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耳可木火 – 超人氣的阿杰蛋餅搬到超美新家啦!

阿杰蛋餅是台南很有名的蛋餅店,阿青每次經過都很多人,現在搬到一個場所非常大的地方,把阿杰的部首拆開變成耳可木火,聽說新場所相當舒服,所以阿青特別來看看,果然從進門就看到偌大的櫃台,還有很多工作人員忙裡忙出,看著一家店變得這麼大間,其實也能讓人感受到阿杰努力的成果。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有分立食區跟內用區,立食區的話就沒有消費限制,但是內用區每個人都要點主餐,而且立食區是植栽風格,而內用區有冷氣則是復古區。

因為建物主要是鐵皮為主,這裡還會掛著很多漂亮的植物,有種讓人到園藝店的錯覺。

隨處還會放著仿舊的物品。 

讓我們走入冷氣開放的內用區,就可以看到這裡有滿滿的古董。

耳可木火很逗趣得把東亞病夫改成東亞餅夫,阿青絕對不是東亞病夫但一定是東亞餅夫!

這裡除了骨董座位以外,最特別的還有古早辦桌會坐的紅色大圓桌,大家一起坐在這裡吃飯很溫馨。

牆壁還能看到以前年代才會出現的手寫字,走進內用區真的有種回到民國時代的感覺。

讓我們打開菜單看看,耳可木火主要賣的是蛋餅,還有一些其他像是厚片之類的選擇。

阿青跟朋友們點了招牌蛋餅還有炸物。

▼『小肉豆』$30
朋友說來台南要吃小肉豆,可是阿杰煎的太老有點可惜。

▼『打拋豬起司蛋餅』$65
耳可木火的蛋餅風格是薄皮而且口感偏軟,算是一般外面早餐店比較常見的蛋餅風格。

打拋豬的量相當足夠,而且打拋的香氣很認真所以很夠味,不過整體來說是台南人的味道~算是滿甜的,口感則是因為加了起司更滑順啦!

▼『起司拔不拔蛋』$50
薄皮蛋餅跟起司總是相當適合,蛋餅中的起司加了不少。

把蛋餅夾起來真的會牽絲,這是起司蛋餅最重要而且最好吃的關鍵!

▼『煉戀銀絲卷』$30
點的時候以為是跟外面宵夜店一樣是用一整條銀絲卷下去炸,但這裡卻是分切好下去炸,而且光看外觀就是金黃色。

吃起來才發現這跟外面完全不一樣,超級酥脆很像餅乾,而且切過所以每一面都有炸到,加上煉乳吃起來甜甜的很順口,喜歡吃酥脆口感的一定要點這個。

▼『阿杰炒奶』$40
聽說這是這家店的招牌,喝起來是奶香特別香的奶茶,有點像是港式奶茶。

阿杰蛋餅本來就是台南多年的人氣蛋餅店,現在搬到非常棒的營業場所還改名為耳可木火,阿青喜歡立食區跟內用區完全不同設計風格的突兀感,當然一定要來這邊吃他們的蛋餅,坐在紅色的圓桌吃的話更有古早味辦桌的感覺,這家蛋餅店絕對是讓你眼睛和嘴巴都滿足的一家店喔!

【耳可木火】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一段26號

時間:06:00–12:00 (週一公休)

電話:098596671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