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樂群街蚵仔粥 – 隱藏版的超強紅燒肉就在這裡!

位於台中第五市場有一家很厲害的小吃攤,這裡雖然賣的是蚵仔粥而且店名也就叫蚵仔粥,但是阿青覺得他們最厲害的是他們的紅燒肉喔!

這家的生意真的非常厲害,阿青下午兩三點去居然要排這麼長,是非正餐時間的兩三點喔!如果是正餐時間人潮就很難想像了~

阿青就是為了這神品紅燒肉來了,老闆把抹上滿滿醬料的豬五花大條大條地放進炸鍋裡炸,看這個堆積如山的紅燒肉就知道生意有多好。

旁邊還有一大鍋的蚵仔粥,也就是這裡的主食,大鍋的蚵仔粥不斷地滾著很香。

店內不算太大,當然也是都擠滿滿,而且大家都是互相併桌喔!

可以看到牆壁上除了蚵仔粥跟肉粥就都是小菜,這家的小菜已經比他們的蚵仔粥還紅啦!

小菜類的選擇主要是燒肉米腸肉捲豆腐和香腸,然後有各種的組合。

阿青點的蚵仔粥跟紅燒肉上桌了!光是這個紅燒肉的份量就讓阿青覺得驚豔。

蚵仔粥光看湯頭就覺得很濃郁,上面還加了蒜酥跟芹菜增加香氣。

阿青覺得他們的粥是燉的比較爛的那種,所以湯頭還會喝到如米湯的口感,但整體來說蚵仔只有三四顆小蚵仔和一顆大蚵仔,未免讓人覺得誠意不太夠,以這樣的要50元阿青覺得偏貴。

在對蚵仔粥覺得失望的時候,他們的招牌紅燒肉根本就是最大的救贖,光看這個切面有肥有瘦的完美比例,阿青就覺得相當厲害!

紅燒肉外面吃起來酥酥脆脆還有顆粒感會ㄎㄠㄎㄠ,本身的紅燒肉的醬汁味吃起來不會過甜很剛好,也不會過於重口味,厲害的是五花肉炸過以後完全不油膩還吃的到鮮嫩,絕對是阿青心中第一名的紅燒肉。

附加的泡菜很水潤而且酸甜度控制的完美也很有水準,還會讓紅燒肉吃起來變得更清爽。

紅燒肉是台灣的經典小菜,阿青這次在這家生意很好的蚵仔粥找到了這道,通常紅燒肉都是配角中的配角,可是這家的門口不斷地炸著大塊紅燒肉證明這家紅燒肉真的很厲害,大家可以外帶紅燒肉給家人當配菜也很棒喔!

【蚵仔粥】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80號

時間:10:00-20:30 (週一公休)

電話:(04)2372779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