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阿田番薯椪 – 現做的古早味番薯椪、白糖粿和芋頭餅

在台南說到古早味點心就會讓人想到番薯椪白糖粿芋頭餅,這家外型有著簡潔和明亮設計外型的阿田番薯椪賣的就是這些傳統美食,而且老闆都是現做現炸讓大家能吃到熱呼呼的美食,果然吃來吃去還是傳統小吃最迷人。

主要賣的是番薯椪、白糖粿和芋頭餅,而且通通10元!花少少錢就能吃的很開心。

店家最招牌的就是番薯椪,老闆把大的番薯麵糰放進油鍋裡會膨脹成大顆的番薯椪,有點像是巨大版的地瓜球,而且膨脹這麼大也代表外皮相當Q彈。



炸完就可以放到上面準備瀝乾了喔!看到這麼大顆的番薯椪就覺得很好吃。

炸完番薯椪就開始準備炸白糖粿了!白胖的白糖粿在油鍋裡面也很療癒。

來這邊就是三種都要吃吃看!雖然說番薯椪、白糖粿和芋頭餅可說是古早味小吃的三劍客,而且每家攤子做出來的都不太一樣,細細品嚐就能感受到每家店細微的差別。


▼『蕃薯椪』$10
招牌蕃薯椪很像放大版地瓜球,外面有超厚實的番薯外皮可以吃到番薯最原始的香氣,因為皮的Q度很高還可以拉得很高。

吃到裡面會吃到燙口的花生糖漿,也是蕃薯椪甜味的主要來源,也是讓蕃薯椪畫龍點睛的關鍵,來這邊一定要吃吃看招牌的蕃薯椪。

▼『芋頭餅』$10
看到這個切面就覺得很厲害吧!餅乾炸過以後外面有酥酥的外皮,芋頭內餡炸過以後變得很濕潤,而且芋頭味道都有出來,外酥內嫩的口感相當迷人。

▼『白糖粿』$10
因為白糖粿是把糯米粉加水裹成麵糰後下鍋炸過,所以吃的到糯米本身的香氣還有Q彈的口感,出爐後因為再裹上花生粉和糖粉,吃起來甜甜地很順口,整塊吃完會有飽足感。

現在古早味點心真的越來越少見,阿田蕃薯椪以設計過的店面來販賣這種古早味小點心,現炸的蕃薯椪、白糖粿和芋頭餅真的很誘人,饑餓的下午來份古早味小吃實在太滿足了啦!

【阿田蕃薯椪】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76號

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電話:091979267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