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云云·五吉堂麵包店 – 還沒開店就開始排隊的台南麵包店

台南有家巷弄內的麵包店超夯!開店前就已經有不少人等著美味的麵包出爐,人潮也讓人路過很難不注意到,阿青為了搶到熱門的麵包也是開門前就已經來排隊。

進門右手邊就有托盤還有一些商品可以購買。

至於店名為什麼叫方云云呢~主要是因為這家店的招牌是方型的吐司,重點是口感居然有如雲朵般柔軟,所以店家才取名叫方云云。

拿好托盤就要開始搶購啦!終於知道為什麼一開門就要衝了,因為大家真的都狂拿麵包,其實店家櫃位上的麵包還會補貨,但是擔心自己喜歡的口味賣光,大家還是都趕快來買。

接下來看看店內的麵包有哪些吧~雖然這家的品項不像外面麵包店這麼多但各個都很厲害喔!

仙女紅茶吐司$100

果乾吐司$100

紅豆奶露$60

太妃糖奶酥香草$58

起司菠蘿$65

肉鬆麵包$50

阿華田核桃奶酪$60

每一樣麵包跟吐司看起來都太好吃了吧!所以阿青也失心瘋地從這家帶很多麵包要跟家人分享。

來方云云一定要吃他們招牌的吐司,一塊塊的方塊光看外型就很療癒,而且不只口感像是雲朵般的柔軟,重點是按下去居然還會回彈!這種Q彈的口感也不是一般外面吐司看到的。


▼『泰奶方云云』$150
沒想到阿青最愛的泰奶也能融入吐司!裡面帶著茶香還有泰奶獨有的濃郁奶香,單吃這款吐司完全不用配東西就好吃!

▼『仙女紅茶吐司』$100
仙女紅茶是台南知名的茶葉,從吐司的空隙還能看到一點點茶葉,吃下去要記得慢慢咀嚼讓茶香饒繞喔~

除了吐司以外,這裡還有多款好吃的麵包,大家一定要買來吃吃看。

▼『紅豆奶露』$60
麵包本身的口感相當軟綿還帶著麵包香氣,裡面夾的奶露香滑可口,紅豆的顆粒感很明顯而且蜜過後甜度較高,喜歡吃傳統紅豆麵包口味的人會喜歡這款。

▼『阿華田核桃奶酪』$60
阿華田變成餡料真的很令人驚艷,一口吃下去還以為是巧克力麵包,後來發現這款比巧克力麵包還要更才層次才發現這是阿華田,這種特別的香氣只有這家才吃的到。

▼『起司菠蘿』$65
這家的菠蘿麵包比較特別是因為他們是白色的,而且他們的菠蘿是比較順口不硬的類型,最厲害的是裡面還夾了起司變得更好吃,行家吃法是拿回家稍微加熱一下還能吃到熔岩起司的口感喔!

▼『太妃糖奶酥香草』$58
這次這些麵包中這款麵包的口感特別軟綿,裡面加了不少混入太妃糖奶和香草的奶酥,幾乎每一口都能吃到奶酥的多層次美味,根本就是奶酥麵包的進階版。 

▼『聖誕麵包』$620
一年一度的方云云的聖誕麵包也可以開始預購了!預購完成後就可以在12/23、12/24和12/25取貨。

所謂聖誕麵包是外國人在聖誕節必吃的麵包,這款麵包的特色是裡面會加入不少葡萄乾、果乾和堅果,口感帶有點像是五穀麵包的硬度,因為麵包每個角落都有果乾,所以每一口吃起來帶著微甜,接下來尾韻才有麵包的小麥香氣,是可以好好體會的一款麵包。

台南巷弄裡面總有些好店,方云云麵包店雖然開在巷弄裡面,但仍然抵擋不住懂吃的麵包控們,這裡沒有華麗的裝潢和超多樣的麵包,有的只是樸實的簡單品項,但是每一款麵包都融入了對麵包的堅持靈魂,尤其他們吐司更是他們的特色,隨著阿青的腳步走入巷子找尋這家麵包店吧~

【方云云·五吉堂麵包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巷3-1號

電話:無電話

時間:週一到週五15:00-18:00;週六週日15:00-17: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