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嘉義肉圓 – 師承嘉義人氣肉圓開在台北在地60年肉圓!

劈哩啪啦~路過嘉義肉圓的攤子就會被油鍋裡滾滾流動的肉圓給吸引,這種類型的肉圓阿青曾經在嘉義看過,而且這家位於台北的肉圓居然叫嘉義肉圓也讓阿青相當好奇,跟老闆聊過以後才知道這家已經在台北開60年之久!而且老闆本身就是嘉義肉圓名店的弟弟,所以也把嘉義的知名肉圓帶來台北,原來還有這段故事啊!

看著金黃色的油鍋裡面有滿滿的油潤肉圓在裡面滾動相當厲害,阿青就是被這個洶湧的肉圓畫面給吸引啦!

肉圓的熟度完全就是靠老闆的手感,老闆會用叉子不斷地按肉圓來確認肉圓的熟度,靠的就是60年的經驗啦!

等覺得熟度差不多後,會把肉圓從裡面拉起來,軟Q的肉圓起來的瞬間就好像跳起來一樣。

接下來會放在油鍋旁邊稍微用叉子把裡面的油擠出來,阿青發現他們的肉圓雖然在油鍋裡面會放置一陣子,但是吃起來真的完全都不油喔!

接下來老闆會在肉圓加上兩種特製的醬汁,這樣就完成一份費工的肉圓。

肉圓1顆$40看似不便宜,但是大小也比外面大了不少,所以價格其實不會太貴,上面還有滿滿的醬汁,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肉圓外面的皮炸過後雖然完全不酥但是非常滑順,這就是嘉義肉圓的獨特風格,裡面有鮮嫩的豬肉還有明顯的新鮮竹筍香氣,因為加了兩種特製鹹甜醬汁,肉圓同時有甜有鹹風味相當豐富。

阿青很久以前就在嘉義吃過這種風格的肉圓,沒想到會在北投又遇到這種美味的肉圓,而且居然還是師承嘉義肉圓,那滑順的口感真的讓人無法忘懷,坐在攤子前面來份肉圓真的好滿足又很飽足喔。

【嘉義肉圓】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22號

捷運:北投站單一出口

時間:15:00-00:00 (週二公休)

電話:093316182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