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秒殺級菜粽「沙淘宮菜粽」早餐就來個花生滿滿的傳統菜粽吧!

砂淘宮入口

沙淘宮菜粽的來源是因為賣粽子的老闆擺在西門路上的沙淘宮而得名,如果不往巷子注意看的話,很容易就這樣忽略,不過阿青會特別來這家是因為這是很有名在地美食,而且早上5點30開賣,如果不早點來可能就會撲空了,這邊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菜粽跟味噌湯而已,而且只靠菜粽就在台南多年來屹立不搖,真的是美味的保證啊!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吧檯

看著老闆把一串串粽子拿出來就讓人迫不及待想用這些美味

好多菜粽

其實這家菜粽叫老鄭的粽子啦~ 只是大家都叫他砂淘宮粽子習慣了

如果想要訂大量的粽子也可以先打電話跟老闆說喔!

名片

炎熱的夏天,店家也很貼心的提供免費的冰麥茶

免費麥茶

也可以點一碗味噌湯,粽子跟味噌湯實在很match,裡面的料是豆腐跟油條,一碗也只要10元。

味增湯

傳說中的菜粽來了,點的時候老闆會很貼心的問你要不要加香菜,看著粽子的滿滿花生在糯米飯上,再淋上醬汁實在受不了

菜粽

阿青覺得最特別的是醬汁,鹹甜鹹甜的味道跟菜粽很適合,還帶有一種獨特香味

大顆飽滿的花生讓平凡的粽子變的華麗,而且粽子的主角糯米香氣四溢,濕黏濕黏很好入口

菜粽

台南的早餐樣式很豐富除了各式中西式早餐還有牛肉湯、鹹粥,如果想換換口味來個菜粽實在很不錯,而沙淘宮菜粽很受歡迎所以想吃的朋友記得要早起喔!

沙淘宮菜粽 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16巷

時間:每日05:30–09:00

電話:06-258321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