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牛苑 – 像咖啡館的台南最美溫體牛肉火鍋~想吃溫體牛肉就來這裡!

台南最美的溫體牛肉鍋店!一看到牛苑外型以為這是咖啡廳,跟阿青想像中的牛肉火鍋店完全不一樣,這家除了外觀很美,聽說裡面也超美的~東西又好吃,讓人想要好好體驗這溫體牛肉鍋的全新感受!

一進來馬上被他們的環境美到!整家餐廳主要是以白色為主題,搭配灰色的椅子讓整體視覺相當舒服。

還有棕色的沙發椅坐起來相當舒服,棕色的外表會會讓人多拍好幾張超美的人像照。

這裡還有二樓的用餐空間,就連樓梯都超美,可以看到餐廳對於細節的用心。

站在二樓看下去還可以看到挑高的天花板,還有超美的燈就像雲朵一般地發光,有點像是藝術展演中心。

一到二樓也是超美的空間,還有鹿角蕨替整個空間增添生氣,而且二樓也有自助區不用到一樓相當方便。

另一邊的桌椅又是不太一樣的感覺,粉紅色的設計也點綴了白色空間。

這裡就跟外面的溫體牛火鍋一樣,提供自助區可以自己拿想吃的東西。

這裡除了啤酒以外,還有提供同個餐飲集團的台南飲料店The Mocktail Plan的罐裝飲料。

也太美了啦!阿青第一次看到食材的盤子居然用這麼美的盤子,而且還有藍色粉紅色黑色黃色,各種顏色光看就覺得心情很好啊!

這裡的沾醬也相當多樣化,阿青覺得沙茶醬和豆瓣醬混合後是心中最棒的溫體牛沾醬。

牛苑菜單MENU

這裡主要賣的是牛肉盤、豬肉盤還有各種炒牛肉,然後再自行搭配自助區的食材。

牛苑菜單MENU

阿青也點了這裡各種美食,餐廳會依照點的牛肉盤數安排不一樣的牛肉部位,溫體牛肉火鍋店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要享用不同的溫體牛肉,然後再搭配一些其他配料就是很豐富的一餐。

▼『肉燥飯』$25

先來碗肉燥飯吧!一入口馬上趕到驚豔!味道吃起來鹹中帶甘卻又不甜,咬下還有新鮮豬肉獨有的黏度,非常像阿青心中第一名的肉燥飯,阿青極度推薦大家來這裡一定要點肉燥飯。

因為湯底用牛肉大骨去熬煮,而且裡面還加了多種的蔬菜,入口就有牛肉的香氣帶著蔬菜的甘甜味,所以就算喝幾碗湯也完全不膩口相當厲害。

▼『牛肉盤』$300

接下來重頭戲要上來啦!這裡的牛肉通通都是溫體牛,新鮮的牛肉放在黑色的盤子就好像藝術品。

來這裡就是要好好享用不同的牛肉部位,溫體牛只要稍微涮一下呈現粉紅色就可以入口,像這個部位比較有厚度,可以吃到牛肉的原始香氣。

接下來是長條的部位,阿青很少看到這樣的牛肉部位!

一涮過入口真的口感跟外面不一樣,入口居然有非常彈口的口感,還有鮮甜的牛肉油脂相當厲害,是口感和香氣同時具備的一個部位!

接下來這塊牛肉可以看到油花分布相當漂亮,因為是溫體牛還可以感覺到肉的黏性。

這種片狀的牛肉也有相當脆口的口感,而且還帶著厚度入口有存在感,就算有厚度那滑嫩的口感也讓人一下就吃光!

▼『滑蛋牛肉』$200

來這裡必點的還有各種炒牛肉,這一盤上來有滿滿的蛋跟牛肉真的嚇到阿青啦!這個份量真的很厲害。

蛋給得非常多~而且炒蛋本身就很有味道,搭配超大片的牛肉非常夠味,阿青覺得這道滑蛋牛肉根本是白飯殺手。

▼『牛腩』$150

喜歡吃牛腩的人像阿青一點來吃啦!一份牛腩的份量也很多,尤其還有超多透明的筋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牛腩吃起來相當新鮮,就算長時間熬煮也不會有爛掉的口感,對於喜歡吃有口感牛腩的人點一份就可以滿足到天空啦!

▼『墨魚牛軋糖』$150

阿青在自助區發現這個有趣的美食,牛軋糖的外型居然是墨魚做的!真的太特別啦~

稍微煮過以後就可以吃到軟嫩又帶點Q度的口感,滿滿的海味也是這道的魅力,阿青真的第一次看到墨魚牛軋糖覺得新奇又好吃。

這裡也有不少的餃類可以選擇,像是肉餃、魚餃和燕餃。

各種餃類吸收了牛肉火鍋的精華居然也變得相當鮮美,順著鮮美的牛肉鍋的湯頭吃下這些餃類真的很順口。

阿青在這裡除了常見的香菇貢丸,也找到了泡菜貢丸芋頭貢丸的超特別丸子!

泡菜貢丸居然可以吃到酸酸辣辣的口感,就好像在吃真正的酸菜很夠味,芋頭貢丸裡面還可以吃到芋頭塊,芋頭跟豬肉的味道也很搭配,喜歡吃泡菜或是芋頭的人就來吃個丸子吧!

▼『紅玉奶茶』$60

▼『泰式鮮奶茶』$60

這裡的飲品都是從同個集團的飲料店The Mocktail Plan提供,紅玉奶茶喝起來很順口,茶香跟奶香都有搭配,泰式鮮奶茶喝起來相當濃郁不會水水的,而且瓶裝也超美的~跟餐廳風格有搭配。

用餐完,餐廳還會招待蜂蜜工坊的蜂蜜牛奶冰,吃起來入口是帶有奶香味的冰淇淋,然後蜂蜜的香氣會在尾韻不斷地飄出。

從2021/5/4開始,週二到週五,平日中午來牛苑用餐(國定假日不適用),享總價八折優待喔!

這家溫體牛肉火鍋牛苑真的太美啦!從外觀真的看不出這裡在賣火鍋,但是上桌的溫體牛肉火鍋說明了這裡是真正的溫體牛肉火鍋,不同部位的溫體牛肉部位也有不同的美味和香氣,來這麼美好的環境細細品嘗高級的牛肉,就好像在山中品茶般的美好,大家也快點拿起電話訂位吧!

牛苑 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40號

時間:11:30-14:30;17:30-22:00 (週一公休)

電話:(06)2236556

線上訂位:https://reurl.cc/1g4g48

這裡有提供外帶服務

外送平台Uber Eats也可以點的到牛苑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