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東北大媽燒餅 – 正宗東北味!東北老闆娘做的燒餅和麻辣燙

台南有家很有特色的店,因為老闆娘來自東北,所以店名叫東北大媽,而老闆娘做的燒餅、蘿蔔絲餅和麻辣燙都是來自東北的道地味道,正宗的東北口味是很值得來訪的一家店。

一進門就會看到滿滿的燒餅,這裡賣的燒餅品項有下列

  • 蔥餅$30
  • 麻辣蔥餅$35
  • 香酥燒餅$25 (紅豆、芋頭、黑糖、花生和芝麻)
  • 杏仁酥餅$25
  • 蔥肉餅$30
  • 蘿蔔絲餅$30
  • 蘿蔔絲餅$35 (麻辣)
  • 九層塔餅$30
  • 鹹蛋瓜仔肉餅$40

現場還可以看到老闆娘正在努力趕麵糰中。

一卷卷的麵糰白白胖胖地好可愛。

老闆娘把麵糰擀開後開始鋪滿滿的青蔥,這家不會因為蔥價的高低而改變,每次總是放著滿滿的蔥,真材實料是這家超人氣的原因。

鹹蛋瓜仔肉餅裡面包著一整顆的鹹蛋黃,咬到大顆的鹹蛋黃吃起來就是特別夠味啦!

燒餅正包入滿滿的花生粉,看起來就很夠味。

芝麻粉光聞就很香,包進燒餅烤過會更香喔!

老闆娘將燒餅先烤過一次後,再刷上蛋汁增加色澤香氣

然後再灑上黑白芝麻增加核果香氣。

最後,經過桿麵、包餡和兩次烤過的用心燒餅終於出爐啦!

阿青帶了很多好吃的燒餅要帶回家跟家人分享。

▼『蔥餅』$30

蔥餅可說是這裡第一招牌的燒餅,超大的裡面加了滿滿的蔥,經過烘烤後蔥的天然香氣不斷冒出,而且咬下還能感受到滿滿的蔥汁,喜歡吃麻辣的人,這裡也有麻辣蔥餅喔!

▼『鹹蛋瓜仔肉餅』$40

裡面的料也太豪華!切開後餅看到裡面滿滿的瓜仔肉和鹹蛋黃,這根本是大餅等級的好料,瓜仔肉帶點肉汁包覆著鹹蛋黃實在大滿足。

▼『蘿蔔絲餅』$30

蘿蔔絲根本擠滿了餅的每個角落,因為蘿蔔絲沒有調味過,再加點絞肉和青蔥就能吃到帶有原本蘿蔔香氣又帶點鹹香的蘿蔔絲餅。

▼『芝麻香酥燒餅』$25

甜燒餅也是很多人的愛,層層相疊的香酥燒餅裡面吃到香濃的芝麻內餡,好香的芝麻跟很香的燒餅真的絕配。

▼『紅豆香酥燒餅』$25

喜歡吃紅豆的朋友就可以選這個,因為加入的是紅豆粉,所以吃起來跟外面的紅豆餅是不一樣的感覺,其實燒餅加入紅豆粉而不是紅豆醬是因為不想破壞燒餅的香酥感喔!

阿青通常早上都是來這邊吃燒餅,等到下午4點開始就有不能錯過的麻辣燙,大媽在燒餅店的前面賣麻辣燙啦!

  • 麻辣排骨$60
  • 麻辣鴨血$50
  • 麻辣魚蛋$50
  • 麻辣臭豆腐$50

在台灣少見的麻辣排骨,東北大媽說他們東北那邊都會吃這個,啃著排骨特別過癮,而且麻辣排骨的湯頭會比較辣也比較麻,讓排骨肉可以吸收麻辣湯汁!

這裡的鴨血魚蛋也是東北大媽的得意之作,這裡的湯底跟麻辣排骨不一樣,會用比較清爽的麻辣湯頭,讓鴨血保持滑順的口感。

好吃的麻辣排骨麻辣鴨血麻辣魚蛋麻辣臭豆腐全都上桌了!

▼『麻辣排骨』$60

一份有好多塊麻辣排骨,讓客人可以吃得滿足,而且大媽強調他使用的排骨是比較多肉的排骨,每一塊排骨都能吃到很多肉,吸收招牌麻辣湯的排骨讓人吮指回味。

▼『麻辣鴨血』$50

現在很多鴨血都不是純鴨血,這樣的鴨血往往比較腥,但是這裡用的都是最純的鴨血,所以吃起來毫無腥味又滑嫩喔!

▼『麻辣魚蛋』$50

QQ的魚蛋用的是大品牌的魚蛋,吃起來特別Q彈,吸收了麻辣湯底讓人忍不住一顆接一顆。

▼『麻辣臭豆腐』$50

這個真的會臭!光上桌就能聞到臭豆腐的香氣,咬下還會有如木棉豆腐的口感,豆腐的孔洞吸收麻辣湯汁後咬下還會噴汁。

▼『百搭香椒粉』$120

因為很多客人都喜歡東北大媽的辣味美食,所以這裡還提供百搭香椒粉讓大家可以直接帶回家享用,阿青沾了這粉後發現麻而不辣,而且本身就帶有一點鹹度,沾火鍋料和燒烤都很棒!

阿青滿喜歡吃燒餅的,但是台南的燒餅店不算太多,東北大媽的燒餅都是自己手工製作,不管鹹的甜的都很好吃,所以這裡的生意總是很好,麻辣燙更是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會愛上,尤其麻辣排骨更是很少看到,東北來的燒餅和麻辣燙果然正宗就是好吃啊!

【東北大媽】
地址:台南市北區勝利路443號
時間:早上6點到下午1點,下午三點半到晚上八點 (麻辣燙下午四點開賣)
公休:週一
電話:098999017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