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王氏魚皮 – 人氣滿滿!全台南生意最好的魚湯店

王氏魚皮

說到王氏魚皮在台南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裡不管平日或假日都是滿滿的客人,也因為生意很好所以每天進貨的海鮮都會賣光光,也難怪他們的魚湯和各式菜色都這麼新鮮,只能說魚湯好吃的關鍵就是新鮮。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王氏魚皮

除了店裡用餐的人,還有滿滿店外排隊的人,王氏魚皮絕對是台南人氣第一的魚湯店。

王氏魚皮

裡面提供的空間和座位可說是非常多,卻還是座無虛席相當厲害,出餐的櫃台不算大但上菜速度都是秒殺等級的,所以就算客人很多,但是餐點上來的速度仍然很驚人的快喔!

王氏魚皮

裡面的空間滿滿的客人可是王氏魚皮的日常,而且上面有滿滿的電風扇讓客人可以涼爽地用餐。

王氏魚皮

因為生意太好了!店的後面還開闢的新的空間為的就是容納更多的客人,其實來這邊完全不用擔心沒有座位喔!

王氏魚皮

各式各樣的醬料都可以自取。

王氏魚皮

這裡除了有名的虱目魚還有多種海魚像是鱸魚石斑魚,所以喜歡吃海魚的人也可以來這裡吃喔!

王氏魚皮

除了魚湯以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菜,而且一盤小菜只要30元的份量就很夠,來這邊點碗湯和飯還再點盤菜就很滿足。

王氏魚皮

在王氏魚皮還可以看到台南有名的小菜肉汁油條,現在這種小菜可說是越來越少見,來這邊一定要點喔!

王氏魚皮

因為這裡永遠都是滿滿的客人,大家有來的話內用不用排隊先找座位點好餐,外帶的話從店門開始排隊其實一下就能拿到點的餐點。

王氏魚皮

喜歡吃王氏魚皮的朋友也能宅配了喔!名店出的生鮮宅配一定很有水準。

王氏魚皮

王氏魚皮菜單MENU

接下來我們看看菜單,有粥品飯類鮮魚湯湯品類煎類乾類小菜類

王氏魚皮菜單MENU

阿青也跟朋友們點了滿滿的魚湯大餐,原來小吃也能吃的如此澎湃,只能說這家不管是一個人吃還是很多人一起吃都很適合。

王氏魚皮

▼『肉燥飯』$20
對於魚湯店來說肉燥飯可說是很重要的角色,阿青保證王氏魚皮的肉燥飯絕對在台南名列前茅,光是看照片中的肉燥給得滿滿就能感受到店家的誠意。

王氏魚皮

他們的肉燥飯吃起來夠味而且相當香醇,而在濃厚中卻還有甜味變得很順口,入口還會感受到微粘的口感,這可是新鮮豬肉的明顯表現,肉燥湯汁包裹了飯粒會讓人馬上扒光光。

王氏魚皮

▼『皮加丸湯』$95
既然這家叫做王氏魚皮就一定要點他們的招牌魚皮湯,而他們的手工魚丸也很推薦,所以阿青點了皮加丸湯可以一次吃進兩種美味。

王氏魚皮

用筷子把魚皮夾起來就會看到魚皮上有厚實的魚肉,而且新鮮的虱目魚的肉質很扎實,所以煮過後會呈現自然地捲曲,入口馬上能吃到彈性十足而不鬆散的口感,切的大片讓人吃得過癮,這種鮮度可說是達到了極致~

王氏魚皮

阿青發現他們的魚皮飽留得很完整,而且完全吃不到任何鱗片,我想一家老店生意這麼好還能把品質顧得這麼高是很厲害的。

王氏魚皮

他們的魚丸因為很天然,所以吃起來比較軟嫩,可以直接吃到虱目魚本身的原味,有一種在吃魚肉的錯覺喔!

王氏魚皮

▼『煎魚肚』$95
對於虱目魚湯店來說煎魚肚可是看得出師傅手藝的一道菜,王氏魚皮的魚肚可是無刺的,所以完全不用擔心魚刺的問題,而且以無刺虱目魚來說,95元這個價格真的相當平價。

王氏魚皮

這家魚肚吃起來雖然外皮酥而不乾,而且中間的魚油也豐滿地完整保留,整體吃起來不會過鹹,算是很原味的一塊煎魚肚。

王氏魚皮

▼『肉汁魚腸』$60
魚腸可是所有魚湯店的超限量神品,像是阿青這樣喜歡吃魚腸的老饕能夠點到魚腸就是很幸運的一天,所以來這邊也要點他們的魚腸喔!

王氏魚皮

一般的魚腸都是水煮或是用煎的方式料理,這家最特別的就是淋上了肉汁,阿青發現這樣的料理方法會讓降低魚腸的魚腥味,入口就會感到脆口的魚腸口感還有肉汁的香味,原來魚腸加了肉汁這麼美味。

王氏魚皮

▼『肉汁油條』$20
來這邊一定要點他們的肉汁油條,因為這可是台南的經典小菜。

王氏魚皮

阿青發現他們的油條非常的脆口,咬到油條空隙裡面有肉汁,這種鹹的油條真的是很特別的美味。

王氏魚皮

▼『魯蛋』$10+『魯丸』$5+『魯豆腐』$5
他們的魯類可說是魯的非常入味,魯蛋就好像在吃鐵蛋般的香濃,而魯丸其實就是魯魚丸,魯過的魚丸有明顯的醬香好好吃。

王氏魚皮

▼『扁魚白菜』$30
因為這邊有各式各樣的當天現炒小菜,而且每一盤給的量都很充足,阿青非常推薦點一些他們的炒菜類,而扁魚白菜就是他們的經典小菜。

王氏魚皮

白菜跟扁魚一起滷過後變得非常軟爛而且很水潤,吃進口還帶著淡淡的扁魚香,而扁魚味也是台南味的代表喔!

王氏魚皮

▼『鹹粥』$65
雖然台南很多有名的鹹粥專賣店,但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王氏魚皮的鹹粥也是他們的招牌,阿青吃過這麼多家鹹粥專賣店覺得王氏魚皮的鹹粥絕對夠格當專賣店。

王氏魚皮

魚湯的湯頭本身只用魚骨熬過,店家並沒有過多的調味,所以喝起來是魚湯的原味,裡面加了煎過的虱目魚、大塊的虱目魚柳和蚵仔,因為虱目魚有先煎過所以會讓魚的外皮的香度融入魚湯,而且魚柳跟蚵仔的鮮度也很高,而且整碗都是料絕對是喜歡吃鹹粥的人不能錯過的一碗美味鹹粥。

王氏魚皮

▼『石斑湯』$110
喜歡喝海魚湯的朋友就試試看他們的海魚湯類,像是石斑魚有別於外面用水煮過,這裡用的是虱目魚的湯汁煮過,所以魚湯喝起來更有層次。

王氏魚皮

石斑魚切得相當大片,而且紋路相當明顯吃進去還會脆口,上面還加了薑絲提味,這樣單純的鮮甜美味就是一碗最棒的海魚湯。

王氏魚皮

說到台南的魚湯店不得不提這家王氏魚皮,平日也可以看到滿滿的台南在地人,獲得台南老饕的認證就是美味最棒的表現,阿青發現他們客人很多但出餐還是非常快,除了魚鮮的新鮮度非常高以外,肉燥飯也是阿青的最愛,如果再點一些小菜就是很幸福的一餐,來這邊用餐過才知道這家生意好的老店還是每天努力擦亮他們的美味招牌喔!

【王氏魚皮】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時間:週五、週六和週日凌晨04:00-下午15:00;其他凌晨04:00-下午14:00

電話:(06)228809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