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棒棒重慶小麵 – 在台南也能吃到四川道地的酸辣粉和缽缽雞

喜歡吃麻辣又喜歡嚐鮮的朋友有福了!棒棒重慶小麵賣的是四川重慶道地的重慶小麵和缽缽雞,其實這家可是鼎鼎大名的麻花重慶麻辣火鍋發展出子品牌,只要路過就會被很大的『辣』的字樣給吸引,喜歡吃辣的朋友路過實在很難不停下腳步啊!

這裡還有內用的座位可以享用美食。

重慶小麵四川酸辣粉可是嗜辣朋友不能錯過的神品,阿青的朋友聽阿青說有地方在賣這種美食,馬上就衝過去了!

阿青還第一次在台南看到缽缽雞,其實這是在四川很常見的涼菜,先把食材煮熟後再冰鎮,等客人點餐以後再放進滿滿麻辣的陶缽,讓食材做最後的衝刺來充滿麻辣香氣。

老闆會把剛冰鎮好的豬肉稍微放到麻辣的陶缽再放到展示櫃。

這裡提供的食材相當多樣化,而且通通都是一串$20,這樣的擺法真的讓人想要一串接著一串啊~

這麼多串串看起來時在太好吃了~讓阿青也不小心挑了這麼多串,店家等客人挑完後會把串再放到麻辣的醬汁充分地浸泡,讓客人在食用之前更有味道。

來這家一定要點他們的四大天王,重慶小麵酸辣粉缽缽雞酸梅湯

▼『重慶肥腸小麵』$110
重慶小麵最大的重點就在於那麵條和麻辣的醬汁,阿青覺得辣的程度大約外面的中辣肥腸豌豆臊子是這種麵的經典配料,所謂的臊子就是炒過的肉末,會讓整碗麵變得更香喔!

麵條吃起來不會過於軟爛,帶點Q彈的麵條充分地吸收滿滿的麻辣醬汁,加上臊子真的會讓人家一口接著一口。

滷過的大腸更是香氣四溢,而且整體滷得相當熟透,跟台式的滷大腸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阿青第一次在麵裡看到碗豆,其實這也是重慶小麵最大的特色之一,綿密的碗豆吸收了麻辣的湯汁會變得麻辣碗豆很好吃,就真的好像是重慶小麵裡的主要食材啦!

▼『四川豬腳酸辣粉』$110
喜歡吃酸辣粉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看他們酸辣粉,裡面還有超大塊的滷豬腳。

這裡的麵都會附加紅仁的雞蛋,打開麵碗就好像看到太陽般的美麗。

豬腳滷過以後相當軟嫩而且很水潤,尤其那Q軟的外皮更是讓人一咬就融化。

酸辣粉是由紅薯所做成,所以麵條本身又稱作紅薯粉,吃起來特別咕溜而且呈現透明狀,這種麵條最厲害的是它能徹底吸收酸辣的湯汁,所以光是吃麵條就能吃進湯頭的酸辣味,喜歡吃辣的朋友真得停不下來啦!

如果怕辣想喝飲料的朋友還可以點他們的特製飲料。

吃麻辣怎麼能不配酸梅湯呢!他們的酸梅湯非常濃厚,而且酸得夠味~搭配辣味的美食一起入口搭配度真的完美。

▼『缽缽雞』$20(串)
吃完了麵就可以來吃點心啦~因為這種在四川常常拿來當宵夜,大家聊天吃著一串串缽缽雞最歡樂,而且店家還特別訂製的很剛好的容器,讓大家拿取串串更方便也不會把湯汁滴到外面,實在太貼心啦!

阿青點了蔬菜、肉和丸子,不同的食材還會呈現不同的風味,大家一定要多試試看喔!

因為缽缽雞本來就是用冰鎮的方式,這樣的料理方式對蔬菜特別適合,冰鎮過的蔬菜特別清脆還保留著湯汁,吃起來還帶點麻辣完全不會有吃蔬菜的無聊感,根本就像在吃肉般得過癮,而且還比其他的料理方式更脆口,阿青一天所需的蔬菜都可以完全在缽缽雞滿足啦!

丸子跟肉類也完全適合冰鎮後再浸泡麻辣的做法,尤其章魚腳真的很有口感,丸子因為有先煮過所以不會有硬硬的感覺,還有麻辣味道就好像冰鎮版本的麻辣魚蛋,雞翅因為煮的過程不會煮得過熟,所以吃起來相當軟嫩還有很香的味道,整體吃起來跟阿青之前吃過的食物都不一樣的感覺,而且相當好吃~大家一定要吃吃看這麼特別的缽缽雞。

走過尊王路就很容易被大大的扛棒給吸引,台南的美食雖然相當多樣化,但是像這麼道地的重慶小吃真的很少見,從重慶小麵到酸辣粉甚至到缽缽雞都讓人有很特別的體驗,尤其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來吃,晚餐先吃重慶小麵和酸辣粉,一到宵夜就來幾串缽缽雞吧!

【棒棒重慶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尊王路145號

時間:17:00-22:00 (週三公休)

電話:(06)222277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