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頭正二代滷肉飯 – 台北寧夏夜市的老饕必吃瓜仔肉飯搭配超大顆鴨蛋蛋黃

走過很難錯過!經過這家攤子鴨頭正二代滷肉飯就會看到超大顆的鴨蛋蛋黃在湯汁上面閃閃發光,他們靠著只賣四種美食赤肉咖哩飯、蛋包瓜仔肉湯、赤肉羹和滷肉飯,就已經是多年的夜市老攤子。

攤子前面的鍋子有滿滿的好料,彷彿叫路過的客人不要錯過這裡,阿青當然也快點拉個椅子坐下來準備享用。

看著大顆的鴨蛋蛋黃下鍋的瞬間真得好療癒,老闆娘純熟的技術也是欣賞的重點。

這麼飽滿的蛋黃真的不是雞蛋可以比擬只有鴨蛋才有,讓阿青想到后羿射太陽的故事,鍋子裡面滿滿的太陽啊!

阿青點了他們的滷肉飯和蛋包瓜仔肉湯,雖然看似簡單卻又很豐富,這就是小吃的魅力。

▼『滷肉飯』$25
他們滷肉飯上面沒有明顯的滷肉塊,比較像便當會淋的那種滷汁,吃起來帶著微微的滷肉香氣,是屬於比較清爽滷肉飯風格。

▼『蛋包瓜仔肉湯』$65
阿青看到整鍋的鴨蛋蛋黃當然就一定要點個蛋包瓜仔肉湯,湯裡面有滿滿好料讓寒冷的夜晚快點想要來一口。

裡面的料給的不手軟,有超多的赤肉肉粳,還有一大顆蛋包,光是這些料就讓人心情好,他們的瓜仔肉湯頭喝喝起來比較清爽,不會過甜或過鹹還滿爽口,瓜仔也不會像其他這家這麼有醃製感很原味,赤肉肉粳入口滑順吃的到豬肉本身香氣。

阿青要教導大家一個最厲害的吃法就是把剛剛的蛋包瓜仔肉湯的料全部放在到滷肉飯,就會變成蛋包瓜仔肉滷肉飯,有一種變形金剛合體的感覺,也變得相當無敵。

接下來再把鴨蛋蛋黃戳破讓蛋液如瀑布流洩而出,不油膩的肉燥飯搭配蛋液和肉粳吃起來變得相當豐富,這個組合讓滷肉飯變成超級滷肉飯啦!

鴨蛋有夠大顆!而且半熟蛋很誘人用大鴨蛋更強,路過就會看到滿滿的蛋黃超誘人,下次大家經過夜市看到滿滿的大蛋黃就知道這攤到了啦!

【鴨頭正二代】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0號(寧夏夜市旁)

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

時間:每日18:00-01:00

電話:02-2553434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