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阿巴巴義式餐酒館 – 美味又與眾不同的義式料理走出自己的路

總覽

夏林路往往都是熱炒的一級戰區,這次阿青發現有一家很溫馨的義式餐酒館,於是阿青跟朋友就決定在這邊用餐。

入口

先讓阿青帶大家看看餐廳裝潢,餐廳本身裝潢還滿溫馨和舒服,而且燈光也設計得很舒服,燈光在晚上用餐是阿青很在意的元素。

內裝

除了多人的座位,也有兩人的座位。

內部

居然還有阿青外婆家才有的古老電視。

內部

吧檯

內部

這時候該來點餐啦~這邊的餐點主要有主餐開胃菜甜點飲料各式佐餐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菜單

阿青是跟朋友們來聚餐,但是來義式餐廳還是習慣點個套餐,只要100元就有主廚濃湯歐式麵包鮮蔬沙拉

副餐

沙拉的量給得很充足,重點是裡面好多各種不同蔬菜,而且醬汁用的是清爽的油醋醬,再多生菜也能輕易吃光光。

沙拉

歐式麵包吃起來還滿軟Q,裡面還有一些穀類咬下去時很香。

歐式麵包

今天的主廚濃湯是茴香胡蘿蔔湯,喝起來沒有一般胡蘿蔔的腥味反而帶有南瓜和地瓜的甜味,加了香料更是提味的關鍵,溫暖一下胃後就能準備吃美食。

主廚濃湯

這次阿青跟朋友們點了三個主餐跟兩個開胃菜,三五好友一起吃美食聊天最開心了。

上菜

先從開胃菜的卡塔尼亞小點開始介紹起,卡塔尼亞是指義大利的某個區域,小點有豬肋排香腸松露薯條蔬菜

小碟子中的香腸沾滿了起司紅醬,讓阿青想到德式香腸紅醬義大利麵,紅醬真的是德式香腸的好夥伴。

卡塔尼亞小點

烤豬肋排不會烤得太乾,所以肉吃起來相當多汁,而且醬香味也很棒。

卡塔尼亞小點

清爽的蔬菜可以配著豬肋排吃。

卡塔尼亞小點

煙燻BBQ辣雞翅附松露薯條

煙燻BBQ辣雞翅附松露薯條

BBQ辣雞翅煙燻後有焦香味,甜甜辣辣的BBQ醬完全巴住了雞翅,沾到手上的醬還會想要吃掉,吮指回味就是在講這個了。

煙燻BBQ辣雞翅附松露薯條

松露薯條是讓薯條都沾上松露會變得超香,這香氣實在太邪惡~讓阿青會想要一根接著一根吃。

煙燻BBQ辣雞翅附松露薯條

夏日酸辣海鮮麵

夏日酸辣海鮮麵

如果沒有胃口超推薦這道,酸酸辣辣的醬汁跟海鮮很配,而且海鮮的新鮮度也不錯,麵條沾上醬汁變得酸酸辣辣好爽口。

夏日酸辣海鮮麵

我們吃到盤底的時候,醬汁用了不少天然辛香料-洋蔥和蒜頭,難怪醬汁可以這麼香!

夏日酸辣海鮮麵

香料脆皮雞腿蒜辣白醬麵

香料脆皮雞腿蒜辣白醬麵

白醬辣椒一起拌炒~所以微辣還帶有白醬的溫醇,用香料先煎過的雞腿肉外皮好酥脆,雞肉吸收醬料後變得好多汁,還有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義大利麵用的是扁麵,吃起來會有跟其他義式餐廳不同的口感。

香料脆皮雞腿蒜辣白醬麵

義大利松露野菇鮮蔬燉飯

義大利松露野菇鮮蔬燉飯

燉飯上灰黑色是松露本身的味道,配菜只使用蔬菜才不會蓋過松露的天生植物香味,燉飯雖然有燉爛但卻還有保有些飯粒口感喔!

義大利松露野菇鮮蔬燉飯

香料雞腿綜合野菇比薩

香料雞腿綜合野菇比薩

比薩的外皮吃起來香而且厚實,裡面起司加得完全不手軟,但因為裡面有大量蔬菜所以不會覺得過膩,裡面還加了雞腿肉增加口感。

香料雞腿綜合野菇比薩

找個輕鬆的晚上,阿青跟三五好友在這裡一起吃飯聊天很開心

聚餐

餐後飲料點了私藏鮮奶茶、珍珠鮮奶茶、檸檬薄荷冰沙和綜合莓果冰沙。

私藏鮮奶茶:奶味滿順的也不過甜。

珍珠鮮奶茶:可愛的小珍珠很特別。

檸檬薄荷冰沙:冰沙跟檸檬的酸味很適合,吃完很涼爽。

綜合莓果冰沙:這是阿青的最愛,有很濃的莓果香氣,而且真材實料滿滿果肉。

飲料

吃完餐點後接下來就要上甜點啦!這家餐廳最特別的就是有外面不同菜色,我們點了很少見的手作義式綜合莓果雪糕

手作義式綜合莓果雪糕

利用大量莓果做成的雪糕帶有酸酸甜甜的莓果味道很棒,冰冰涼涼吃了很消暑。

手作義式綜合莓果雪糕

而且這家餐廳很貼心,當你想吃甜點的時候才會開始烤軟心熱熔岩巧克力。

軟心熱熔岩巧克力

剛烤好的軟心熱熔岩巧克力切開後熔岩般的巧克力流瀉而出,外皮微酥裡面還有濃濃巧克力味,旁邊的餅乾則可以沾巧克力吃喔!

軟心熱熔岩巧克力

台南很多聚餐式的義式餐廳都是連鎖,但總覺得在台南就是要吃在地義式餐廳,這次能在夏林路找到菜色多樣適合聚餐而且菜色都很特別義式餐廳很開心,而且價錢合理跟菜色也很多,推薦這裡不管幾個人來都能吃得很開心!

【阿巴巴義式餐酒館
地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28號
時間:11:30 – 14:30;17:30 – 22:00;週二公休

電話:(06)222377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