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40年鴨肉老店「清珍鴨肉焿」必吃各種平價美味的鴨肉小吃

在台南有一種美食是美味的保證那就是客人很多的老店,因為台南的人很挑嘴可以開很久都有一定的水準,清珍鴨肉焿在台南已經開40年,每天還是有滿滿的人潮,大家來這邊吃他們的鴨肉一定會秒懂他們受歡迎的原因,這家也是阿青在台南最喜歡的鴨肉店。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老店已經傳承到了二代,一進門就會看到年輕的兩兄弟正熱情地招呼的客人,他們也是阿青在台南看過最熱情的老闆之一,在他們臉上看不到辛苦而是滿滿的笑容,整體服務態度非常的良好,也難怪這家很受台南人的歡迎。

阿青發現他們的調理台都非常乾淨,這對老店來說非常加分喔!

除了門口的座位還有裡面冷氣開放的座位,天氣熱用餐也不用擔心。

清珍鴨肉焿菜單MENU

我們打開菜單看看,這裡除了有招牌的鴨肉焿還有各種鴨肉的美食,因為他們的鴨肉品質很好,所以做出來的每樣鴨肉美食都很推薦。

清珍鴨肉焿菜單MENU

整桌好料都上桌了!來這邊除了點鴨肉焿還可以點他們的各式小菜,而且阿青發現他們品項的份量都給得很多,料好實在又好吃難怪這家生意這麼好。

▼『鴨肉焿』$80

就算加麵、米粉和冬粉也一樣的價錢很佛心,而且阿青只能說這家的鴨肉真的很神奇,一般外面的鴨肉都會有點乾柴感覺,但是這家鴨肉吃起來很軟嫩就像在吃鵝肉的錯覺,焿湯的湯頭清甜但又不會過於死甜,裡面的菜頭吸收湯汁變得更鮮甜也是重要角色,只能說這湯頭和鴨肉都到達阿青心中的滿分。

阿青也很喜歡鴨肉焿加冬粉,冬粉吸飽鮮美湯汁真的會讓人一下就吃光光。

▼『當歸鴨麵線』$80

當歸的湯頭很溫醇,完全不會有過於濃厚的中藥感,尤其很大方地給了一整隻鴨腿,肉質經過燉煮後超軟嫩,喜歡吃當歸鴨麵線一定要吃吃看這家。

▼『鴨肉飯』$60

上面的柔順鴨肉給超多,幾乎每一口都能吃到鴨肉,而且再淋上微鹹的醬汁讓人可以大口扒飯,超大一碗吃完真的超飽。

▼『肉燥飯』$35

台南人愛吃的肉燥飯這裡也有,他們風格是屬於比較不甜肉燥飯,肥瘦適中肉燥吃起來順口,這款即使放在肉燥飯專賣店也不遜色喔!

▼『鴨肉切盤』$130

剛剛美味的鴨肉吃的不夠過癮嗎?一定要加點他們的鴨肉切盤,這家鴨肉最特別的是都已經片好而且無骨,鴨肉的吃起來肉汁剛剛好,那柔順的口感更是這道鴨肉切片的魅力,阿青也發現片後的鴨肉會讓滑嫩的肉質更明顯喔!

▼『肝腱膽綜合』$70

鴨內臟很新鮮吃起來完全沒腥味,而且口感很脆口,在嘴裡不斷咀嚼就能感受到喀滋卡滋的口感,再沾點特調的微辣醬汁更是過癮。

放在湯裡也是另一種吃法,會讓內臟類吃起來更水潤,而且給了滿滿一大碗份量很足夠。

▼『冰糖醬鴨』$300

這是他們的隱藏版菜色,建議大家要先跟店家預訂,而且也是在台南少件可以吃到這道菜的店家,像這盤冰糖醬鴨的肉足足有半隻,鴨肉徹底吸收冰糖醬汁有滿滿的醬香,入口後冰糖的甜味慢慢地會跑出,這一大盤真的會不小心就吃光光。

▼『燙青菜』$40

這家的燙青菜有空心菜、大陸妹和菠菜可以選擇,把青菜稍微燙過後加點肉汁,最後再放上一大匙的蒜泥,讓整盤燙青菜都很夠味。

▼『魯鴨蛋』$15

喜歡魯蛋的朋友一定要點這個!因為外面吃到的魯蛋都是雞蛋,但其實鴨蛋跟雞蛋的口感完全不同,鴨蛋很獨特有點像鐵蛋的Q度,而且蛋黃的濃郁感也比雞蛋更濃厚喔~

阿青每次來用餐都會看到滿滿的台南在地人擠滿店裡,能征服台南人的胃代表這家真的不容易,阿青發現這家美味的關鍵就在於他們高品質的鴨肉,吃起來非常的柔嫩多汁,所以用這種鴨肉做出來的理都相當好吃,而且所有品項給的份量也相當充足,也難怪是台南人的日常美食,像這種真正台南人會吃的美食就是美味的證明啦~

清珍鴨肉焿 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93號

時間:每日11:00-14:00;16:30-22:00

電話:06-228970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