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用品] 大古鐵器 – 台灣製造的超高品質鑄鐵器具

現代人很習慣用鑄鐵鍋或是鑄鐵爐,因為這種鐵器有相當多的優點,像是不會生鏽、導熱性和受熱相當均勻,而且鑄鐵鍋因為經過精密的鑄造,所以硬度跟抗壓性都比一般的材質來得好,說到台灣鑄鐵的代表就不得不說到大古鐵器,而且他們完全不用化學塗層,讓大家可以安心的用他們的產品做出一道道佳餚,而他們全台都有據點,這次阿青也來到台南東區的分店來找尋最棒的鐵器。

一走進店內就會看到陳列著各式各樣的產品,除了大家知道的鑄鐵鍋,還有水壺、湯鍋甚至連燒烤盤都有喔!

想要高品質的鑄鐵產品都能在這邊買到。

來這邊門市人員還會奉茶,大家可以感受一下鑄鐵的茶壺的水有怎麼樣的不同喔!

這裡光是茶壺就有很多不同的樣式和功能,而且每一樣都很精緻甚至都有附加禮盒,阿青覺得這些拿來送朋友,可以讓朋友身體更健康是很棒的禮物。

在各個門市都會不定期的辦理發表會,像今天請來得是王永宏老師,看到他的自我介紹就知道這位老師可是大有來頭,他今天要示範怎麼用鑄鐵壺泡出最棒的咖啡。

老師說他是比賽型的選手,也就是專門參加咖啡比賽的老師,而且還會四處開咖啡的沖泡課,簡直就是咖啡師的老師!讓阿青相當期待今天老師帶給我們很棒的課程和體驗。

沖泡咖啡的過程,老師歸類成六大類粗細水溫水質水粉比時間擾流,其中跟鑄鐵壺有比較大關係得是水溫和擾流,因為鑄鐵壺相對一般常用的銅壺能保溫,會增加咖啡沖煮的穩定度,擾流會讓咖啡的風味有更多的層次,而且比較過所有材質後,老師實驗過後的確會帶出咖啡更多的風味。

所以從老師的講解過程中可以鑄鐵壺應用在手沖壺的各種好處,尤其能帶出更多的香氣這一點真的讓阿青大開眼界,也難怪老師會帶著鑄鐵壺去參加咖啡比賽!

接下來老師開始示範咖啡的沖泡,老師帶來他自己音樂家莫札特咖啡豆,還先讓與會者聞聞看咖啡豆獨有的莓果香氣。

接下來老師開始研磨咖啡豆。

接下來老師就用鑄鐵壺來沖泡咖啡啦!除了鑄鐵壺有老師介紹得那些優點以外,質感滿分的鑄鐵壺拿來沖泡咖啡帶去比賽真的很有面子,而且用的還是Made in Taiwan的鑄鐵壺大古鐵器,根本是台灣之光!

鑄鐵壺真的很神奇!讓咖啡的香氣變得好溫醇,也把原本咖啡豆的莓果香氣完全逼出來,原來鑄鐵壺對於咖啡的加分這麼多,有在沖咖啡的朋友真的可以買大古鐵器的手沖壺,讓自己的咖啡可以更上一層樓啦!

接下來由大古鐵器的門市小姐來介紹大古鐵器的製作過程,才知道原來製作鑄鐵需要這麼多過程,而且還要經過嚴格的品質把關,所以每一個大古鐵器都是用心之作。

從這邊可以看到很多的過程。

原來製作鑄鐵的過程還要先做陶瓷造模,傳統的鑄鐵都是砂模鑄造,而大古鐵器堅持選用潔淨的原料製作陶瓷鑄模,且每件產品都需要獨立的陶瓷模,都不能重複使用。

陶瓷的鑄模有著表面光滑和內裡乾淨細緻的特點,也會讓壺身薄強度高輕量化,讓大家使用鑄鐵器的使用也能輕盈地使用。

這裡也展示著很多他們的得意之作,而且採用的天然生漆,讓鐵器本身呈現優雅的黑色霧面,放在家裡簡直就可以當擺飾了!

這款也是大古的熱賣商品-樂烹鍋
鑄鐵鍋體最輕量2KG設計,特殊陶瓷模製造,讓鍋體更輕薄,有別於鑄鐵沉重鍋體,單手便能拿起,讓做菜的人更能輕易使用!

這裡的茶壺有相當多的款式,而且還提供一把超有質感的壺叉,讓大家可以按壓水壺的蓋子防止頃倒,連小細節都能做到最好讓人感嘆他們的工藝精神!

來這邊買大古鐵器都會用很有質感的禮盒包裝,只能說大古鐵器連外包裝的精緻度都想到,過年過節實在很適合送這麼美的禮盒給朋友。

打開禮盒還會看到金黃色的包裝,除了精緻以外還給人一種高貴的感覺,而且絨布還會保護鐵器的外表喔!

現代人對於健康意識的抬頭,所以也會使用更好的器皿來烹煮食物,而鑄鐵就是最棒的材質,而且從他們官網可以知道創辦人當初是為了讓愛妻重拾健康,打造無重金屬、無化學塗層、無廢鐵回收的二價鐵鐵離子100%安心無毒鑄鐵養生食器,而且整體包裝也相當漂亮,大家有空可以來門市走走慢慢體會大古鐵器的職人精神喔!

【大古鐵器】
台南據點: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2號

全台據點:https://www.taku-art.com/spot

官網:https://www.taku-art.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