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傳統之最豆花堂 – 冷熱都有!來北投必吃的豆花老店

到北投泡溫泉可說是很多人最愛的享受,但泡完溫泉總是想要吃個在地美食才肯回家,而傳統之最豆花堂就是必吃的北投小吃,外觀看起來是鐵皮屋不起眼,但卻是一家很美味的豆花店喔!

座位也是兩間房子中間的簡單座位,但有內用的空間還是件很方便的事。

傳統之最豆花堂菜單MENU

這裡賣的是豆花搭配各種甜品,而且豆花有分成冷食和熱食,不管什麼天氣都是吃豆花的好日子喔!

點餐後,店家就會用很傳統的鐵製勺子勺出一塊塊的豆花,光是這個手法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啦!

它們的豆花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光滑的表面有滿滿的好料,這樣的豆花可說是阿青心中完美的樣子。

▼『豆花』$40
這裡豆花一碗$40可以六種料花生、綠豆、花豆、粉圓、紅豆和湯圓裡面選二種,上面的料加滿滿看起來就很豐富。

這個湯圓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他們的湯圓有著手工的糯米香,而且每一粒湯圓都相當柔軟,阿青發現他們的湯圓比外面還要紅顯得很亮眼,阿青推薦一定要點他們湯圓。

豆花攤最重要得當然是豆花得本身,阿青趕緊嚐一口豆花,一入口來非常地滑順卻又帶著口感,喜歡熱熱的薑汁還可以免費添加變暖暖的豆花喔!

像另一碗阿青就加了花生會變花生豆花,吃起來又是完全不同的風味,雖然只是簡單的改變配料,卻可以變成完全不同的豆花。

花生🥜吃起來綿密不甜放在甜湯很加分,搭配軟嫩的湯圓真得是古早味的代表,冷冷的時候來個熱花生真得好享受。

這家豆花攤雖然在路邊不太顯眼,卻是北投當地的小吃老店,阿青覺得他們的豆花口感又軟嫩又有口感真的很棒,其他配料也都很棒,來北投一定要吃小吃啦!

【傳統之最豆花堂】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71號

捷運:北投站單一出口

時間:06:00-18:00 (週一公休)

電話:(02)2898411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