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實境遊戲] 蒸氣謎城 – 台南focus化身成大型謎城~一起組隊冒險吧!

總覽

focus時尚流行館芒果遊戲最近合作推出一款很有趣的實境遊戲,只要往一樓最裡面的服務台走就會看到很大的宣傳看板。

蒸氣謎城

只要憑focus會員卡就能免費領取遊戲包。

focus會員卡

阿青拿到遊戲包囉!

道具包

這遊戲是建議1~4人遊玩,所以阿青特別號招了三個朋友一起來玩。

地圖

因為這遊戲把APP遊戲跟實境(focus)結合在一起,所以玩這款遊戲前要先下載APP。

1.  下載「FunnyRun2」遊戲APP並註冊會員

2. 選擇「FunnyRun2」內的蒸氣謎城遊戲

然後就可以開啟APP進入遊戲囉~點選畫面任一處即可開始:)

遊戲畫面

因為這是主要以隊伍進行的遊戲,所以先由一個人成立隊伍。

組隊

隊長成立隊伍後,其他人就掃描QR code來加入隊伍。

組隊

一開始會看到偵測能量畫面,只要從特地的地點不斷搖晃手機就能蒐集綠色能量,當集滿一條能量後,在任務解不出來時可以換取提示喔!

偵測能量

任務1開始了~!磨拳擦掌準備一展身手。

開始遊戲

我們拿出任務包的謎圖,這似乎跟focus一樓的設計很相像,將謎圖跟一樓做一些對應,答案好像就會慢慢浮出來了~

第一關

於是我們輸入想出來的答案,非常可惜的是~答錯了

錯誤

看來在任務1就遇到一點困難,沒關係~阿青跟隊員們還是很努力在思考。

第一關

終於完成任務1後緊接著就是任務2,要找的是守護能源的守衛

第二關

趕緊上樓找找看有沒有類似提示的地方。

往上樓

到了2樓找到一張桌子,決定先把任務包所有的道具拿出來,看看是不是有跟任務2有關的道具,答案是沒有!任務2就那張圖。

地圖

還記得任務2有說能量守衛會在消防嗎?於是我們走到了滅火器,難道這有什麼關聯嗎?

消防

解出任務2後,遊戲引導我們到了任務3。

第三關

任務3比較特別,會分成4個獨立的小任務,所以4個隊員可以分頭進行。

第三關

點選螢幕上的每個小任務都有一些特別指示,而且每一個小任務提示都不一樣,最後一個紅框框似乎是重點。

3-2關

在3樓看到地圖中的古老大鐘,這裡是不是隱藏了什麼秘密在裡面。

古老大鐘

我們先將任務3-1拿出來,有一些很特別的方塊圖。

3-1關

照著這個圖我們在focus找尋許久後發現一個類似的地方。

比對地圖

趕緊看看謎題說要將圖騰跟謎城的圖書館配對在一起。

謎題

於是我們把圖騰跟謎城的圖示做一些對應,好像出現了什麼有趣的事,答案好像也跟著浮現。

比對

任務3-2,我們拿到了英雄聯盟的任務圖,每個英雄上面都有屬於自己的神秘圖樣,這些圖應該就是這關的解答吧!

3-2關

這時候一名隊員突然肚子餓拿出巧克力來吃,但是包裝上的字樣鬼打牆完全體現了我們現在的心情= =+

3-2關

任務3-3,拿到了四片長條型的紙,我們試著將這四張紙不斷組合來思考。

3-3關

既然圖上說黑鯉魚是重點,我們也在某家餐廳外面看到黑色鯉魚。

黑色鯉魚

找到了黑色鯉魚,我們又重新組合那些紙片,要將這些紙片正確組合,最後的答案才會慢慢地浮現出!

3-4關

終於來到了3-4關,我們也在focus某處看到跟任務圖上一樣的街燈,這時候我們在街燈附近找尋著解答。

3-4關

前面3個任務解完後,傳說的任務4就會浮現,這時候我們趕緊下樓解題。

最後一關

我們又回到了古老大鐘,搭配著第4關的提示,大家看著大鐘比手畫腳想解答,神秘的大鐘好像指引我們往每個方向前進…

最後一關

阿青這隊共4個人終於完成這次的4個任務,事實上每個謎題都有不同的隊友來想出解答~團結力量大!

團隊合作

因為第3關是大家一起解,所以阿青這隊花了快2個小時,如果4個人分開解會比較快喔!

完成

這次看到focus有免費的實境遊戲趕快來玩,拿到任務包時突然感覺從小到大熟悉的focus瞬間化身為蒸氣謎城,每個樓層的角落似乎都藏著神秘解答,話不多說~一起組成冒險小隊來闖關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