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圓環牛肉湯 – 50年牛肉湯老店還有特別紅糟牛肉焿

圓環牛肉湯在台南已經開業有超過50年的光景,也是很多台南在地人喜歡的牛肉湯,雖然台南的牛肉湯店非常的多,但是阿青發現每一家牛肉湯還是都有自己的細微差別,而且阿青發現這家有非常少見的紅糟牛肉焿!這又讓阿青感到更好奇了。

牛肉湯店的廚房配置都相當簡單,主要是切肉、煮湯跟炒肉。

通常牛肉湯店都會一早進最新鮮的本土牛肉,所以這家可是從早上04:00就開了!為的就是讓客人吃到最美味的台南溫體牛。

還會看到外面牛肉湯店看不到的一大鍋的紅糟牛肉焿,在店裡面非常顯眼!

店裡面並沒有紙本的菜單,但是牆壁上的菜單設計的一目瞭然,要點什麼直接跟店家說就好。

來這邊就是要吃他們的牛肉湯,偶爾想再吃好一點就再點盤炒牛肉吧!

▼『牛肉湯』$110
牛肉湯本身相當清澈,而且還加了薑絲去腥,這款湯喝起來有著清爽的牛肉原汁的味道,雖然很有味道卻又完全不厚重,是很適合當早餐吃的牛肉湯。

裡面給的牛肉的量算是很有誠意,上桌還帶著粉紅色就是最棒的享受熟度,因為這家使用的牛肉中的上肉,所以吃起來很有咬勁,阿青覺得台南牛肉湯大致上分成軟嫩跟咬勁,那這家就是咬勁的風格。

▼『蔥爆牛肉』$110
用溫體牛下去做炒牛肉真的太奢侈了啦!店家還會先把牛肉稍微裹粉後再下去炒過。

牛肉吃起來帶點厚度跟外面不太一樣,因為加了特殊的沙茶還有種香香的味道,加上大塊蔥和蒜下去爆炒過一整個夠味,這款絕對可以配很多碗飯啦!

▼『紅糟牛肉焿』$110
傳說中的紅糟牛肉焿來了!整碗上來紅通通雖然有視覺上的刺激,但是等一下可是會帶給大家味覺上的刺激喔!

這款的牛肉跟牛肉湯或炒牛肉又都不一樣,把一整團的牛肉裹粉還稍微炸過,讓有人有種在吃牛肉版本的排骨酥,外酥內軟的口感讓人印象相當深刻,阿青個人是滿喜歡的喔!

之前吃紅糟都是入菜的方式來呈現,還是第一次吃到整碗都是紅糟的湯,喝起來有種甜甜酸酸的味道其實意外的順口,再加上粳的口感會讓這款湯變得更溫潤,有點像是大家去吃辦桌遇到粳類再加點紅醋的那種味道,如果你跟阿青是喜歡加醋到粳湯的人,那這款絕對是你的完美湯品。

50年老店的牛肉湯每天從4:00開始供應新鮮的牛肉,為的就是讓早起的台南人補足滿滿的營養,來碗飯再來碗牛肉湯讓人飽足又滿足,紅糟牛肉粳是阿青私心很喜歡的特別牛肉湯,喜歡嚐鮮或喜歡甜甜粳湯的朋友一定要衝了啦!

【圓環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53號

時間:04:00-13:30 (週二公休)

電話:09107432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