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有戶人家 – 在巷弄裡遇見的超美老宅咖啡廳

長榮路的巷子裡有家很美又很神秘的老宅餐廳有戶人家,要從大條的長榮路的某個巷子轉進來才會看到這間老宅,最特別的是位於三角地,所以光是視覺感就跟外面老屋不太一樣,會讓人想要走進去看看。

主要的建築是三樓的大房子,洗石外觀訴說著老房子的年紀,而欄杆漆上紅色後也讓整棟老屋變得更有線條感,有種畫龍點睛的感覺。

這裡除了環境很美,使用的咖啡機也相當專業,喜歡喝杯咖啡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好好享受一下。

櫃檯對面有一長排的椅子可以悠閒地享受美食。

對外窗有三個位子。

還有提供白開水。

天氣好的話,阿青很推薦坐他們的戶外區域,店家在這裡也放置不少植栽,讓人可以享受到滿滿的芬多精。

店家巧妙利用三角位置放著了長長的木製長桌,而且其實旁邊都有牆壁,所以用餐的隱密性也不錯,在這邊用餐有種在野餐的感覺。

讓我們打開菜單看看,這裡提供的咖啡果然還滿多選項,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咖啡的堅持。

可頌的早午餐和麵包。

想點他們甜點的話,櫃檯會張貼當日有的甜點。

阿青也選擇了外面最美的桌子,陽光照耀在很棒的戶外空間,讓人吃美食的時候心情都變好了。

▼『檸檬糖霜磅蛋糕』$90
他們的磅蛋糕也是他們的招牌,而且還附上一大片檸檬跟擠上鮮奶油。

磅蛋糕吃起來口感很綿密還有著奶油香,而且甜度也控制的剛剛好,鮮奶油本身沒有太多的味道,但卻讓磅蛋糕變得更滑順喔!

▼『草莓千層酥』$160
草莓季就想要來個草莓甜點,層層相疊的千層酥夾著滿滿的草莓,光是外觀就美的像是藝術品。

老闆說最棒的吃法就是一片一片拿起來吃,他們的千層酥的酥度很高而且不會太甜,卡士達的奶香讓草莓的甜味跟千層酥的奶香完美合在一起,只能說草莓跟千層酥太配了。

▼『黃金曼特寧』$140
只能說這家的咖啡機相當專業,這款咖啡喝起來有著酸香卻又不膩口,而且喝起來相當輕柔完全不咬口,是阿青評價很高的咖啡!

台南最大的魅力就是轉進巷子有著超美的古老角落,有戶人家最大的特色在於三角型的地方,而且還巧秒地利用這個角落放置木桌子,整家店最迷人的還是戶外的用餐區,給人一種輕鬆悠閒的感覺,找個美好的時間來這邊好好享受一下吧!

【有戶人家une Famille】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30巷26號

時間:10:00-18:00 (週一公休)

電話:(06)208287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