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香草籽甜點工作室 – 可愛年輕情侶開的手作甜點工作室

這家位於大智街的香草籽甜點工作室是由一對可愛的年輕情侶共同經營,阿青第一次遇到他們是在市集販賣甜點,現在他們也開了屬於自己夢想中的甜點店,對於年輕創業者能有個自己的店是件很棒的事,這裡每天都有他們的手作甜點,溫暖的甜點也讓整間甜點店充滿溫暖。

一進門就能看到甜點櫃,至於為什麼沒人?因為老闆娘看到阿青在拍照跑去躲起來了~太可愛了。

這裡每一天的販賣的甜點都稍微不太一樣,對於喜歡嚐鮮的甜點愛好者是最美好的事。

整家甜點店有著蔚藍的牆色,上面還有掛著各種乾燥植物,讓人在這裡享用甜點有種身心變開闊的感覺。

旁邊還會看到他們大大的旗子,還有貼心準備免費的飲用水。

店內的座位不算多,但卻增添人們的溫暖感,裡面的燈光也昏黃舒服,可以讓人在這裡好好休息。

櫃台上還有介紹他們的小本子,因為他們是從擺市集起家的,為了方便市集的客人更了解他們,所以還特別印製小冊子送給客人。

我們打開內用的菜單看看,這家的低消是一杯飲料或是一份甜點,飲料從菜單選而甜點就從甜點櫃挑選吧!

阿青也點了他們經典的籽.檸檬塔聖多諾黑,阿青也發現他們的甜點相當美麗,畢竟甜點的外型可是很重要,好看的甜點會讓人看了心情都會變好。

▼『籽.檸檬塔』$150
檸檬塔上面還點綴著有如珍珠項鍊好美,這美麗的項鍊讓阿青的朋友們都覺得很驚豔,而塔皮其實是這家工作室的專長,他們甚至還有開課教導過人,塔皮吃起來有奶油香完全不乾,檸檬餡有酸度卻又和緩,表層有青檸果凍吃起來滑口,整體是吃起來是相當順口的檸檬塔!

▼『聖多諾黑』$180
聖多諾黑是香草籽甜點工作室的經典甜點款,用塔當基底上面堆著滿滿的泡芙就好像一座小城堡一樣。

最底層塔是64%黑巧克力慕斯,還加了焦糖鹽之花巧克力,中間還夾著酒漬青蘋果泥。整體吃起來有很濃厚的巧克力香氣還帶著微鹹,還天然的蘋果香也讓整個甜點變得很有層次,上面的黑醋栗泡芙微酸是很特別的微酸泡芙。

這裡的泰式奶茶也很好喝,阿青的朋友也覺得很驚豔跑去問老闆泰奶怎麼這麼好喝,可愛的情侶說他們也研究了很多,原來他們在飲料也用了很多心思!

阿青跟朋友又來這裡吃甜點啦!這次點了跟上次完全不同的甜點,每一種甜點還是如此賞心悅目,只能說來這裡吃甜點總會遇到驚喜。

▼『焦糖烤布丁』$100
布丁用高腳杯裝感覺就很有質感,上面還加了不少鮮奶油就好像大朵雲朵在上面飄一樣,布丁有這麼用心的呈現建議大家一定要吃吃看。

Q彈的布丁讓阿青印象最深刻的是濃厚又不苦的焦糖味,有種像在吃焦糖醬般地過癮,上面的鮮奶油就好像奶泡讓布丁更滑潤,布丁放在嘴裡就滑進胃裡。

▼『章魚燒泡芙』$70
這個太特別了吧!這家居然有甜點版的章魚燒,其實這裡的章魚燒就是泡芙,而且上面還加了真正的柴魚,而且還放在章魚燒的盒子裡,逼真度百分百不跟阿青說真的以為是章魚燒啦!

酥酥的泡芙裡面加了特製的鹹蛋黃焦糖慕斯,所以吃起來會帶著鹹甜鹹甜的特別味道,而慕斯口感非常滑順則跟泡芙很配,在咬到外面的柴魚讓人搞不清楚是章魚燒還是泡芙了啦!

▼『椰蛋』$130
阿青那時候看蛋糕櫃就被這顆椰子吸引目光,完整度超高的椰子有椰子的外殼和椰奶,甚至連吸管都做出來了,年輕情侶的創意真的太驚人了!

這顆椰蛋裡面可是有椰奶慕斯荔枝庫利榛果達克瓦茲杏仁酥菠蘿脆,所以整顆椰蛋可以吃到多層次的風味,尤其椰奶慕斯的椰香更是讓人有種在吃椰子的錯覺。

▼『鍋煮泰式奶茶』$120
▼『夏日藍色珊瑚礁』$120
這裡的飲料用可愛的圓杯子裝著,鍋煮泰式奶茶的泰奶香氣很足,而且完全不苦澀上面還有奶泡,夏日藍色珊瑚礁是藍柑橘氣泡水,天氣熱的時候喝一杯氣泡飲相當解渴。

對阿青來說甜點店最重要的就是溫度,這家由可愛的年輕情侶所開的甜點店,阿青一進門就能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而且他們的甜點也不是一般常見的甜點,通通都是他們用心製作的溫暖甜點,喜歡吃甜點的朋友一定要來感受這裡的溫暖甜點喔!

【香草籽甜點工作室】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智街141號

時間:14:00-19:30

公休:週三和週四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