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日腸小室 – 原來台式的香腸米腸和蘿蔔糕也可以這麼文青!

台式的香腸米腸和蘿蔔糕可說是台灣人的日常,但是這麼傳統的味道居然也能跟文青的風格做完美的結合,日腸小室的店面外觀看過去相當文青,走近一看才知道這邊賣的是各種台式小吃,這種特別的碰撞感讓人覺得好奇。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門前還有一台可愛的木製餐車,因為高雄本身有很多的餐車,所以他們偶爾也會出車參加市集喔!

走進門裡就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傳統的燈,加上木質的設計給人一種沉穩的感覺。

左邊的牆壁上還可以看到不少木製的牌子,讓人覺得店家有把台式的小吃靈魂融入了整家店裡。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手工的糯米腸全部放在一起,而且就連放的地方都是超有質感的盤子,跟傳統放在鐵盤上的質感就差很多。

店家剛好要把肉圓拿去炊蒸,一整籠的肉圓光看就覺得很吸啨,大顆的清蒸肉圓讓人想要快點來一顆。

日腸小室用餐環境

整家店的旁邊還有貼磚,給人一種很懷舊的感覺。

就連醬料區都好迷人,下面居然還有一台可愛的小電視,連這種小地方都有顧到了!

整家店的大小不算太大,但是還有二樓可以用餐,所以可以容納的客人還滿多的。

就連上二樓的樓梯都有好美的樓梯。

日腸小室菜單MENU

打開菜單就可以看到他們對於他們的美食有很多想法,而且每一樣台式美食都是他們手作,從這些說明感覺就很厲害。

日腸小室菜單MENU

這邊的品項真的都是台式美食,跟店面的文青懷舊外觀看起來差異很大,讓台式美食變得更有質感。

日腸小室菜單MENU

▼『阿嬷要你吃飽飽』

這邊還有提供套餐,整個阿嬷要你吃飽飽有各種台式好料,阿青覺得這大約是五到六人份,真的就像名字一樣阿嬷要你吃飽飽!

糯米腸一上桌真的有夠大的!光看就覺得很厲害,跟外面看過的一般大小的糯米腸感覺不一樣,糯米腸的大小感覺就很狂~

▼『糯米腸』

阿青發現他們的糯米腸裡面居然有包皇帝豆,而且皇帝豆居然不會沙沙的很厲害,我們一行人都吃不出是皇帝豆,糯米腸選用真正的豬腸外皮很厚Q,裡面的米粒算是口感適中。裡面還加了大顆的花生很香。

▼『香腸』

香腸吃起來肥瘦的程度剛剛好,鹹甜鹹甜的味道相當順口,搭配糯米腸一起吃更是享受。

▼『蚵嗲』

這家的蚵嗲跟外面也不太一樣,而且上桌就已經幫客人切好了,外面的皮吃起來非常地香酥,裡面吃起來有炒菜的洋蔥香氣,但是蚵仔的感覺則比較不明顯。

▼『清蒸肉圓』

剛剛看到一整籠的肉圓也出爐啦~圓圓胖胖的清蒸肉圓放在質感滿分的盤子,讓清蒸肉圓感覺更好吃了~

清蒸肉圓的外皮比較厚帶點Q度,而且裡面的豬肉肉餡超級滿足,而且還可以吃到一塊塊的豆薯,整體來說這顆清蒸肉圓的飽滿肉餡真的很真材實料。

▼『香辣擣珍蘿蔔糕』

來這邊當然要吃蘿蔔糕啦~阿青發現他們的蘿蔔糕除了外面帶點酥度,裡面吃起來非常非常水潤,這是阿青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蘿蔔糕口感相當驚艷,而且裡面加進了辣椒吃起來香辣過癮,整體吃起來是小辣的程度還算順口。

▼『經典台式芋頭糕』

芋頭糕比較特別的是蘿蔔糕加了芋頭塊,所以咬到芋頭塊的地方會有綿綿的芋頭香會飄出,跟外面的芋頭糕又是完全不一樣的口感和香氣。

▼『決明子紅茶+決明子鮮奶茶』

這裡的飲料也放在漂亮的玻璃杯裡面,讓人覺得跟環境也搭起來啦~阿青覺得真的是很美的一家店。

史上最美的台式小吃店!阿青剛來到這裡真的看不出這家是在賣台式小吃,日腸小室從外到裡面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文青感,阿青發現他們的餐點也都跟外面不一樣,感覺都是他們自己做的很用心,原來台式小吃也能變得這麼精緻啦!

日腸小室 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民泰街26號

時間:每日15:00-20:00

電話:07-552187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