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阿元米粿 – 現做的米粿有滿滿的米香和肉燥香!

肉粿是台南相當有名的小吃,是用在來米和地瓜粉做成米糊混入餡料,最後再煎成一塊塊的肉粿,這家新開的阿元肉粿賣的就是各種手工肉粿,這種傳統的小吃其實在台南不算多見,而且肉粿因為是手工所做的,每一家肉粿店的口味都有相當大的差異,所以阿青看到這家米粿店就趕快停下來吃吃看!

這裡賣的主要就是肉粿和粳類。

肉粿店最重要的就是煎盤,上面鋪著一塊塊的肉粿,現煎的肉粿會不斷飄出香氣。

這裡賣的就是肉粿和各式各樣的焿類。

阿青進到店裡巧遇老闆娘正在製作肉粿,阿青吃過這麼多肉粿店,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肉粿的製作過程。老闆娘會用飯勺從整桶的米糊中撈出米糊後,在蒸籠裡面抹出一片片的肉粿。

一片片的肉粿鋪平在蒸籠後就準備送進蒸籠。

蒸過的肉粿會讓米糊凝固成米粿,這時候還不是完成品。

等到客人點餐後,老闆娘就會開始煎一片片的肉粿。

來這邊就點個肉粿跟肉焿就是最飽足的套餐!

▼『肉粿(四粿+蛋)』$50
大份的肉粿裡面有四顆肉粿和一片蛋,上面還有肉粿一定要的濃稠醬汁,一大碗有滿滿的肉粿絕對讓你吃飽。

阿青發現這家肉粿跟其他的不太一樣,這家比較偏薄,但發現這樣煎起來也比較焦香,雖然少了軟Q的口感卻多了明顯的米香,有點像在吃很薄很香酥的蘿蔔糕一樣!

肉粿主要的味道來自於肉燥和油蔥酥,吃起來香香的很迷人,本身的醬汁並不沒有太多味道,主要是讓肉粿變得滑嫩。

上面煎的荷包蛋還滿香的,吃起來偏焦香搭配肉粿的口感很剛好,包住肉粿又是不同的享受喔~

這家還有一家必加的就是辣椒醬!這可是他們的手工辣椒醬

辣椒醬吃起來絕對夠辣,但是又不是工廠做出來的那種辣醬,而是可以直接吃到新鮮辣椒的味道,喜歡吃辣的朋友真的必加。

▼『赤肉焿湯』$40
來這邊一定要點碗他們的招牌焿,湯頭裡面加了大量蔬菜吃起來相當清甜,而且完全不會過於鹹膩,是吃完一整碗也不會膩口的焿品。

一碗裡面的肉焿給的量很多!而且每塊肉焿都吃的到裡面的瘦肉條,會有回彈的豬肉新鮮口感,阿青覺得這個肉焿簡直可以開肉焿專賣店。

阿青相當喜歡吃肉粿,發現這家手工肉粿店就趕快停下來看看,也是第一次看到肉粿的製作過程,讓人體會了古老技藝流傳下去的重要性,這家的肉粿跟外面的風格完全不一樣,有明顯的米香讓人相當印象深刻,焿類也很推薦!來這邊點份肉粿和焿類就是最棒的套餐。

【阿元肉粿】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五段222號

時間:06:00-14:00 (週一公休)

電話:(06)356187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