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阿美麵糊蛋餅 – 用傳統手藝做出外酥內嫩的古早味蛋餅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阿青一樣很喜歡吃古早味蛋餅,這次在街角發現一家麵糊蛋餅,而且這家阿美麵糊蛋餅的生意很好!他們只專注賣好一樣東西,那就是麵糊蛋餅。

阿美麵糊蛋餅菜單

可以看到口味滿多的,蛋餅的基本口味都有,這裡的蛋餅其實很有特色,因為他們蛋餅比外面還要大不少喔!

阿美麵糊蛋餅菜單

看著老闆娘把麵糊鋪平在鐵盤就很療癒。

等餅皮稍微凝固以後就可以開始放餡料了。

這家最厲害的是還有蚵仔蛋餅,而且一份蛋餅放的蚵仔真的好多!數量根本比蚵仔煎還多了啊~

薯泥也是毫不客氣鋪平在大蛋餅,而且還鋪的有厚度,完全是不惜成本啦!

再放上薯泥的好夥伴雙色起司

等到蛋餅的兩面都煎熟後,就可以開始捲成蛋餅。

這家麵糊蛋餅真的巨無霸!看到外表還有金黃色的格紋就知道很香酥

因為阿美麵糊蛋餅的生意很好,所以有兩個煎台不斷地煎著客人們的蛋餅,老闆切完蛋餅就準備餵飽一早雞腸轆轆的客人們。

阿青點了蚵仔蛋餅薯泥起司蛋餅塔香燻雞蛋餅,每一份蛋餅看起來都好飽滿啊!

這家蛋餅最大的特色就是外面會煎地恰恰恰,所以吃到最外層有種在吃酥皮的感覺,餅皮保有古早味蛋餅該有的柔嫩感,而且有很厲害的厚度,咬下去很有存在感,再加上店家特製的蒜頭醬油,蛋餅會變得鹹甜夠味,阿青滿推薦蛋餅加蒜頭醬油的喔!

▼『蚵仔蛋餅』$60
剛剛看到老闆娘在煎的時候放多蚵仔,一上桌果然能看到蛋餅裡面有超多蚵仔。

包在軟嫩的外皮真的很像吃蚵仔煎,而且是蚵仔很多的蚵仔煎,雖然早上就吃蚵仔煎很妙!但阿青覺得很滿足!

▼『塔香燻雞蛋餅』$45
因為放的是新鮮的九層塔,不會有太濃膩的九層塔味道,反而是很清爽的塔香。

 
燻雞很大方給了不少,微甜的燻雞跟蛋餅是很棒的搭配。

▼『薯泥起司蛋餅』$50
老闆娘放了好多薯泥,看著薯泥火山不斷從蛋餅裡面爆出來就覺得很滿足!

加雙色起司加熱後會牽絲,而且讓薯泥帶有奶香氣變得很香濃,厚實的餅皮加上厚實的內餡,這薯泥起司蛋餅真的讓你飽到下午。

現在的蛋餅種類越來越多,但是阿青吃來吃去還是最喜歡古早味蛋餅,那外酥內軟的蛋餅就是這家超人氣的原因,這轉角的攤子總是人潮滿滿,所以鐵鍋上的蛋餅總是煎個不停,喜歡古早味蛋餅的朋友一定要去吃吃看!

【阿美麵糊蛋餅】
住址:台南市安南區國安街54號旁邊(56巷口)

時間:平日06:10-10:30;假日06:10-11:00;週三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