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富鴻魚肚小吃 – 從晚餐開到凌晨的超人氣魚湯小吃店

因為台南人普遍早睡,所以相對地宵夜場的美食也就少了點,阿青那天忙到晚上九點要吃飯還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突然想到很多人介紹這家超知名的小吃,而且居然開到凌晨5點真的太神奇了,可說是宵夜場中的宵夜場,當然這家在台南也有很高知名度靠的不是宵夜場,而是他們高品質的平價美食,阿青那天去雖然已經晚上9點仍然是滿滿的人潮。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店家前面是負責煮魚湯的地方。

後面則是負責炒菜的地方,雖然客人很多但是店家得出菜速度非常快喔!真不愧是老店的熟練。

還會看肉燥燉煮不斷飄出的香氣,讓人在飢餓的宵夜時間就會想要來碗肉燥飯好好飽足一下。

我們打開菜單看看就知道這裡是有點偏向熱炒類的小吃店,除了魚湯店應該要有的魚類還有各式簡單的熱炒,重點是這裡的價錢都超級平實,幾乎是外面一半的價錢相當厲害,也難怪這家在台南這麼有名。

滿滿一桌絕對想不到這是宵夜吧!重點是也不用很多錢,會讓人不小心吃宵夜吃太飽,來碗肉燥飯再點些小菜是台南人最大的幸福。

▼『煎魚肚』$120
既然這家叫富鴻魚肚小吃,所以來這邊一定要點煎魚肚,煎煮的風格是比較偏煎恰恰,魚皮也酥香地有點像餅乾超讚,但是魚肚上的油脂仍然完整地保持,再擠點檸檬汁會讓香氣更明顯。

▼『煎魚腸』$70
晚上能吃到煎魚腸太感動了!因為魚腸這種行家的美味通常在魚湯店的一早就賣完,煎過的魚腸有種迷人的苦焦香,這家特別的是還會加上甜甜的薑片,微苦的煎魚腸跟甜甜的薑片無敵配,阿青第一次吃到這種搭配實在很驚艷喔!

▼『肉燥飯』$20
白飯的熱度跟鬆軟度剛好,他們的肉燥的味道偏清爽不油膩,而且給的量也很多,要吃之前稍微攪拌一下會就會想要一下把肉燥飯趴光光。

▼『菜脯蛋』$30
菜脯蛋上桌時是反摺的,後來阿青把蛋全部打開發現超大一份!厲害的是蛋煎的軟軟地還不錯,整體吃起來不鹹也不油很剛好。

▼『炒花枝』$60
只要$60就有炒花枝超幸福,花枝的鮮度算是普通炒過滿夠味的,炒了清脆的韭菜一起吃進去很水嫩。

▼『炒高麗菜』$40
高麗菜加了蒜頭和鹽一起炒過很有味道,光是這道菜也可以吃很多飯,而且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油,因為炒過很夠味,所以不喜歡吃青菜的人也會喜歡。

▼『蚵仔湯』$60
一碗湯裡面的肥嫩蚵仔給的量很多,從湯頭的清澈度就可以知道蚵仔的新鮮度,鮮美的蚵仔有如到漁港邊吃蚵仔般地滿足,而且他們湯頭是經典的酸菜蚵仔口味。

半夜肚子不用怕啦!這家永遠準備熱騰騰的美食等著大家,除了招牌煎地恰恰的美味魚肚,還有各式平價的小菜和肉燥飯,客人們來這邊點碗飯再點些小菜一個人也能吃的很澎湃,宵夜吃個飽就能好好睡個覺啦~下次晚上肚子就來吃這家吧!

【富鴻魚肚小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25號

時間:每日17:00-02:00

電話:(06)241096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