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津饌壽司 – 超低調!位於隱密入口的厲害日本料理店

阿青發現有一家隱藏版的日本料理餐廳津饌壽司就隱身在長榮路的地下一樓,大家在馬路上看到他們的招牌就知道這家到啦!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朋友一定要特別來找這家隱藏版日本料理。

接下來往下走就可以到這家餐廳,原來這裡隱藏著這麼厲害的餐廳!

裡面的空間相當寬敞而且也很舒適,而且感覺裝璜也非常新穎。

津饌壽司菜單MENU

打開菜單看看主要分成刺身、炙燒握壽司、手捲、握壽司。

津饌壽司菜單MENU

壽司&軍艦、丼飯、湯品和火鍋、沙拉&小點和飲料&酒類。

只要來這邊按讚分享就可以獲得明太子玉子燒,真的太划算啦!

在這邊可以看到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師傅正在認真製作料理,料理環境整體也很乾淨超加分。

現場製作的炙燒鮭魚握壽司不斷地飄出香氣,讓人想要快點來貫炙燒鮭魚握壽司啦!

一整桌的日本料理上桌啦!這裡的擺盤真的超美的~根本就是喜宴等級的豪氣與細緻,重點是這裡的價格也不會太高,所以也很適合宴請朋友或是來場慶祝。

▼『水果海鮮沙律』$180

一開始的時候本來以為是壽司,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沙拉!用壽司的方式呈現相當特別。

通常一般的沙拉就是在吃蔬菜的原味,但是這款水果海鮮沙律融合了蛋和海鮮非常地美味,就算是不喜歡吃蔬菜的朋友也會愛上。

他們的沾醬有點像是奶蓋飲料上面的鹹奶油,鹹味會帶出更多甜味,所以沾過以後非常地對味!

▼『炙燒海鮮一葉舟』$110

▼『炙燒天使一葉舟』$180

一葉舟是阿青第一次看到的品項,把蘿蔓生菜放上海鮮配料還有炙燒過的天使紅蝦,搭配放上超多冰塊的特殊容器非常漂亮。

一入口馬上能感受到蘿蔓生菜的清脆感,裡面的配料會在嘴中散出香氣,炎熱的天氣如果來這裡吃一葉舟根本就久旱逢甘霖

▼『鰻魚手捲』$80

▼『紫蘇梅鮮魚手捲』$80

這裡的手捲也很厲害,加了新鮮的生魚和鰻魚是跟外面的手捲不太一樣的風味,所以整體吃起來的風味也都更升級啦!

▼『軟殼蟹壽司』$220

原來壽司裡面也可以包軟殼蟹!這樣的料理方法在外面很少見,上面還淋了龍蝦沙拉增添風味。

壽司本身吃起來完全不乾很和諧,吃到裡面的軟殼蟹還會香香地有點像餅乾,也替壽司增加了脆脆的口感。

▼『魚天壽司』$220

除了有剛剛的炸軟殼蟹,這裡還有當天所進魚貨所做成的壽司。

壽司咬到裡面的魚肉感覺很鮮嫩,搭配店家自製的沙拉醬,就算這麼大捲的壽司也很容易吃光光!

▼『炙燒嫩牛肉』$280

這裡除了各種海鮮還有鮮嫩的牛肉,把牛肉經過炙燒逼出香氣,卻仍然保持著原本的柔嫩口感。

切的薄薄的牛肉片吃起來軟嫩又好吃,上面還有醬汁能提供更多風味,還可以搭配下面的洋蔥一起吃更多汁喔!

▼『特上刺身』$480

他們的刺身擺盤也太美了啦~阿青還以為到了婚宴現場,所以請朋友吃飯也很適合來這家喔!

肥美的鮪魚帶著剛剛好的油脂,入口就能品嘗到香氣。

大塊的生干貝入口就有鮮美的滋味,微微軟的口感不需要太多咀嚼就吃光光。

這家的旗魚因為鮮度爆表吃起來帶著脆度,沾點芥末醬油入口更是享受。

▼『人氣招牌海鮮丼』$420

有時候想要一個人來吃,也可以點他們的人氣招牌海鮮丼!各種招牌海鮮有黑豆蟹肉棒花枝天使紅蝦鮭魚卵玉子燒主廚搭配三種海魚都可以在這碗吃到,真的是太豐富了!

新鮮的生魚片帶著Q度還有鮮甜味,就好像獨享一份生魚片一樣享受。

肥嫩的赤蝦炙燒過後非常美味,吃起來肥嫩多汁又好吃。

▼『盛の握壽司』$450

想要吃厲害握壽司的朋友可以選這家,這道招牌的握壽司上桌就好像一幅畫,因為每貫生魚握壽司都好像藝術品。

生魚握壽司入口非常美味,上面的生魚片口感很細緻,加上他們的醋飯的酸甜味也剛剛好,好像到了日本等級亭會吃到的握壽司。

鮮美的鮪魚上面還加了一些漬物,吃起來滑嫩又帶著香氣,阿青覺得是很有層次的握壽司。

▼『海陸三拼丼』$390

想吃海陸就來個三拼,像這盤就同時有鮭魚牛肉干貝,三種好料一次滿足!

鮭魚刷上微鹹的醬汁相當下飯,而且不會過熟仍然保持鮮嫩的口感。

炙燒過的干貝仍然保持水潤卻又有炙燒的香氣,讓冰與火在這道炙燒干貝完美融合。

▼『炙燒鮭魚(2貫)』$80|『焦糖鮭魚(2貫)』$90|『明太子鮭魚(2貫)』$110

剛剛看到師傅在炙燒鮭魚握壽司就感覺太厲害啦!肥嫩的鮭魚放上各種配料以後在炙燒後,讓所有的風味融入了鮭魚。

鮭魚撒上糖粉後好好地炙燒,讓鮭魚入口有滿滿的甜味,也會逼出更多鮭魚的油脂香氣,上面還有一小片檸檬解膩,阿青覺得焦糖跟鮭魚的結合真的是超搭。

明太子加在鮭魚握壽司炙燒後,也會讓鮭魚的海味更加倍,鮭魚的紋路裡面充滿明太子看起來就相當美味。

▼『炙燒鮭魚捲』$200

除了剛剛的炙燒鮭魚握壽司,這裡還有用壽司捲方式呈現的炙燒鮭魚握壽司。

鮭魚還塗醬汁後包住壽司,大口吃下有滿滿的鮭魚醬香,吃起來相當濕潤順口。

▼『津饌海鮮手捲丼』$480

一開始覺得為什麼叫手捲丼,問了店員才知道原來上面的海苔片居然可以包料,自己做手捲來吃真的是全新的感受,自己居然也變成日本師傅啦!

把大片的海苔包了丼飯的滿滿好料,而且魚片也都有先切成魚丁更好入口,自己做手卷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柚香海菜生魚湯』$100

來吃日本料理就想要來碗魚湯,阿青特推他們的魚湯,因為使用的是新鮮的海魚做成,所以大家可以看到魚湯相當地清澈表示魚肉本身紮實沒有雜質。

整碗湯加了海菜、蛤蜊和魚片吃起來很鮮美,尤其加了柚子後風味非常清新,尾韻有種在品茶的感覺。

隱藏版日本壽司!這家津饌壽司的入口要經過樓梯才會到,但是這裡有超多美味的日本料理,每一道日本料理根本就像喜宴等級非常厲害,每個品項都可以吃到不同的風味,重點是他們的東西都很新鮮加上特別的料理方法,絕對是值得品嚐的日本料理餐廳喔!

津饌壽司 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161號1樓

時間:11:30-14:00;17:00-21:00 (週二公休)

電話:(06)209736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