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集品蝦仁飯 – 飯上鋪著滿滿的蝦仁超滿足!

蝦仁飯是台南的特色美食這家蝦仁飯老店集品蝦仁飯更是很多人喜歡的蝦仁飯名店,阿青每次經過都會看到店內店外有滿滿的用餐人潮。

裡面的作業也是一條龍式的設計,旁邊還有自助式的小菜。

師傅把剛剛炒好還很溼潤的炒飯,先放在一整排的飯碗裡面,因為蝦仁為了保持脆口是另外炒的,接下來會有另一個店員把蝦仁放在飯上。

這裡賣的就是各種蝦仁飯還有小菜,整體來說算是很單純可以吃到蝦仁飯美味的小吃攤。

阿青點的蝦仁飯也上來啦!滿滿的蝦仁看起來就很厲害,光是看就覺得蝦味十足啦~

▼『蝦仁飯加蝦』$80+『煎鴨蛋』$15
喜歡吃蝦的朋友一要點他們的蝦仁飯加蝦,一上桌就會看到滿滿的蝦仁!再放上一顆煎鴨蛋這麼一碗真的很滿足。

這家的蝦仁用的是火燒蝦的蝦仁,這種蝦吃起來更為Q彈而且蝦味更為濃厚,吃一隻簡直可以吃好幾口飯。

他們的蝦仁飯剛炒好的時候有點半飯半粥的感覺,稍微收乾以後讓飯粒吸收滿滿的醬汁,入口的味道微甜口感則還是偏溼潤,味道的話還是剛剛好的鹹甜,加了大顆的蔥也會增添風味,重點還是他們的火燒蝦非常夠味,一整碗蝦仁飯都是滿滿的蝦味!

▼『蝦仁鴨蛋湯』$40
來這邊還有一個特色湯品的就是蝦仁鴨蛋湯,因為通常賣蝦仁飯的地方通常都會賣鴨蛋,而且鴨蛋其實比雞蛋更適合做成湯品喔!

湯裡面也給了不少的蝦仁,鴨蛋吃起來也相當滑順,而且吃起來比起雞蛋更微香濃,湯品喝起來甜甜的是台南味喔!

阿青的高雄朋友也外帶了他們的蝦然飯回家享用,阿青發現他們的外帶盒子真的超美的!好像古宮廷的典雅感,我跟朋友都相當喜歡他們的設計感。

打開後就會看到滿滿的蝦仁和飯量,這麼一盒絕對可以讓客人吃飽飽啦!

蝦仁飯是台南經典的小吃,也可以看到不少小吃店會賣蝦仁飯,這家集品蝦仁飯因為專賣蝦仁飯而知名,溼潤的口感也是他們的特色,搭配夠味的火燒蝦真的會讓人秒殺,阿青推薦大家來這邊一定要點他們的蝦仁飯加蝦,就能吃到舖著滿滿蝦仁的美味蝦仁飯啦!

【集品蝦仁飯】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時間:每日9:30-19:30

電話:(06)226392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