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遊]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 舊糖廠改造成超好玩又超好吃的免費入場園區!

台南又有一個有吃有玩還開到晚上的園區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而且這裡免入園費大家都可以來這邊走走,整個園區也規劃了好幾個館讓大家可以逛,遊玩肚子餓了還可以在這邊享用美食,真的是個很適合大家來走走的園區。

因為這個園區在善化糖廠裡面,到了入口就會看到地板上印著大大的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代表進來這裡後就都是整個園區的範圍。

因為以前的蔗糖都是用火車運送,所以這裡還保留了舊款蒸氣火車,讓人感受到濃濃的舊糖廠氣氛。

整個園區有不少設計和座椅可以讓大家休憩,而且到夜晚還會打開燈光,很適合大家來這邊散散步。

一整排的椅子讓阿青覺得很適合整個大家族在這邊休息,白天比較熱的時候還有遮陽不用擔心太熱。

外面還有搖椅相當愜意。

還有一座英倫感十足的電話亭。

阿青發現這個造型超特別!感覺就像是火影忍者會出現的畫面。

這裡還有一個神密的區域,這可是園區裡面另外規劃的小園地。

打開門後就會看到大大的石碑,上面寫了不少漂亮的書法字,就好像來到了古代武俠場景。

一進門就會看到水流般的長桌,大家可以在這竹林裡面喝個茶,就好像課本裡面竹林七賢的畫面。

把茶杯放著在水流上,這個設計是當茶杯在誰的面前停下,這個人就要即興賦詩,讓阿青也想要吟詩一首詩了~

這裡還可以提供大支的毛筆讓大家可以寫字。

用大支的毛筆在剛剛桌子的水流匯集的地方沾水後,就可以準備開始寫毛筆字了!

前面有一塊石頭是特別設計過比較容易吸水,所以在上面可以寫出自己的字。

阿青小時候也學過書法,所以在石頭上寫了大大的『我』。

接下來繼續逛逛其他的館區,這裡有家很厲害的咖啡館穎可達咖啡

從窗外還能看到他們正在烘豆。

這家咖啡館使用的是高級的德國PROBAT烘焙機來焙豆,據說這個烘豆機已經有很多年的歷史是很經典的機型。

戶外還有很漂亮的桌椅,阿青一看就覺得這個配色很熟悉~想到這個配色是參考梵谷的畫,所以在這裡喝咖啡就好像走進梵谷的畫裡喔!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光文會館

沈光文是台灣有名的儒士,因為沈光文後來居住在善化,也對善化的人文教育做出很大的貢獻,是個受敬重的儒士。

這裡除了可以看到沈光文的紀念展覽,裡面也展出許釗滂老師的秘境攝影展。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攝影作品,光看就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大家一定要來光文會館走走喔!

這裡還有一家超夯的烘焙坊深緣烘焙,阿青之前就聽說他們的麵包很好吃,而且要早點去不然真的會買不到喔!

出爐時間是10點30分,想吃到熱熱的麵包也可以快點來買喔!

旁邊也可以看到很明亮的烘焙坊空間。

櫥窗內也可以看到很多麵包,阿青推薦大家來這邊一定要買好幾個麵包回去吃才過癮喔!

這裡除了麵包也有販賣蛋糕和飲品。

也有餅乾和禮盒。

我們走了這麼久~阿青也突然覺得肚子餓了!聽說這裡有家超特別的火鍋餐廳,讓人想要趕快吃吃看。

這家火鍋最大的重點就是他們很注重健康,看到這些介紹就知道這裡用的食材相當健康,因為這裡還提供個人鍋,就來這裡好好和自己吃頓飯吧!

這裡提供各式各樣的主餐,還有很多健康為取向的加點。

免費享用的自助區還提供了楠西梅子汁,阿青跟朋友都超愛這款酸V的濃厚梅子汁,還有提供有機米關廟麵,阿青第一次看到火鍋店提供關廟麵!而且居然都是免費取用,因為老闆本身對於推廣臺南食材不遺餘力,所以這裡可以看到滿滿的台南元素。

阿青今天點的是海鮮鍋,裡面的食材相當豐富,有綜合蔬菜盤雲林認證快樂豬南美草飼牛評選綜合海鮮盤,這麼豐富的餐點就算兩個人吃也能吃超飽。

沒錯!阿青看這鍋底上來的時候也大吃一驚,因為這裡的鍋底居然用的是純水,因為店家的理念是以健康為出發,覺得現在的鍋底含有太多的化學元素,所以提供三日淨化並煮沸後的純水來當鍋底。

這裡就連沾醬都跟人家不太一樣,白色跟紅色都是蘿蔔泥,把這些加進醬油裡面攪拌均勻後會更有香氣。

接下來就可以先把台糖的有機蔬菜放到純水的鍋底,讓鍋底可以有蔬菜的鮮甜味。

在台南就是要吃虱目魚,剛煮好的虱目魚跟石斑吃起來肉質很Q彈,這就是新鮮最好的證明!

雲林快樂豬涮過以後,整體吃起來相當脆口好吃,而且就連油脂都不會過油相當清爽。

這家火鍋最特別的就是可以吃到雜炊,吸收了各種天然食材精華的湯底就是煮雜炊最棒而且最健康的湯底,吃完鍋接下來就可以請服務人員開始煮雜炊啦!

因為裡面還有加了中藥等級的胡椒粉和蔥花還有米飯,所以整鍋的雜炊吃起來相當夠味,讓阿青本來就吃很飽的火鍋又更飽了!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服務人員還請我們從餐廳摘一些香蕉回家,這也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只能說及水火鍋真的很有特色!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利用舊糖廠的員工宿舍改建而成,所以隨處都可以看到古老的痕跡,裡面的占地不小而且還有不少戶外休憩的地方,更有很多館可以走走逛逛,停下腳步喝杯咖啡或是吃火鍋都很棒,要離開的時候別忘了帶著他們招牌麵包,臺南又有這麼棒的園區一定要好好把握喔!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住址:台南市善化區溪美里228號

※園區入園免費
※周一園區公休
深緣烘焙
時間:10:00-20:00
麵包出爐時間:10:30
電話:(06)5815057
.
穎可達咖啡
時間:每日09:00-20:00
電話:(06)5810710
.
及水火鍋
時間:每日11:30-14:30/17:30-20:30
電話:(06)581335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