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 京站永春湯包麵館 – 現點現包!鮮美蟹黃的湯包和牽絲的起司湯包

據說嘉義有家很厲害的湯包店京站永春湯包麵館,也是很多人來嘉義都指定會吃的一家湯包店,走到門口就會看到一爐爐蒸籠不斷炊蒸的湯包,讓喜歡吃湯包的人就會循著香氣走進來。

京站永春湯包麵館在嘉義已經是湯包老店,靠的除了美味的餐點,還有他們對健康不打折扣的堅持,像是豬油都是他們自製也避過黑心油的風波,而且用的高湯也都是自己熬煮,不泡藥水的蝦仁也是良心的保證。

這家最特別的就是客人點餐後才開始現包,是希望能讓客人吃到最新鮮的湯包,師傅的手法熟練動作很快,包完後就會馬上拿去蒸籠炊蒸,從我們點餐後到出餐很快就上桌喔!

來這家當然就是要吃湯包啦!主要分成蟹黃絲瓜起司鮮肉湯包,喜歡吃湯包的朋友真的都會想要來上一籠!其實這裡也有好吃的飯類和麵類,絕對能滿足所有人的需求啦!

阿青的餐點都上桌了!來這邊不點上兩籠湯包真的對不起自己啊~雖然好想每種口味都點,但是還是要留點胃吃麵,因為他們的麵也好吃喔!

▼『蟹黃鮮蝦湯包』$140
一上桌從外表就可以感受到那吹彈口破的外皮,裡面還有著滿滿湯汁,鮮蝦跟蟹黃好像迫不及待要衝出來的感覺,讓人想要快點享用。

這家的湯包皮帶點Q度,最重要的豬肉內餡鮮度超高,裡面那鮮美的肉汁讓人咬下湯包還會噴汁,而且裡面包的是真材實料的蟹黃,沒想到湯包有滿滿蟹香味好厲害,也難怪這款是他們的招牌湯包。

因為店家標榜是使用手剝的不泡藥水蝦仁,讓人會想要吃吃看他們的蝦仁湯包,原來湯包會露出蝦尾巴完全不是效果,而是蝦仁的大小實在很大塊簡直包不進湯包,Q彈的蝦仁跟著豬肉內餡有種吃海陸大餐的快感,還有股香香的胡椒味相當特別。

▼『起司湯包』$110
阿青還是第一次看到有包起司的湯包,現代人真的很喜歡吃起司,而阿青也不例外!這樣的土洋結合著實令人好奇味道如何。

發現裡面真的有濃濃的起司,起司經過炊蒸還會適度的融化來包住豬肉內餡,吃下同時有奶香跟肉香雙重滿足,吃過這款湯包就會覺得湯包就是要加起司啊!

而且起司湯包放得起絲毫不手軟,居然可以把起司拉這麼長,起司控看到這款怎麼受的了啦!

▼『滷味』$任選
來麵點店怎麼能不點滷味呢!這裡的滷味很夠味而且是阿青喜歡那種帶有湯汁的熱滷味。

因為是熱滷味所以食材本身還帶有著軟嫩的口感,而且醬汁完全不鹹很清爽,一不小心就會夾光光啦!

▼『麻醬麵』$60
這家的麻醬麵加入不少的肉燥,根本是一般麵店的麻醬麵跟肉燥麵的結合,而且麵條還有拉麵跟意麵可以選擇。

這款麵給的醬汁超多,滿滿的肉燥麻醬因為帶有點勾芡的感覺會緊緊包裹住每根麵條,加上麻醬跟肉醬的香味真的很夠味,會讓人不小心就把麵條吸光光!

▼『鮮蝦餛飩湯』$60
本來只是想要點個餛飩湯來喝湯,沒想到他們的餛飩居然是超巨無霸的餛飩!讓阿青有種撿到寶的感覺。

這個餛飩實在太過份了!一整個比湯匙還大到底是怎麼回事啦!這麼大的餛飩湯真的很少看到,湯頭是大骨熬成的濃郁好喝。

因為店家是湯包的高手,所以餛飩裡的豬肉內餡也鮮美好吃,咬到餛飩外皮相當輕柔好入口,裡面大隻的蝦仁存在感十足,整個餛飩不管是外皮、豬肉內餡和蝦子都是聚無霸等級的啊!

湯包是很多台灣人的愛,而且每個縣市都有屬於自己的超強湯包店,阿青也聽說嘉義就是要吃這家湯包,來吃過以後真的名不虛傳的厲害,而且現點現包的湯包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帶有Q度的外皮和多汁的內餡真的是最棒的湯包組合,麵食和滷味那些也都很好吃,喜歡湯包的朋友們來嘉義快來朝聖吧!

【京站永春湯包麵館】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興路341號

時間:11:00-20:00 (週日公休)

電話:(05)281333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