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鹽埕北極殿臭豆腐 – 整個廟前擠滿滿人的美味臭豆腐

每次阿青經過鹽埕北極殿總會被這個人潮嚇到,因為一到下午這裡就會擠滿為了這剛出爐的臭豆腐的人潮,老闆娘還特別一個人顧兩爐臭豆腐,就是為了滿足大家等待美食的心,而且大家一起廟前面吃著小吃,就是特別有味道。

剛出爐的臭豆腐不斷地飄香,就算只是路過仍然意圖使人停下來購買。

一個負責炸臭豆腐,另一個則負責放泡菜,滿滿一鍋的水潤泡菜看起來就很美味!這裡一整份給的泡菜份量也不少喔!

阿青覺得這裡有一個好的地方就是他們有分號碼牌,臭豆腐分成小份$30大份$50,客人只要點好餐就會拿到號碼牌,接下來就準備享受這個美食了!

▼『臭豆腐』$50
剛上桌的臭豆腐金黃酥脆就像是小小的金磚,除了淋上醬汁還灑上一點點蔥花,很多人來這邊都是吃一大盤才過癮。

臭豆腐炸過以後外面酥酥地像餅乾,阿青覺得最厲害的是他們臭豆腐完全不會油,也不會炸得過老,吃的到最剛好的酥香。

咬下臭豆腐就好像吃到最原始的豆腐水潤感,豆腐的香氣跟豆汁會噴出,大口咬下就對了啦!

阿青最喜歡的吃法是沾點辣椒醬,會讓臭豆腐變得更微鹹香,重口味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樣吃!

重點之一的泡菜很清爽清脆,吃的到微微的醃製後甜度,口感的脆度跟濕潤度也剛剛好,搭配臭豆腐一起吃下去有甜香有酥香是最完美的吃法。

這家生意真的太好了!每次經過北極殿就有這種感覺,滿滿的人潮就是為了這款剛出爐的臭豆腐啦,香噴噴的臭豆腐吃起來香酥夠味,裡面還帶著豆汁相當厲害,搭配泡菜一起吃進去最完美,而且用號碼牌的方式其實排隊也不麻煩,喜歡吃臭豆腐的人快來吧!

【鹽埕北極殿臭豆腐】
地址:台南市南區鹽埕路150號

時間:15:30-18:00 (週一、週二和週三公休)

電話:093367153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