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大翟門地鍋雞 – 你絕對沒吃過的徐州菜~絕對值得來嚐鮮!

台南的美食相當多樣化,但是吃多了小吃和台式料理也會想吃吃看其他的,阿青發現有家專賣道地徐州菜的大翟門地鍋雞,裡面的菜色都是阿青沒看過的喔!

這裡主打的是地鍋雞羊蠍子,這些特色美食真得很難在台灣見到,很適合喜歡嚐鮮的客人。

點了整桌的道地徐州菜,突然有種到徐州旅遊的感覺。

▼『地鍋雞』$680

地鍋雞也是正統的徐州料理,一上桌有如花朵綻放讓人驚艷。

上面的喝餅是地鍋雞專屬的配料,麵粉做成的喝餅吃起來微Q彈,厚度適中很適合沾上醬料。

傳統的地鍋雞都是選用雞腿雞翅,軟嫩的肉質經過香料還有青椒,整鍋不加水再大火快炒過後,醬香滿滿的雞翅搭配著喝餅一起吃剛剛好。

▼『羊蠍子』$600

阿青還特別去維基百科查什麼是羊蠍子,羊蝎子:是带里脊肉和脊髓的完整的羊脊椎骨,因其形跟蝎子相似,故而俗称羊蝎子。

羊蠍子經過多種中藥滷製相當入味,可以啃到骨頭間的肉,鹹香夠味~讓人吮指回味。

▼『紅燒豬腳』$380

一上桌就冒著白煙不斷飄出香氣吸引著我們。

豬腳滷得很Q彈屬於有口感的那種,紅燒更是最適合料理豬肉的方式,豬腳的油脂融入醬汁後包覆了豬腳變得更滑順。

紅燒醬汁淋在飯上更是一絕,根本是更高階的肉燥飯啊!

▼『杏鮑菇炒韭菜』$150

裡面有辣椒和切細的杏鮑菇還有豆皮。

加了辣椒的韭菜變得更有滋味,這裡連炒菜都是下飯的好滋味。

第一次吃到正宗徐州菜就覺得很驚豔,羊蠍子是喜歡吃邊邊肉的人一定會喜歡,還有像是地鍋雞也是全新的體驗,吃完一次就好像到徐州玩過啦!

【大翟門 地鍋雞】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和路157號

時間:每日11:00-14:00;17:00-22:00

電話:(06)209838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