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東門圓環蝦仁飯 – 路過東門圓環不能錯過的蝦仁飯

飯桌仔是台南傳統小吃,店家會在店前面擺滿一桌的菜,像這家一盤菜只要$20,然後客人會把喜歡的都點上桌,有別於其他家的飯桌仔以肉燥飯為主,位於東門圓環這家主要賣的是蝦仁飯,點碗蝦仁飯再點些小菜,這樣滿滿一桌真的超滿足。

每一盤菜都是店家在後面現炒出來,像這家還有用塑膠罩把菜餚罩起來相當乾淨,只要跟店家說要哪些菜,就會裝一盤盤給你喔。

像這樣吃一整桌也不用花太多錢,卻能吃的豐富又好吃,這就是飯桌仔的魅力所在,也難怪是很多台南人的日常。

▼『蝦仁飯』$40
這家的蝦仁飯不會半飯半粥很加分,醬汁加了洋蔥有天然甜,蝦仁口感扎實滿新鮮的,光是單吃蝦仁飯就很過癮啦!

▼『小菜』$20
各種蔬菜擺滿攤子任客人選,而且都是新鮮現炒,吃起來很脆口。

像是絲瓜也是阿青來飯桌仔很愛點的一道菜,這家的絲瓜大塊又水潤,真的有下工夫。

▼『排骨湯』$40
湯頭整體不會太過油很清爽,還加了冬瓜變個很順口,就算整碗排骨湯喝完也不會覺得膩口。

▼『香腸』$25
香腸的肥瘦適中,而且味道也不會過重,就算單吃也很可以的味道。

蝦仁飯旁邊有個粥品攤也是蝦仁飯同一家人所經營,所以很推薦大家點些粥跟著蝦仁飯一起吃。

▼『芋頭粥(小)』$55
古早味的芋頭粥在台南已經很少見,這裡加了肉燥、香菇和各種配料,讓整碗粥吃起來都很有味道。

芋頭粥裡面有兩大塊燉得很棉的芋頭,這可是芋頭粥最重要的角色,大塊的芋頭大口咬下真的超滿足。

飯桌仔可說是以前自助餐的代名詞,讓少人想吃飯卻又想點整桌可以得到滿足,像阿青這樣點一整桌也不用花太多錢,而且一盤豐富的菜色也只要20元相當划算,當你來台南才發現,原來台南人連一個人吃飯也要辦桌喔!

【東門圓環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一段2號

時間:16:00-22:00 (週六和週日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