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尋路。甜 – 來台南IG必打卡的超萌甜點店!

台南有一家外觀低調的甜點店尋路。甜,是很多台南人跟外縣市一定要打卡的有名甜點店,而台南有很多的甜點店,那為什麼阿青說這家是IG必打卡的甜點店,就是因為他們有各式各樣超萌的甜點,這些造型都是他們所想出來的,而且每種造型的完整度十足,上桌就會讓人想要拍照拍個不停,也難怪常常一開店就客滿。

整家店走的是穀倉的風格,所以看的到很多乾燥的花草和草編器具的元素。

牆壁也裝飾了很多滿滿穀倉風格的裝置,阿青也看到很多人來這邊不只拍食物也會在這邊拍人像照,因為每個角落也都很好拍啦!

還有一些老舊傢俱讓整家店多了點懷舊的氣氛,阿青覺得這也讓吃甜點的心特別容易沉澱下來。

這裡的每個角落讓阿青都好喜歡,細細品會就能感受到店家的細心。

這裡也有面向外面的地方,陽光透過布簾照進來的感覺讓人會覺得很慵懶,而且照在甜點上也變得很有意境。

這家的甜點基本上每天都會不太一樣,但是當天都有一些厲害的超萌甜點,有時候阿青很想要吃某種甜點,結果那天沒賣反而會發現更多可愛的甜點喔!

尋路甜菜單MENU

除了甜點店以外,這裡還有販賣各式各樣的飲料,這家的低消是一杯飲料,但是這家的飲料超平價!吃甜點配飲料是人生一大樂事,接下來打開尋路甜菜單看看。

尋路甜菜單MENU

沏茶

尋路甜菜單MENU

這裡的茶類都可以回沖,在這邊會常常看到一個客人點壺茶再點個甜點靜靜地享受著。

咖啡和鮮奶

尋尋路甜菜單MENU

他們的拿鐵喝起來很順口不會過於苦澀,像是焦糖海鹽鮮奶紅茶上面還有厚厚一層的鮮奶奶泡,還加了海鹽讓奶茶變得更有層次。

氣泡飲

尋路甜菜單MENU

玫瑰蔓越莓喝起來有著莓果的香氣,然後帶出微微的玫瑰香,檸檬乳酸菌酸酸的味道跟氣泡飲的口味很合。

阿青點的甜點跟飲料全部都上來了!光是這些可愛的造型就不難想像為什麼這裡是台南IG必打卡的店,這些造型真的在外面的甜點店找不到,絕對是有設計底子的店家才能做出這麼好看的甜點,重點是不只好看而且還好吃這才是這家甜點店厲害的地方。

▼『躲在草叢狸』$140
喜歡吃抹茶的人一定要吃這款,因為尋路甜的甜點雖然定期會輪換,但是這款經典款可是創業到現在還是不斷會出現的甜點,因為尋路甜的標誌就是狐狸,而兩隻可愛的小狐狸在綠色的草叢就象徵著他們整家店。

上面兩隻可愛的小狐狸是兩顆白玉糰子,重點這可不是裝飾用的這麼簡單,阿青跟朋友都覺得這是吃過前幾好吃的糰子,上面的抹茶慕絲跟下面的抹茶餡都是使用日本純正的小山園若竹抹茶,可說是抹味十足而且完全不苦,阿青的幾個抹茶控朋友來吃過這款都一致認同這道甜點超抹喔!

▼『小刺郎』$160
這款真的太可愛了吧!他們本來出過趴著的小刺郎就已經在IG圈刮起一陣旋風,現在又推出站起來的小刺郎又讓IG圈討論已久,大家看小刺郎的完整度真的很強,除了背面有滿滿的刺,前面的外表、耳朵、眼睛和鼻子還有手腳通通都有,看到都想帶回家飼養了啦!

背面是栗子奶油霜不斷地堆疊上去來做成像刺的感覺,光是看這款甜點就知道很費工,但是這家甜點店是藝術家精神,總是會把甜點的外型做到最好。

最外層的栗子奶油霜因為完全不甜吃起來有栗子的最原始美味,然後用杏仁巧克力蛋糕包著黑醋栗庫利,一開始會吃到巧克力的可可香再吃到酸酸的黑醋栗庫利,雖然不忍心切開小刺郎,但吃到這種美味還是很值得喔~

▼『蓬蓬裙阿杯』$170
一整罐裡面看似單純卻融合了各種美味,裡面加了伯爵白乳酪慕斯酥粒餅乾RUBY紅寶石米香新鮮草莓,裡面的蛋糕相當輕柔配慕絲好順口,再搭配甜甜的草莓整杯的口味搭配起來很和緩,整杯蓬蓬裙阿杯挖著挖著馬上會吃完喔!

▼『雞腿便當』$180
太有材了吧!沒想到甜點也能做成雞腿便當,尋路甜會把大家喜歡吃的甜點用你完全意想不到的型態出現在你面前,其實外表像有炸皮的雞腿就是泡芙啦!再插了兩根骨頭餅乾真的很像雞腿,而且要求完整度十足的店家還自己製作的白巧米香讓你真的有吃雞腿『飯』的感覺!

今天的雞腿飯也太豪華了!居然一次就能吃到兩根雞腿!

這兩款的泡芙口味的分別是提拉米蘇黑巧堅果帕林內,光看外表就很酥脆的泡芙裡面包著爆漿的內餡,提拉米蘇因為加了奶酒所以酒香很足而且咖啡香也很迷人,黑巧堅果帕林內的帕林內就是臻果醬的意思,所以吃起來有滿滿核果香和焦糖的香氣,有種在吃西式喜餅的味道,白巧米香也是自己做的~吃起來脆脆地好吃喔!

▼『伴旅』$180
跟我私奔上月球吧!這款是以月球跟兔子發想出來的甜點,而且還用了藍莓來做出很像真正星球的顏色,重點裡面真得有些小坑洞讓人真的好像看到月球,吃完這款甜點真的會想跟著兔子私奔上月球啦~

最上層的兔子是奶香味十足的十勝乳酪,而且吃起來會帶點Q軟感覺像吃起司,中間的藍莓軟心吃起來有點軟嫩是很特別的口感,藍莓的莓果香氣跟裡面的檸檬優格酸味很合,算是比較偏果酸味的一道甜點。

▼『草莓小小』$160
草莓香緹蛋糕也是他們的招牌大蛋糕,但有時候想要吃這款招牌蛋糕卻覺得要找很多人一起吃很困擾嗎?尋路甜特別推出了草莓小小,可以用單人的方式吃到招牌的蛋糕真得太滿足了。

這款草莓蛋糕的靈魂就是外面的白乳酪香緹,香緹像是超級不膩口又滑順的鮮奶油,阿青從來沒有吃過這種口感,而香緹神奇的魔力在於塗再厚也完全不膩口,再加上裡面是軟綿又不乾的蜂蜜海綿蛋糕,雖然只有兩樣食材的搭配卻會讓人很輕鬆地吃很多塊,上面也放了多汁的草莓增添更多風味喔~

這些甜點真的太萌了啦!也難怪這家是IG的打卡名店,阿青的很多部落客朋友來台南都指定來這裡拍可愛的甜點,而且他們的甜點除了可愛又很有質感,美味度十足才是阿青敢跟大家推薦的原因,再加上整家店有著滿滿穀倉的舒適感,下午跟朋友來這邊吃個甜點真的很清幽,這裡的甜點也都可以外帶還可以訂製蛋糕,各方面都很棒的甜點店也難怪總是人氣很高。

【尋路。甜】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89號

時間:週五、週六、週日和週一的13:30-19: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