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海安牛肉食堂 – 市區少見可以吃到美味的溫體牛肉火鍋店!

台南的牛肉湯店很多,可是要吃溫體牛肉火鍋的地方就很少,台南這家新開的海安牛肉食堂除了可以吃到牛肉湯和炒牛肉,最重要的是這裡有溫體牛火鍋!每天新鮮的溫體牛用火鍋涮過後超美味,而且就開在熱鬧的市區,這樣大家未來在市區能吃到溫體牛火鍋了喔!

在店門口就會看到老闆很用心地在熬湯,這家的湯頭加了大量蔬菜和牛肉增加湯頭的美味。

海安牛肉食堂的賣點就屬這一鍋湯底,大鍋的湯底可以看到不少洋蔥和鳳梨還有多種好料,洋蔥有豐富的鈣質,鳳梨有營養的酵素,牛大骨整個部位有骨髓和膠質,雙重的補鈣能量,鍋底裡面還放著牛腩和腮幫肉及牛雜,所以整鍋湯就等於是滿滿的營養品,這麼厲害的湯頭真的在外面很少見,一定要來這邊吃過才知道!

阿青喜歡這家店裡面很乾淨,而且還有冷氣開放,讓大家可以在這裡舒服地好好吃美食。

好吃的牛肉火鍋也吸引北部的客人特別坐遊覽車來這裡享用美食。

對於北部的朋友來說來台南吃火鍋就是要吃溫體牛,所以特別選擇這家海安牛肉食堂。

因為這裡主要是以火鍋店的型式,所以冰箱裡面也有各式的火鍋食材可供選擇。

還有各式各樣的飲品。

還有各式各樣的沾醬滿足大家的需求,因為這裡也有賣牛肉湯,對於吃牛肉湯喜歡沾醬的朋友就來這裡調出自己最愛的醬汁。

這裡還可以看到牛肉各部位的說明。

海安牛肉食堂菜單MENU

接下來我們打開菜看看,這裡有牛肉火鍋主菜和各式配料。

海安牛肉食堂菜單MENU

除了牛肉火鍋以外,這裡還有各式各樣的牛肉大餐,像是牛肉湯、炒類和切盤,各式各樣的牛肉美味都在這裡可以吃的到。

阿青跟朋友們點的大餐也上來了!來這邊點個火鍋再點配菜就是最豐富的一餐,喜歡吃溫體牛火鍋的人一定要來這裡吃喔!

牛肉火鍋的湯底裡面還可以看到一大顆洋蔥,所以阿青發現牛骨熬過的高湯再加上蔬果熬煮過,一喝下去除了有牛肉湯的原味還帶著明顯的蔬果甜味,這樣的湯頭在外面很少看到。

▼『牛五花』$200
來這邊一定要點他們的溫體牛切盤,新鮮現送的溫體本土牛切盤一上桌就會看到鮮紅牛肉肉質,讓人想要快點放進火鍋裡涮。

溫體牛五花稍微涮過以後呈現粉紅色就是最棒的肉質,溫體牛五花的油脂不會太多反而讓牛肉有著鮮甜味,柔嫩的口感更是溫體牛最有魅力的地方,整體美味到讓人把一盤全部掃光光。

▼『霜降牛肉』$200
這裡還有霜降牛肉可以選擇,這款的牛肉看起來跟五花肉又不太一樣,來這家品嚐不同的部位可以享受到完全不同的牛肉美味。

霜降牛肉的口感比較Q彈,均勻的油脂吃起來完全不會油,而且自己煮火鍋還可以控制熟度更好吃了!

說到牛肉火鍋還有一種行家吃法,就把牛肉用蛋黃涮過以後,讓牛肉裹住滿滿的蛋液在下鍋煮。

包裹過蛋液的牛肉煮過以後,外面的口感變得超滑順,就好像在吃滑蛋牛肉的火鍋版本一樣,阿青超推薦這種行家吃法喔!

▼『腮幫肉』$200
這家還有招牌的腮幫肉一定要點,看起來是一般的牛肉,但是吃起來是完全不同的口感,這麼特別的牛肉部位真的很少見。

本來以為是牛肉麵的牛肉口感,結果腮幫肉柔軟到讓人驚艷,雖然帶點厚度但吃起來的口感就跟薄片牛肉般地柔軟,這麼神奇的牛肉部位一定點喔!

▼『牛腩』$200
滿滿的牛腩下鍋煮過也相當好吃,如果去牛肉湯店會喜歡點牛腩湯的朋友就要點這款。

牛腩上桌之前店家就有先料理過,所以只要下鍋稍微煮一下就好,這家的牛腩的筋好軟嫩,對於喜歡吃軟筋的人會很愛這家的牛腩。

來這裡吃溫體牛肉火鍋除了牛肉必點外,也有很多吃火鍋必備的食材可以選擇。

▼『芋丸』$100+『蝦丸』$50
像這裡還有很多特別的丸子,芋丸裡面吃的到一塊塊方塊的芋頭,咬下去就好像真的在吃芋頭一樣,蝦丸裡面也有完整的蝦肉,大家下次來可以選點點看他們的特別丸類。

▼『限量五花牛肉湯』$200
在這裡除了吃的到美味的牛肉鍋,還可以吃的到美味的牛肉湯,所以其實也會看到不少人一個人來這邊用餐。

牛肉湯本身就跟牛肉火鍋一樣喝起來相當清甜,招牌的五花牛肉吃起來很軟嫩完全吃不到筋的感覺,而且裡面牛肉的量也給得很足,喜歡喝牛肉湯的朋友可以來喝他們的牛肉湯喔!

▼『牛肉燥飯』$30
既然有看到牛肉燥飯就一定要點,畢竟這可不是每家牛肉店都吃的到,一碗上面有滿滿的牛肉很真材實料。

牛肉燥飯完全不甜有滿滿的醬香味,上面還有不少的牛肉可以配飯吃,有點像是小型的丼飯,一個人來這邊點碗牛肉燥飯再來碗牛肉湯就是很完美的搭配。

▼『苦瓜炒牛肉』$150
這裡還有各式各樣的熱炒類,吃火鍋以外再點一些炒類,這樣滿滿一桌的好料最滿足。

牛肉炒過以後就連苦瓜都很有醬香味,而且用的牛肉相當大塊又完整,阿青也滿喜歡他們的醬汁味道,是最經典的炒牛肉的味道喔!

▼『塩酥牛肉』$150
塩酥雞雖然是台灣人的日常,這裡還可以吃到塩酥牛肉相當特別,還加了蒜頭跟九層塔外觀看起來就好像台式塩酥雞。

牛肉的外表吃起來有顆粒狀的傳統炸皮,吃到裡面發現是牛肉真的令人印象深刻,特別的是炸過以後完全不會過老,是很有特色的一道菜。

▼『牛肉河粉』$100
因為老闆娘之前開越南料理店,所以也把他們的招牌越南河粉帶來這家,能在牛肉火鍋店吃到越南河粉是很特別的體驗。

這裡還有附加辣椒跟檸檬,記得一起加進去會讓整碗越南河粉更好吃。

滑順的河粉吸收了滿滿的酸辣湯汁,阿青很喜歡他們越南河粉的味道,不會過酸過辣卻有滿滿的湯頭香醇度,是很適合台灣人口味的越南河粉。

喜歡吃溫體牛火鍋還有喜歡吃牛肉料理的朋友有福了!現在不用跑大老遠就能在海安路吃到美味的牛肉火鍋,這家最大的特色就是加入了滿滿的蔬果,所以湯頭可說是相當的清甜,新鮮的溫體牛稍微涮過以後就能感受到柔嫩的口感,還有各式各樣的牛肉料理真的很豐富,而且這家不管一個人或是團體都很適合,快揪朋友來吃溫體牛肉火鍋吧!

【海安牛肉食堂】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27號

時間:06:00-21:00

公休:週一公休

電話:(06)223711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