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盛丼 – 這家店門口直接寫「挑戰台南最低價丼飯」!

現在台南的丼飯店雖然很多,但是阿青發現有一家盛丼直接號稱挑戰「挑戰台南最低價丼飯」,這麼有自信的宣言讓人好奇這裡的丼飯CP值到底有多高!而且阿青也很愛吃丼飯,所以也一定要評鑑一下他的美味程度!

他們的生意很好,一到用餐時間就會坐著滿滿的客人。

就是這裡!上面寫著挑戰台南最低價!櫃台上有生魚片,整體店面還滿乾淨感覺很舒服。

櫥窗裡面也有一大塊的生魚片,光看感覺就很新鮮。

這裡內用還提供礦泉水無限暢飲,阿青也是第一次看到提供無限礦泉水的店家。

盛丼菜單MENU

我們打開盛丼菜單看看,這裡的丼飯真的滿平價的!滿滿生魚的丼飯只要200多就能吃到囉!喜歡吃生魚丼或是吃肉丼的朋友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菜色。

盛丼菜單MENU

點餐後,師傅就會開始用心的料理每一碗丼飯,而且阿青發現他們的鮭魚卵會細心擺在特定的位置,難怪這家的丼飯呈現起來都很漂亮。

整碗生魚片丼飯除了有生魚片,也會有些炙燒系列的來增添風味,所以師傅會用噴槍好好地料理食材。

花枝也會藉由炙燒來增添香氣。

招牌的星鰻還會先刷上特製的醬汁。

接下來再把塗完醬汁的星鰻炙燒過讓星鰻吸收醬汁的香氣。

阿青點的美食通通上桌了!這些豐富的丼飯光看就覺得很厲害,而且阿青發現他們的丼飯有很多種不同的食材,所以外觀看起來就很多顏色很漂亮,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盛丼(隱藏版)』$450

喜歡吃澎湃丼飯的朋友一定要點這碗最華麗的丼飯,幾乎店裡面的食材都能在這碗盛丼吃的到!光是表面就可以看到很多高級的食材。

除了正面有不少食材,阿青拍照很少拍食物的背面,因為這一碗盛丼翻過來是不同的食材又是不同的風景!就好像點了不同碗的丼飯一樣。

高級的生干貝還有鮮炙燒過,炙燒過後的干貝還會把水份鎖在干貝裡面,外面吃起來香香的裡面還是很多汁喔!

招牌的星鰻吃起來鹹甜很順口。

鮭魚的熟度控制得剛剛好,而且斜切後的鮭魚讓厚度很適口,入口還帶著魚肉的甜味相當厲害!

安格斯牛肉也能在盛丼吃的到!有魚有肉就是海陸大餐的等級了!

除了魚還有蟹肉真的海味十足。

剛剛阿青看到師傅炙燒過後的花枝就在這裡了!新鮮的花枝因為肉質紮實,所以在炙燒過後還會捲曲喔!

還有一大塊的玉子燒,阿青覺得外面很多玉子燒都過甜,這家的玉子燒吃起來軟嫩而且比較偏向蛋的原味喔!

他們丼飯用的米飯都是醋飯,吃起來帶著醋酸香相當開胃,一開始吃就停不下來了啦!

吃到裡面阿青發現還有濕潤的豆皮!而且吃起來甜甜的跟醋飯很配,夾在一起吃就好像在吃豆皮壽司

▼『鮭魚親子丼』$260

喜歡吃鮭魚的朋友一定要來這碗,上面就有滿滿的鮭魚、鮭魚卵和魚卵,整碗飯呈現粉紅色相當吸引人!

他們的鮭魚的鮮度是阿青近幾年吃過最滿意的,吃起來相當有Q度而且新鮮鮭魚才有的香氣,讓阿青就好像在漁港旁邊吃生魚片的鮮度!

丼飯碗邊還有附上哇沙米,放到醬油裡面攪拌一下再用生魚片沾來吃,這樣吃就好像點了一整盤生魚片般得過癮!

▼『安格斯牛丼』$260

喜歡吃肉的朋友也不能錯過這家丼飯,他們的安格斯牛丼也是超級推,而且一份裡面的肉量給的也很足,讓人完全蓋住看不到飯啦!

安格斯牛也太長了吧!他們的牛排長度真的很驚人,而且阿青發現他們炙燒過後的熟度很剛好,吃起來不會太生又不會過熟,重點是完整的保持了牛肉的肉汁,入口後就能感受到牛肉的滑嫩肉質,安格斯牛也順著肉汁像衝浪般的衝進嘴裡了啦!

還可以加一點金桔讓牛肉吃起來還有果香,又是完全不同的風味喔!

 

▼『星鰻丼』(原價:$240 特價$200)

星鰻丼真的是破盤價啦!大家都知道星鰻的食材成本很高,也讓阿青想要帶好幾碗回家了啦!

外帶的盒子也相當有質感,而且完全不會壓到食材,回到家後打開盒子還是跟店面吃一樣漂亮!

一碗星鰻丼裡面的好料真的不少,而且顏色也有搭配過會讓人心情也好,兼具美感和真才實料的一碗外帶丼飯。

星鰻因為有刷上獨家的鹹甜醬汁,所以吃起來是很順口的經典鰻魚醬汁風味,而星鰻本身完全沒有刺所以大家不用擔心,軟嫩的魚肉還有鰻魚獨特的風味,阿青喜歡把一整條星鰻捲著飯吃這樣更滿足。

星鰻丼飯裡面還有一顆炙燒干貝,只能說這碗平價丼飯真的CP值爆高!

當然還有好吃的蛋卷,如果大家平常便當習慣吃蛋,那這碗丼飯對你來說會很加分。

▼『魚肉味噌湯』$20

他們的味噌湯吃起來不會過於死甜,而且味噌相當足夠讓人覺得溫暖,而且裡面的魚肉也加的完全不手軟,吃個丼飯真的很適合再來碗味噌湯!

盛。丼最重要的是食材鮮度很高,而且一整碗丼飯還能吃到完全不同的食材,阿青發現他們相當重視丼飯的配色和配菜,讓大家不只能吃到料和飯還吃的到均衡性,各種丼飯都是料滿滿,也難怪這家說要挑戰台南最低價啦!

盛。丼 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926巷23號

時間:11:30-14:00;17:30-20:00 (週一公休)

電話:095839981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