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御鍋燒 – 這家鍋燒意麵居然可以一鍋三吃!

台南可說是鍋燒意麵的大本營,而這家御鍋燒 除了有外面鍋燒店很多沒有的湯底,而且重點就是從店外就可以看到一鍋三吃!讓人好奇這家鍋燒意麵到底為什麼叫一鍋三吃,快隨著阿青腳步來看看。

一進門口就會看到店家正在努力地煮鍋燒,還可以看到店家在鍋子裡加了不少蔬菜。

鍋燒的灶台也相當乾淨,而且阿青第一次看到平價鍋燒意麵居然真的加了真正的牛奶,這麼真材實料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內用的座位坐無虛席~生意超好的,裡面的座位很間單卻滿乾淨的,讓大家可以在這邊好好地享用鍋燒。

接下來我們打開菜單看看,這裡賣的是鍋燒料理,還有各式各樣的配料,這裡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鍋燒三吃:

  1. 單純吃鍋燒
  2. 鍋燒加點飯一起吃
  3. 還可加火鍋料和肉片當火鍋

吃膩了普通的鍋燒建議大家來這家吃吃他們的特別鍋燒,阿青也點了台沙茶鍋燒招牌法牛奶鍋燒限量韓泡菜鍋燒招牌馬叻沙鍋燒

▼『台沙茶鍋燒』$85
有沒有跟阿青一樣平常喜歡把沙茶加進湯麵裡的朋友!這家已經把沙茶加進去而且攪拌的相當均勻,也難怪一上桌就飄出沙茶的香氣。

阿青發現他們的意麵跟阿青之前吃過的完全不一樣!原來這款意麵的含蛋量更高,所以吃起來更有口感,久煮不爛的特色讓大家吃完一整碗都能吃到很棒口感。

沙茶湯底喝起來不會過鹹,其實沙茶的香氣意外地清爽,就算整碗湯喝完也不會膩口。

▼『招牌法牛奶鍋燒』$100
阿青剛剛在外面看到店家倒真正的牛奶,就知道來這裡要點招牌法式牛奶鍋燒,喜歡牛奶鍋的朋友一定要點喔!

這款湯底不像外面用的是奶粉而用的是真正的牛奶鮮奶油,所以是真正的超高成本!也難怪湯頭喝起來很像喝真正的牛奶般地舒服。

滑順的牛奶湯頭也讓意麵的口感變超滑順,原來牛奶鍋跟意麵這麼配!

一碗鍋燒的料有高麗菜鮮蔬台灣豬里肌肉特選豬肉貢丸手工蛋餃水波布丁蛋,鍋燒裡的料滿滿也難怪會有種在吃小火鍋的錯覺!

因為這家位於學區,所以對於很多食量較大的學生就很適合點碗白飯,這樣一鍋一飯絕對能吃的飽啦~

行家吃法會把飯在湯正熱的時候放進去煮,等煮一陣子後就有吃粥的感覺,米粒徹底吸收湯汁也變得好好吃。

▼『限量韓泡菜鍋燒』$95
喜歡吃泡菜的朋友有福了!這家的泡菜可是自己醃製的,阿青發現他們的泡菜真的跟外面味道完全不一樣。

店家的泡菜以小片小片的方式在湯裡煮,所以幾乎每一口湯都能吃的到泡菜,店家的泡菜吃起來有很天然的酸氣,而且不太會辣不用擔心,整碗湯喝起來酸V酸V非常開胃喔!

台灣豬里肌肉吃起來很新鮮,特選豬肉貢丸軟Q又滑嫩,手工蛋餃的蛋皮真的超厚吃起來很過癮。

▼『招牌馬叻沙鍋燒』$100+麵$10
這裡居然也有叻沙鍋燒!這真的是阿青第一次在鍋燒店吃到這種口味,喜歡吃叻沙麵的朋友不用去專賣店,在這裡也能吃到喔!而且這裡只要再加10元的麵就有快滿出來的麵,想吃飽的一定要加麵喔!

這家叻沙風格是東南亞椰奶風味,喝起來有濃濃的辛香味,還帶著小小的辣度,絕對是很專業的叻沙麵。

沒想到能在鍋燒意麵店吃到叻沙麵,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這家招牌的也是他們的水波布丁蛋,一上桌就會看到大大的蛋黃在蛋白裡不斷透光,就好像呼喚著阿青趕快吃掉啦~

蛋戳破以後就會看到軟嫩的蛋黃帶著半熟半軟的口感,真的就好像在吃布丁的感覺,也難怪店家會叫做水波布丁蛋,這麼好吃的蛋只有這家有!

御鍋燒主要的特色是一鍋三吃,讓大家除了吃鍋燒也能吃到像小火鍋的趣味,也讓附近的學子們能吃飽!而且不同的湯頭風味也能感受到用心,像是牛奶鍋用的是真正的牛奶,還有泡菜鍋和叻沙鍋燒都是自己獨特湯頭,還有獨特的水波布丁蛋,在這裡不會看到複製貼上的鍋燒意麵,只會看到用心的鍋燒意麵喔!

【御鍋燒】
地址:台南市東區育樂街75號

時間:每日12:00-15:00;16:00-23:00

電話:095826582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