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嗎哪肉圓 – 這麼大粒的炊蒸肉圓居然只要10元!

這家既高調又低調,為什麼阿青這麼說呢?因為他就位於熱鬧的國華街上,雖然店面很大但因為外觀普通不太吸引著觀光客,阿青來這裡吃過幾次發現來這裡的都是台南在地人,讓我想到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句話,阿青原本也是在地的朋友介紹說這家肉圓一粒只要10元又好吃才知道這家,千萬不要被他低調外表騙了~這家美食值得高調啦!這裡主要賣的是肉圓$10跟四神湯$25。

這裡主要就是一個老闆娘在招呼客人,而且她發現我在拍肉圓的時候還特別先不關蓋子嚷嚷著說:讓你拍個夠啦!~讓阿青覺得老闆娘非常可愛也很和藹。

生的肉圓經過炊蒸以後會稍微變大,白胖的肉圓全部擠在一起好可愛啊~而且光看這個不規則的外型就知道全部都是手工的啦!

炊好的肉圓就準備好餵飽每個客人啦~阿青覺得這裡的肉圓相當大顆,簡直是外面賣$25的大小,這裡只要$10真的很神奇。

老闆娘只會淋上醬油膏,其他辣椒醬、芥末和蒜泥就隨客人加到飽啦!

肉圓四粒$40再加碗四神湯$25是最棒的古早味套餐,而且吃完絕對讓你很飽足。

▼『肉圓』$10
肉圓的大小讓人覺得厲害,因為一般的$10肉圓大都只有一口大小,這家賣的肉圓尺寸完全就是正常的大小啊~~

老闆娘會淋上台南人最愛的甜甜醬油膏,這種味道跟炊蒸肉圓真的完美搭配。

糯米的肉圓皮經過炊蒸變得很軟嫩還帶點延展性,再加上甜甜的醬油膏又更滑順夠味,這種傳統味的肉圓在台南也是越來越少見了!

像阿青一樣喜歡蒜頭的就盡量加,蒜頭的味道跟甜甜的醬油膏味道也超配喔!

吃到內餡讓阿青覺得更驚艷,感覺用的應該是豬的後腿肉,所以內餡吃起來有一塊塊豬肉的Q彈口感,而且給的肉圓內餡也相當大塊!這麼真材實料真的是$10肉圓太厲害了啦!

▼『四神湯』$25
這裡唯一賣的湯品就是四神湯,這家四神湯的特色是有著非常明顯的米酒味,不喜歡的朋友或是小朋友可以請老闆娘不要加喔! 

裡面的豬腸給得非常的多!薏仁則是非常的少,一般為了省成本不是應該要相反嗎??只能說這家老闆娘太佛心了啦!

阿青一不小心又把台南人的口袋名單翻出來啦!雖然這家沒有觀光客喜歡的噱頭或是打卡美食,但是只要$10的美味肉圓卻是很多台南在地人的美食,除了平價還有那傳統的口味讓阿青相當懷念,連四神湯也是毫不客氣的料滿滿啦!阿青就決定讓這家不再低調啦

【嗎哪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08號

時間:每日06:00-18: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