沒想到逛夜市也能DIY烤蛤蜊實在太趣味了。

等客人入桌後,老闆就會擺好蛤蜊,然後大家就可以準備開烤。

這個鋁箔放進蛤蜊size剛剛好,老闆很得意地說這個可是他的專利設計,除了放蛤蜊的時候剛剛好,等烤熟的時候還會站起,阿青也很好奇這個神奇的鋁箔到底有什麼厲害的!

老闆會先教客人怎麼DIY燒烤,如果真的不會的話,熱情的老闆也可以幫客人從頭烤到尾喔!

在烤蛤蜊的過程,因為鋁箔的水會越來越少,所以要不斷地用噴水器加水,然後就可以等待蛤蜊慢慢地打開。

蜊正站好!沒想到這裡的蛤蜊真的會站起來,原來店名是這樣來的,而且蛤蜊肉都會在上面,老闆說直接拿上面的殼完全不燙,阿青一拿還真的不燙,實在神奇~難怪老闆說這鋁箔有專利設計。

這裡比較特別的還提供各種醬料有九層塔奶油薑汁蒜頭汁米酒五味醬

▼人氣第一名:蒜頭汁
阿青媽媽最常煮的蛤蜊料理就是蛤蜊湯,裡面一定要加不少蒜頭來提味,因為蒜頭味提出更多蛤蜊味,果然還是加蒜頭汁最對味!

▼人氣第二名:九層塔
只要放兩三個九層塔葉子就很有味道,喜歡吃塔香蛤蜊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味。

▼人氣第二名:薑汁
跟九層塔並列第二名是煮蛤蜊常會看到的薑汁,但是這裡薑汁比較清爽,吃起來不會有過多的薑味,只是稍微提味的配料喔!

▼人氣第三名:米酒
米酒其實可以降低蛤蜊的腥味,雖然這裡的蛤蜊完全沒有腥味,但是加點酒還是有不同的感受。

▼奶油
除了台式的醬料,這裡居然也有西式的奶油,加入後有如吃白醬蛤蜊般的感覺,是很用心的蛤蜊料理方式。

▼五味醬
說到沾海鮮怎麼能錯過五味醬,微辣酸甜的味道讓喜歡吃重口味的會喜歡。

把好吃的蛤蜊都吃光光真的很過癮,這時候看到鋁箔盤子上還有滿滿的蛤蜊汁,這可是滿滿的牛磺酸營養,這時候可以把鋁箔上的蛤蜊汁收集到碗裡面,一口氣喝光就像喝蜆精一樣,喝完充滿活力。

雖然蜊正站好的蛤蜊都已經有吐過沙,但是如果不小心吃到有沙的蛤蜊,就會看到老闆居然很開心?!原來是他這時候為了這樣的客人,特別準備用爐火來直燒的蛤蜊。

用火直烤的蛤蜊看外殼焦掉就知道很香,吃到蛤蜊的時候能吃到很香的燒烤味,可惜老闆說這個太費工只能當神秘嘉賓,但是真的超推的啦!

如果逛夜市想要拿著吃,這裡也有提供外帶的盒子,感覺拿著走在夜市就很容易受到注目。

現在的夜市美食真的越來越潮,這次的蜊正站好也讓阿青覺得好驚豔,自己動手烤蛤蜊很有趣味,烤到最後居然都立正站好,還提供多種醬料讓大家可以吃到豐富的蛤蜊料理,這麼好吃又趣味的蛤蜊值得大家來試試看!

【蜊正站好】
住址:花園夜市(近海安路美食區第三排)

時間:週六和週日18:00-23:00(108年07月起新增週四)

備註:108年07月08日起每週一新增大東夜市的點,想嘗鮮別錯過囉!!

電話:091964062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