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老宅·南 – 在台南老宅吃著用心的台南風格創意料理

在台南,不管是喝咖啡、用餐還是住宿,阿青都相當推薦老宅,因為這可是台南最大的特色,而且老宅的獨特溫和氣氛是別的縣市完全比不上的地方,阿青在巷子裡發現這座百年老宅,裡面閃著迷人的燈光,上面寫著老宅·令人玩味,讓我們走進去這座老宅一探究竟吧~

走進就會看到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主廚正在做菜,老宅·南是老宅所改造而成,其實照以前房子的設計,一樓後面的區域的確跟現在一樣是廚房,所以讓客人有種回家吃飯的溫暖感覺。

上面有著古老的大鐘,一不注意就好像被拉回到百年前的過去。

有自助的餐具和飲用水。

小角落還有賣著可愛的瓷器。

走到二樓還會看到長桌,獨立的空間相當適合聚餐。

還有滿滿古老傢俱的用餐區域,那電視櫃也是很久沒看到了,還記得阿青很小的時候還是看著外公家的這種電視,其實大家細細品嚐就能感受到這裡每個角落都有它的意義。

這種對座的座位再搭配昏黃的舒服燈光,令人陶醉到想睡著了~

接下來看看這裡的菜單,發現除了餐廳內部裝潢就連菜單很有質感,外皮是皮革製成還手繪餐廳的外觀,

首先上來的是溫暖的洋蔥濃湯,用法國麵包沾點香濃又帶著洋蔥甜味的濃湯好好溫潤著胃,等著迎接主餐的到來。

來壺菊花烏龍吧~溫暖的烏龍茶香還帶著不衝突菊花香氣,搭配這裡的環境讓人都舒緩下來了。

溫沙拉
裡面放得料有溫泉蛋、番茄、起司、鮮蝦、堅果、波菜和當季水果,因為這麼多種食材也會讓整個溫沙拉很有層次。

記得把溫泉蛋戳破讓沙拉增加蛋香和滑嫩的口感,溫沙拉的蔬菜因為有先煎過所以香氣十足,所以吃起來真的跟一般的沙拉不太一樣,阿青好喜歡這款溫沙拉。

這裡除了有排餐還有套餐,而且全部都有附加紅茶和主廚濃湯。

▼『蚵。燉飯』$280
這裡的食材都是主廚當天到市場採買,所以常常可以吃到台南在地的味道,沒想到蚵仔也可以跟燉飯做結合,而且除了蚵仔的鮮香還有黑松露的香氣,一上桌真的香味撲鼻。

帶有點米感的米飯上面會先吃到蚵仔的鮮味,最後還會有松露散發出來的香氣,而且裡面也加了綜合菇來增加菇類香氣,沒想到蚵仔跟松露這樣的土洋結合竟如此完美。

▼『南·義大利麵』$300
如果吃慣了普通的義大利麵,那正款台味滿滿的義大利麵絕對會讓你驚豔,因為主廚加入的居然是虱目魚肚和西瓜綿,這簡直是海產店的組合。

義大利麵的口感相當Q彈不軟爛,因為加入虱目魚還有滿滿的魚鮮味,好像在吃海鮮炒麵的義大利麵版本。

鮮嫩的虱目魚肚肉質鮮美,阿青一吃就知道這絕對是當天採美才有的鮮度,相當令人驚艷。

▼『舒肥·鴨胸』$599
品嚐完剛剛的創意義式料理,這裡的舒肥料理也是他們的得意之作,對於喜歡吃鴨胸的阿青來說,看到鴨胸還是舒肥過的真的一定要點。

舒肥因為利用低溫的方式讓食材均勻變熟,所以吃起來裡面相當軟嫩,只要外皮再煎一下就是最棒的美味,這款鴨胸是完完全全的外酥內軟,還吃的到鴨胸的肉汁喔!

▼『牛·燉飯』$320
這裡連燉飯用的牛肉都是舒肥的,圍繞著燉飯而成就好像在慶祝火堆的人們,阿青很喜歡這款燉飯的外型。

這款最特別的是紅味噌和起司迸發出來的奶香鹹味,而且兩者取得了最完美的平衡,在搭配上面柔軟的牛肉,是一道很有層次的燉飯。

來這麼舒服的餐廳,吃完正餐以後當然要迎接的就是美好的甜點。

檸檬塔吃起來有著酸V酸V的氣味,不會太刺激卻又不會沒有存在感,上面的鮮奶油還會增加滑順度,塔皮本身的口感也剛剛好,尤其擺飾更是美的像一福畫~

香焦布朗尼最棒的搭配就是冰淇淋,不甜帶著微粘口感的布朗尼搭配冰涼的冰淇淋會讓布朗尼變得容易化開,還可以沾點旁邊的香蕉慕絲增加香蕉的風味。

阿青在巷子裡面發現這家這麼美的百年老宅餐廳,走進就可以感受到裡面所有美麗的角落,一不小心就好像踏入時間迴廊回到百年前,而且這裡的料理很多都融入台式的氣味讓人相當印象深刻,舒肥的肉類也柔軟到令人感動,再搭配完美的甜點當做結尾是最棒的一餐,想要好好吃個飯。就來老宅·南吧~

【老宅·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09巷8號

時間:11:00-15:00;17:00-21:00 (週二公休)

電話:091700840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