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日式明太子起司烤餅 – 這家低調小攤子有獨特的烤餅!

阿青發現有家很低調的攤子,這裡賣的是很特別的日式明太子起司烤餅,而且也是阿青第一次在台南看到這款烤餅,也是全台南獨一無二的美食,不過因為在騎樓下有時候會錯過,阿青就特別把他介紹給大家可以去吃吃看!

他們的攤子小小的就在樂烘烘的店家前面,其實這是樂烘烘自己的新品牌,外觀看起來是濃濃的日式風味。

樂烘烘是台南有名的烘焙教室,裡面的空間很大只要先跟店家預約好時間就可以來這邊動手做烘焙囉!而且他們都會細心教導客人,就算完全沒有經驗的人也能學會。

這裡由不同的品項會有不同的學習價格,阿青還看到不少好友跟情侶一起來做甜點,大家一起做烘焙感覺就很有趣!

接下來我們把鏡頭轉回日式明太子起司烤餅,就讓阿青仔細來介紹這家明太子起司烤餅吧!

可以看到吊牌上有很多口味,如果要點的時候記的要進去樂烘烘跟老闆點餐喔!

菜單上也有各種口味的日式明太子起司烤餅,一大片的日式明太子手工烤餅只要$55算是相當平價。

點餐後,老闆就會把餅皮揉好擀平。

接下來老闆會把自製的明太子抹醬塗平,獨特的明太子醬可是花費很多時間研發的美味明太子醬,所以也只有這裡吃的到喔!

烤餅也被細心地塗均勻。

接下開始灑上很多起司。

然後根據點的口味開始放材料,像阿青點的是黑糖波霸口味,老闆會細心讓珍珠均勻放在烤餅的每個部份,讓大家每一口都能吃到珍珠。

接下來放上一塊塊的白麻糬。

整塊烤餅上有滿滿的好料,而且這樣只要$70算是很平實的價格。

因為樂烘烘本身就是烘焙教室,所以裡面有超多的烤箱,接下來就把烤餅放進烤箱啦!

剛做好的麵皮就會在烤箱裡面不斷地膨脹,接下來就等著熱騰騰出爐啦!

出爐的時候就會用滾刀切成一塊塊方便實用,阿青在旁邊都能聽到喀滋喀滋的酥脆烤餅聲音了!

阿青今天點了他們招牌的烤餅還有明太子法國麵包

▼『檸檬椒鹽』$55
檸檬椒鹽是這家推薦的口味之一,而且阿青發現他們的份量也滿多的,加上有灑上檸檬香茅的粉,所以出爐的時候就有獨特的香草風味。

日式明太子起司烤餅吃起來脆脆得有點像是餅乾,上面還可以吃到的到獨家明太子醬的鮮美味,還有起司烤過的奶香,整份吃起來很香酥一下就會吃光光,下午來一份明太子起司烤餅真的太幸福了!

▼『七味唐辛子』$55
這款烤餅專門為了喜歡七味粉和唐辛子設計的烤餅,上面有滿滿的唐辛子光看就很夠味。

一入口馬上感受到唐辛子的辣味,但是跟烤餅本身還滿合適的,有點像在吃辣椒餅乾的感覺,不過整體有辣卻又不會過於刺激,喜歡吃辣粉的朋友可以點這個!

▼『黑糖波霸』$60+▼『麻吉』$10
現在這個時代怎麼能沒有珍珠呢!所以老闆也特別設計了黑糖波霸口味,阿青還加點麻吉增添更多的風味,一整份有黑有白就好像棋盤好美喔!

波霸珍珠烤過的時候飽有一些水份,所以吃的時候還會帶點水潤,再吃到旁邊QQ的麻吉發現珍珠跟麻吉很合適!平常喜歡吃甜的朋友就很適合這個口味。

如果沒有像阿青一樣加點麻吉的客人,老闆就會在旁邊淋上黑糖汁,而且黑糖的味道跟波霸真的超搭!好像在喝黑糖奶一樣的錯覺。

▼『明太子法國麵包』$60
這裡除了烤餅,還有一項隱藏版的限量單品明太子法國麵包,因為樂烘烘的老闆本身就是厲害的烘焙高手,所以做出來的麵包當然也好好吃!

法國麵包吃起來有嚼勁還有麵粉的香氣,上面跟中間都有招牌的明太子醬,讓整個麵包帶著明太子的香氣,不過限量是殘酷的~大家可以先訂起來喔!

要外帶明太子起司烤餅也相當方便,店家會用兩個白色盤子把烤餅合起來,這樣也能帶回去跟家人一起享用囉!

這家低調的日式明太子起司烤餅就在騎樓下,但是阿青之前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美食,剛烤好的烤餅真得香噴噴,同時吃的到明太子和起司的香氣,口感吃起來脆脆的好像餅乾,而且還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限量的明太子法國麵包也是一定要搶的!這麼低調的美食就讓阿青偷偷跟大家說啦!

【日式明太子起司烤餅】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120號

時間:週一到週五12:00-20:00;週六週日09:30-21:30 (週三公休)

電話:(06)290087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