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阿興虱目魚」有新鮮虱目魚還有著美味的蒜頭飯!

大家吃過蒜頭飯嗎?其實全台有賣蒜頭飯的地方真的屈指可數,阿青這次居然在阿興虱目魚發現這神秘的美味蒜頭飯,親眼看到蒜頭飯上桌真的令人感動,因為實在太少見了啦~沒有吃過蒜頭飯的朋友一定要來吃吃看。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走到店門就會看到上面寫得大大的蒜頭飯,其實這家主要賣的是虱目魚,虱目魚店在台南真的非常多家,所以虱目魚店競爭也相當激烈,但是這家靠著蒜頭飯殺出一條血路。

這家的虱目魚店生意超好的總是擠滿滿的客人,阿青想因為這裡有美味的蒜頭飯吧!主要是阿青看每個人幾乎都是吃蒜頭飯。

其實這家不只有蒜頭飯,阿青覺得虱目魚的鮮度也超級高,不然只有蒜頭飯是無法滿足挑嘴的台南人們啦!

讓我們看看菜單,一入眼當然就看到招牌的蒜頭飯閃閃發光!其他的話就是經典虱目魚店會出現的品項啦~

一整桌都上來了~來魚湯店點碗飯,然後再點個煎魚再點碗魚湯,有時候在點些配菜這樣的餐點組合就令人覺得滿足。

▼『蒜頭飯』$25
來這邊就是要點蒜頭飯,先把蒜頭稍微炸過讓蒜頭的香氣更明顯再跟白飯均勻拌過,讓蒜頭的香氣滲入所有的米飯,白飯變得粒粒分明很順口,而且很多外面的蒜頭飯都會過油,但是這家完全不會,吃完蒜頭飯口齒留香而且完全不留臭味,沒有吃過蒜頭飯的朋友包你一次就愛上蒜頭飯。

▼『煎魚肚』$90
這個價格真的超佛心!現在到外面魚攤買生魚肚到快$80,阿興虱目魚把魚肚細心煎過居然只賣$90,這家的魚肚因為是半煎半炸的料理方式,所以吃起來除了外皮超酥其實魚肉本身也是酥的,但是仍然不減虱目魚肚給人的新鮮感覺,來這邊就點塊煎虱目魚吧!

▼『蒜泥白肉』$50
來這邊可以點個蒜泥白肉,因為這是少數不是魚類的小菜,他們切的薄度較薄很好入口,豬肉的鮮度不錯毫無腥味,再沾點蒜泥醬油膏真的超享受。

在台南吃小吃看到滷丸真的必點啊!而且店家長時間用肉燥熬煮讓各種滷味變得超夠味。

▼『滷丸$5油豆腐$5』
滷過的滷丸和油豆腐真的超級通透,絕對是阿青吃過前幾夠味的滷丸,吃完這個又可以配好幾口飯了。

▼『魚皮湯』$60
雖然乍看之下魚皮湯價格頗高,但是給的量跟價格成正比,撈起來都是滿滿的大片魚皮實在過癮,重點魚皮從捲曲度就能感覺鮮度很高很推薦,特別是魚湯還可以無限加湯喔!

除了這家蒜頭飯很推薦以外,阿青印象深刻的還有這家在台南就算已經是老店,店家在客人用完餐還會問大家味道可以嗎?整家老店的店員也很熱情招呼客人,可說是服務態度非常好,這樣的態度在生意好的老店更難能可貴,阿興虱目魚有好的服務品質、鮮美的魚鮮重點是那香噴噴的蒜頭飯難怪吸引滿滿的台南在地人來用餐啦!

【阿興虱目魚】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文賢路252號

時間:每日07:30-19:30

電話:06-350462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