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老師私房菜 – 台南國華街不到中午就很容易賣光光的超澎湃便當!

一到週末總是人潮滿滿的國華街,其實裡面有一個台南傳統市場”大菜市”,裡面除了有很多布莊還有厲害的小吃,這次阿青要介紹大菜市裡面的香香老師私房菜可是超人氣便當店,其實這家店面不大,內用的桌椅也只有圍著爐台的座位還有靠牆的幾個座位,但靠著澎湃的便當菜色而在台南人氣滿滿,如果大家太晚來買~便當就沒有喔!


這裡的菜色可以分成四大類-銷魂豬腳飯滷香雞腿飯鐵路排骨飯鮮味小卷飯,想要又吃肉又吃小卷就選海陸雙拼!

店裡的牆上有大大的香香老師字樣,香香老師就是和藹可親的老闆娘,這樣的畫風讓人有種像是復古電影看到的海報。

雖然廚房的空間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所有的便當配料都在這邊。

像是香香老師的手藝菜蘿蔔乾

在大鍋裡不斷冒出香氣的茶葉蛋,感覺用大鍋滷的茶葉蛋就是特別好吃啊!

這邊也有大鍋煮著每日例湯貢丸湯

滿滿的滷排骨也在這邊等客人上門。

別看照片的豬腳一大鍋,這可是一天內就會賣光光喔!

滷雞腿也在滷鍋裡滾著,讓客人可以吃到熱熱的滷雞腿。

滷好的雞腿就會拿起來防止雞肉過熟。

油亮亮的滷雞腿看了就很誘人。

點餐後老闆就會開始裝菜,而且菜色剛好就圍繞他的身邊,所以看他單人就能做出整個豪華的便當,有點像在吃日本料理的職人在料理檯前單人作業的感覺。

阿青把這家的餐點全部都點過了,菜色一上桌根本就太誇張了啦!整碗的料理都滿出碗外,重點是碗已經很大了,光是配菜就已經滿到碗以上,主菜完全是硬是疊上去的啦~而且再加上老闆娘手做的蒜片,讓整碗飯還會繼續升級啦!

▼『滷香雞腿飯+小卷』$90+$40
本來以為小卷只是配料,咬下發現超新鮮非常Q彈,完全深得阿青這位海產人的胃口,滷雞腿超大隻居然還比碗還長,咬下的瞬間就能感受雞肉和皮都好軟嫩,滷汁的味道也完全透進肉裡,而且還是保持著多汁的雞汁!

拿開主菜可以看到一整碗滿滿的菜,其實這家會如此火紅除了主菜好吃,還有滿滿的新鮮配菜,裡面還藏著一顆剛剛在大鍋滷的魯蛋,還有牛排館才有得蒜片跟本滿足到不行啦~

▼『鐵路排骨飯+小卷』$90+$40
豬排外皮麵衣軟軟的滷過以後軟嫩度變超高,大塊的豬排有厚度咬下會Q,這樣的厚度讓阿青想到現在最流行的厚切豬排,我想什麼都比別家好,就是這家火紅的原因。

▼『銷魂豬腳飯』$90
一份餐點裡面有滿滿豬腳很有誠意,可惜阿青覺得豬腳口感比較硬也太辣,阿青比較推薦前面雞腿和排骨飯。

為什麼阿青說這裡是便當店,因為很多人來這邊外帶便當,圓圓的餐盤裝滿配菜和主菜,可以看到香香老師放料不少軟的氣勢,這樣滿足的便當~阿青願意天天吃啊!

台南的便當店很多,但每一家通常都大同小異,位於菜市場內的香香老師每天都準備新鮮的料理,也是阿青看過配菜最澎湃的便當之一,重點是主菜也能感受到用心,這樣的便當跟本是升級版便當,也難怪常常不到中午就賣光光啦!

【香香老師私房菜】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7號

時間:10:30-14:00;15:30-19:30 (週一公休)

電話:(06)223212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