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洁茂牛肉麵館 – 超濃醇的牛肉麵還有花雕湯頭和排骨麵也很推!

喜歡吃牛肉麵的來看看!洁茂牛肉麵館的紅燒湯頭很濃厚讓人著迷,還有超大塊的牛肉,最特別的是他們還有豬肉麵可以讓不吃牛的人也能得到滿足,湯頭還有花雕口味也很特別,阿青發現這家牛肉麵店真的跟別人不太一樣喔!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外面還有一隻鳥,聽說這隻鳥是自己飛來這家店的,也就變成了洁茂牛肉麵館的吉祥物!

一進門就會看到店員很認真地在煮麵。

這裡有自助式的餐具和調味料。

這裡也有各式各樣的滷味,分成一格格好像到了滷味攤的感覺!

這邊也有滷味的價目表,讓大家可以知道自己夾了多少錢。

接下來我們打開菜單看看,這裡主要賣的是牛肉麵、豬肉麵、火鍋、牛肉切盤、豬肉燴飯、水餃和精緻小菜。

阿青跟朋友點的餐點也上來了!滿滿的好料讓人一看就覺得很滿足。

▼『五福牛肉麵』$220
想要一網打進這家好料就點碗他們的五福牛肉麵,所謂的五福就是牛肉、牛筋、牛肚、牛腩和雪花牛,可說這這家店畢生武功都在這一碗了!

阿青相當喜歡他們的麵條,吃起來很像是帶點捲曲度,所以吃起來還會回彈可說是Q彈度十足,而且外表吸飽了湯汁入口相當滑順,真的可以用吸的一口氣吸光光!

湯頭本身是很醇厚的紅燒味道,入口雖然可以明顯感覺到湯頭的濃度卻又不會過衝,是讓人能感受到滿滿紅燒美味湯頭的一碗。

他們的牛肉超大塊吃起來還帶有一點口感,而且經過紅燒湯汁的洗禮變得很有味道。

牛肚本身有認真滷過所以本來就有味道,吃起來QQ還吸飽湯汁很水潤,而且切的大片吃起來更有口感了!

牛筋切得相當有厚度,但是因為有先滷過,所以吃起來軟嫩卻又不軟爛,算是很適中的口感。

雪花牛是這家店的特色部位,也是外面牛肉麵店看不到的牛肉部位,所謂的雪花牛會吃的到牛肉天然脂肪,中間的牛肉油花分布呈現大理石般,所以吃起來相當地滑嫩,而且阿青發現雪花牛其實入口完全不油喔!

牛腩吸飽紅燒湯汁一咬下就有湯汁噴出,搭配軟嫩的口感真得好好吃。

▼『三寶麵(麻辣湯頭)』$150+『花枝』$50
他們的三寶麵裡面有牛肉、牛筋和牛肚,最特別的是這家的麵都可以用50元來加點一隻花枝,這樣海陸牛肉麵真的很豪華!而且阿青還特別選了他們的麻辣湯頭。

阿青發現他們的花枝新鮮度相當的高,咬下去相當Q彈整隻吃完很滿足,第一次看到花枝跟牛肉麵的搭配覺得非常可以!

阿青看他們有麻辣湯頭馬上點了,只能說他們的麻辣湯頭真的很認真的辣!大約是大辣的水準,一入口馬上有很厲害的辣感會衝出,敢吃辣的快來挑戰這碗麻辣牛肉麵。

▼『雪花牛肉麵』$120
雪花牛肉麵真的是他們這裡才有的牛肉麵,先把生的雪花牛鋪平在牛肉麵上,接下來細心炙燒後再沖上熱滾滾的紅燒湯頭,所以肉質一上桌還呈現粉紅色,光看就覺得相當好吃。

喜歡吃生一點的一定要上桌就馬上把牛肉夾起來,半熟的牛肉吃起來有特別的甜味,有點像在火鍋店吃涮牛肉的感覺。

▼『五福牛肉飯』$220
這家比較特別的還有賣燴飯,而且阿青選的也是他們五福牛肉麵,可以吃到各種美味的好料,史上最豪華的牛肉燴飯就在這裡啦!

燴飯吃起來的濃稠度很高,阿青發現燴飯吃起來味道不會太重,所以吃完一整碗也不膩口。

燴飯的醬汁讓牛筋也變得很滑嫩,阿青發現這樣吃真的是完全不同的口感喔!

牛肉外面包裹了醬汁後也會變得更滑順,一般燴飯都是簡單的牛肉片,而這家放了很多高級牛肉,讓人發現原來燴飯還有不同的境界!

▼『牛三寶切盤』$150
喜歡吃牛肉滷味的朋友一定要點他們的牛三寶切盤,一上桌的顏色馬上就能感受到他們滷得相當入味。

牛肉滷到收乾所以吃起來界於牛肉和牛肉乾之間,這種傳統的牛滷味已經越來越少見了!

牛肚吃起來也跟牛肉湯的牛肚相當不同,吃起來比較沒有Q度卻增加很多醬香味,不斷咀嚼還會回香喔!

▼『滷味』$任選
吃麵就是要吃滷味!他們的滷味不用沾醬就已經相當入味,上面還加了不少蔥花還灑上胡椒粉,這盤滷味獲得我們的好評喔!

這裡還有阿青最愛的粉腸,看到是一定要點的!

▼『高麗菜水餃』$45
這裡也有豬肉水餃可以點,水潤的大顆水餃也是很推薦!

水餃的外皮厚度適中,而且相當吸水所以吃起來很滑順,裡面的豬肉內餡混入不少高麗菜,吃起來有明顯的高麗菜香喔!

▼『嫩骨麵(花雕湯頭)』$80
不吃牛的朋友一定要吃他們的嫩骨麵,其實在台南要找到好吃嫩骨麵不算多,阿青發現這裡居然有好吃的嫩骨麵!

嫩骨肉吃起來真的很軟嫩,而且吃到已經快融化的軟骨,一整塊吃進去完全不用咀嚼很幸福喔!

雖然外表看起來跟紅燒麵沒有什麼不同,但其實這可是花雕酒的湯頭,而且阿青只能說他們的花雕酒濃厚度很高,一入口就有明顯的花雕酒香氣,光是喝一口就能感受到餘韻繚繞。

加了花雕酒的麵條吃起來也有迷人的酒味,只能說花雕酒跟麵條實在太適合了!

這家牛肉麵店吃下來發現這家真的跟別家不太一樣,像是雪花牛就是外面吃不到的部位,還有麻辣湯頭跟花雕湯頭更是認真到不行的湯頭,嫩骨麵也是不吃牛的朋友好選擇,下次想吃牛肉麵又不想吃普通的牛肉麵店就來吃這家吧!

【洁茂牛肉麵館】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568號

時間:每日11:00-20:00

電話:(06)252995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