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享味九宮格串串香 – 重慶姑娘賣的道地麻辣串串香和平價重慶美食

在人來人往的台南東區,阿青發現有一家新的黃色餐車,阿青本來以為這裡賣得是常見的餐點!走近才發現這家的品項真的完全不一樣,這是台南名店萊得快麻辣香鍋新推出的品牌享味九宮格串串香,跟萊得快麻辣香鍋一樣最吸引人的是因為老闆娘本身就是重慶姑娘,所以這家的餐點可是道地的重慶風格,快跟著阿青來看看這些特別的晚餐和宵夜。

因為這個店家名稱是享味九宮格串串香,也就是主要賣得是攤子可以看到的九宮格的串串香,還有各式各樣的美食。

可以看到攤車有九個格子裡面放著不同的麻辣食材,所以才會稱九宮格串串香,而且全部食材還會用玻璃罩住,阿青感覺得出店家對餐點乾淨度的要求!

這邊主要賣的都是重慶味的美食,有九宮格串串香、麻辣鴨血、麻婆豆腐、口水雞和養生鷄湯。

來這邊不只可以吃晚餐也可以吃宵夜,甚至買這些回去當配菜也都滿適合的,花少少的錢就能吃到重慶在地美食實在很划算。

▼『麻辣串串香』$20
來這邊就是要吃串串香!看到那些食材泡在麻辣的湯汁裡面就覺得很誘人,食材煮過也會讓麻辣湯汁進去食材的每一吋,平常喜歡吃麻辣魚蛋或是麻辣鍋的朋友一定要來好幾串才過癮!

阿青今天也點了不少料,因為是九宮格串串香,所以有多種食材等著客人挑選喔!

來吃麻辣當然一定要點魚蛋,Q彈的魚蛋從外表就能看到辣椒的碎片,就是跟你說這串絕對夠辣,阿青覺得辣度大約介於小辣跟中辣之間,重點是除了辣度以外還有香度,真的比外面賣的麻辣魚蛋好吃多啦~

米血吸收了麻辣湯汁很濕潤,咬下還會感受到滿滿的麻辣湯汁,麻辣米血原來這麼好吃!

像是雞心和雞胗也是阿青吃麻辣鍋一定要點的麻辣鍋,現在不用吃麻辣鍋來這裡就能吃到啦!

▼『麻辣鴨血豆腐』$50
說到麻辣怎麼能忘記麻辣鴨血豆腐呢!重慶味的麻辣鴨血豆腐就是不一樣,湯頭吃起來夠辣夠香,喜歡吃麻辣鴨血的朋友怎麼能錯過。

這裡的鴨血切的比較薄,所以口感跟外面也會比較特別,再加上道地的麻辣湯汁吃起來就跟外面賣的麻辣鴨血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阿青喜歡他們的豆腐有點偏像木棉豆腐的口感,而且還吃的原本的豆香味,表層有坑洞還會吸收麻辣湯汁,推薦給喜歡吃木棉豆腐的朋友。

▼『口水雞』$150
在外面真的很少看到口水雞,這款可是重慶的道地菜色,先將雞腿跟各種配料煮過以後,接下來還會拿去冰鎮,最後加上麻辣的醬汁,所以吃起來是涼涼地搭配麻辣很適合炎熱的天氣吃喔!

雞肉冰鎮過會讓雞肉的香氣鎖住,再搭配上面的麻辣醬汁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阿青覺得這款也很適合買回家當配菜喔!

▼『養生鷄湯』$60
原本阿青以為重慶美食都是麻辣相關,原來養生雞湯也是重慶的美食!裡面有大朵的香菇、蘿蔔、玉米和雞腿肉。

重慶風格的養生雞湯真的跟台灣不一樣,整體喝起來比台灣的雞湯還要濃郁,給阿青的感覺是比較像燉湯,而且白蘿蔔很大片也很軟嫩好吃,喜歡吃燉蘿蔔的朋友也會很喜歡。

雞肉因為在濃郁的雞湯煮過所以更有濃郁的雞肉香氣,而且雞肉本身還保持著Q彈的口感,這家選用的還是大塊的雞腿肉~大推!

台南的美食相當多樣化,但是這種重慶道地美食卻很少見,享味九宮格串串香提供多種麻辣串串香入口就會覺得香香辣辣讓人一口接一口,麻辣鴨血也是很多人的愛也能在這邊吃到,喜歡吃麻辣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重慶姑娘做的道地麻辣味喔!

【享味九宮格串串香】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147號

時間:每日17:00-21: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