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曾家古早味剉冰 – 60年的剉冰老店招牌是彈珠般的包心粉圓!

曾家古早味剉冰在民國43年就已經創立,除了有各式的美味甜品和黑糖剉冰,尤其他們的包心粉圓更是有名,重點這家料給超多很實在,所以生意一直都很好,炎炎的夏日來碗冰最爽快啦!

可以看到他們的冰品配料選擇不算太多,但是每一種配料都整理的很乾淨,不會像有的攤子料掉得滿是,比較特別是攤子上面還有菜燕和粉粿這兩樣很傳統的古早味點心。

這裡選擇主要分成小碗$40大碗$50,有趣的是這家並沒有分選幾種料,主要是看客人選的料來調整每樣的份量,所以就算想要配料全點也都可以。

加了滿滿的料以後還會淋上黑糖,也會讓整碗冰變得更香更有靈魂。

滿滿的剉冰更是消暑的聖品。

這裡雖然是老店,但是也有很現代化的內用空間,所以大家可以在這邊好好享用冰品。

上面有個大大的LOGO宣告他們從民國43年就創立,算一算也有60幾年了!這家真的是老店中的老店。

阿青也拿到冰品了!裡面最吸晴得當然就是包心粉圓,這種包心粉圓可是非常少的冰品店才能看的到的神品。

阿青這碗選了包心粉圓仙草珍珠湯圓粉條芋頭紅豆綠豆,每一種配料都給得滿滿滿,晶瑩剔透的包心粉圓外面吃起來很Q,咬到裡面的紅豆有點顆粒感,包心粉圓除了好看又很特別,配料中燉煮過的紅豆綠豆也不會太甜讓人覺得滿意,芋頭也熬煮後入味很綿密,一整碗好料真的大滿足!

如果像這碗選的料少一點,那每種的料就會給的多一點,這碗的主題就是咀嚼,總共有包心粉圓、珍珠和湯圓,讓阿青的嘴巴咀嚼個不停啦!

包心粉圓真得太特別啦!雖然這家冰店已經有60幾年歷史,但是比起老店讓阿青更深刻的就是包心粉圓,吃起來外面軟Q裡面還吃的到紅豆顆粒,這種美食雖然在宜蘭很常見,但在台灣西部真的不多見,重點是好看又好吃啦~只能說包心粉圓太厲害啦!

【曾家古早味挫冰】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20號

時間:14:00-18:00(週一公休)

電話:093360186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