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一燈-從日本東京來的冠軍拉麵!在台灣就可以吃到啦

麵屋一燈

麵屋一燈是來自於日本東京曾經得過冠軍的拉麵店,現在原汁原味也搬來台灣啦~讓本來就喜歡吃日本這家拉麵的朋友慕名而來,讓人現在不用去日本也能輕鬆享用啦!大家快點來看看~

麵屋一燈

麵屋一燈基本介紹

很多人會好奇說為什麼叫做麵屋一燈? 原來是一燈照隅的意思,也就是從自身做起一碗麵,也讓這碗美味的麵讓全世界吃到!照亮全世界。

麵屋一燈

麵屋一燈店內環境

裡面的用餐環境非常地舒適,跟一般擁擠拉麵店做出區隔,還有一棵樹真的好有禪意喔!

麵屋一燈

走到二樓還可以看到大大的標語

一燈照隅,萬燈罩國

可以看出職人對自己的嚴格態度

麵屋一燈

二樓的空間也相當地舒適,讓客人們可以輕鬆地在這邊用餐。

麵屋一燈

還有面對窗外的單人座位,就算一個人也可以來這邊輕鬆地用餐。

麵屋一燈

在這裡還是半開放式的廚房,讓大家可以看到廚房真的很整潔。

麵屋一燈

麵屋一燈菜單MENU

他們的主要拉麵類就分成兩種拉麵搭配一種季節限定拉麵,然後還有多種的拉麵配料和小菜,沒有過多的選項非常地專一。

麵屋一燈菜單MENU

淡麗!芳醇干貝雞湯拉麵$238

接下來當然要好好地品嘗這碗來自日本的拉麵,上面還有大塊的舒肥雞肉叉燒和舒肥豬肉叉燒,光看就覺得整碗滿滿好料!

麵屋一燈

一喝到這個湯頭馬上眼睛為之一亮,使用雞高湯加入干貝下去熬煮,喝的到醇厚的雞湯風味帶著干貝的雅香,重點不會太鹹很合阿清的胃。

麵屋一燈

舒肥雞肉叉燒因為經過舒肥過,吃起來相當地軟嫩,沾一點拉麵的湯非常美味。

麵屋一燈

麵條可以選硬度~阿青選的適中,麵體吃的到日本正宗拉麵的Q度,吸收了滿滿的雞白湯汁真的會讓人秒殺。

麵屋一燈

濃厚!魚介冠軍拉麵$288

這款沾麵可是曾經過獲得冠軍的沾麵!大家絕對要來見識一下冠軍的威力。

麵屋一燈

麵條本身經過冰鎮非常非常地香Q,沾醬本身鹹香夠味還熱騰騰,稍微沾過後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沾麵,這絕對是阿青吃過最Q彈的麵體啦~不愧是冠軍

麵屋一燈

沾醬本身還有附加一顆肉丸,完全吸受醬汁後很夠味。

麵屋一燈

舒肥雞叉燒也吸飽了醬汁,好像是現滷的雞肉非常夠味!

麵屋一燈

舒肥豬叉燒吃起來則是比較軟嫩,風味有點像是在吃火腿,兩種舒肥料理各有不同的美妙風味!跟大家在外面常吃到的拉麵叉燒完全不同喔!

麵屋一燈

胭脂蝦蟹肉拉麵$288

麵屋一燈會推出期間限定的口味,像阿青今天點的胭脂蝦蟹肉拉麵就是期間限定拉麵,上面還加點了三顆手拌紫蘇雞肉丸~看起來就好豐富啊!

麵屋一燈

這碗拉麵上面還會加上一大球的蟹肉,大家可以跟著麵條或是湯品一起享用,增添了不少蟹肉細膩的香氣。

麵屋一燈

來自日本Q彈的拉麵吸收了滿滿海味的湯,就好像在海邊享用一碗熱熱的海鮮拉麵般的過癮!

麵屋一燈

從來沒有喝過用胭脂蝦熬成的拉麵高湯,一喝下去馬上好像有萬隻蝦洶湧而出,滿滿的蝦味令人印象深刻。

麵屋一燈

舒肥肉類也吸收了滿滿的海味,有種海陸大餐的感覺!

麵屋一燈

手拌紫蘇雞肉丸(3入)$69

大家還可以加點他們特色的手拌紫蘇雞肉丸,讓你的拉麵吃起來更為豐富美味喔!

麵屋一燈

手拌紫蘇雞肉丸吃起來有著滿滿的紫蘇風味,就好像在吃蔬菜丸子很特別。

麵屋一燈

一燈招牌蛋$29

這裡的溏心蛋還會印上一燈的招牌真的好可愛,其實這裡每碗拉麵都有附加一顆蛋。但是太好吃了~阿青又加點了一顆。

麵屋一燈

一燈招牌蛋吃起來外面很軟嫩,裡面那半熟的蛋黃吃起來熟度剛剛好,是等級很高的溏心蛋。

麵屋一燈

漬物雙拼$39

這裡還有漬物雙拼可以選,像這個白蘿蔔真的香脆到不行~阿青覺得很強。

麵屋一燈

則有別於一般台式酸甜酸甜的口感,麵屋一燈的小黃瓜則是比較能吃到小黃瓜原本的香氣。

麵屋一燈

麵屋一燈是來自於東京的冠軍拉麵!現在原汁原味搬到台灣了~在這裡可以吃到有別於外面拉麵店的雞白湯拉麵,他們特別使用雞湯和干貝下去熬煮喝起來很醇厚,搭配手打的拉麵真的好經典,還有得到冠軍的沾麵也是一絕,那Q彈的麵條居然是阿青吃過最Q的麵條!這麼厲害的拉麵店一定要來吃啦~

麵屋一燈 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

時間:每日11:00-01:00

電話:02-25116161

線上訂位:麵屋一燈訂位

更多台北的美食都在這裡

台北火鍋美食懶人包
大安區美食懶人包
台北車站美食懶人包
三重美食懶人包
捷運世貿站美食懶人包
捷運善導寺站美食懶人包
捷運雙連站美食懶人包
捷運松江南京站美食懶人包
捷運西門站美食懶人包
捷運古亭站美食懶人包
捷運大橋頭站美食懶人包
捷運南京復興站美食懶人包
捷運忠孝復興站美食懶人包
寧夏夜市美食懶人包
板橋美食懶人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