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實境遊戲] 推理要在美食後 – 一起化身美食偵探尋找府城真味道吧!(無爆雷)

總覽

聽說最近有個台南超大型的實境遊戲-推理要在美食後,一直想當偵探的阿青終於要大展身手了。

任務包

任務包裡面有一張規則說明卡,大家先藉由QR code連接到網站然後輸入序號,就可以開始遊戲囉~

規則說明卡

除了要利用手機的網站遊戲外,剛剛的任務包裡面還有滿滿的委託書,偵探阿青得要好好解決這些委託人的問題才行。

委託信

首先我們打開某份委託書,卻拿到一張充滿蔬菜水果的圖。

委託信

我們這組先討論了一下才開始在圖上解題,希望答案是我們想得那樣!

委託信

我們解完題後馬上出發來到菜市場尋找符合圖上的訊息。

市場

雖然大家從小到大都有逛菜市場的經驗,但是大多都是隨意亂逛,突然要在裡面找到特定攤位還真的要靠菜市場公告呢!

說明圖

當你找對菜市場後,遊戲網站就會跳出這個市場的詳細介紹,也是希望讓大家可以藉由這遊戲更了解台南的菜市場。

說明

當你過完每一關後委託人就會感謝你,身為偵探的我們真的很有成就感,讓我們帥氣地往替下個委託人解決困難吧!

接下來我們打開下一本委託書,拿到了兩張大地圖,還有一顆骰子,而左邊跟右邊的大地圖還有很大差異。

地圖

我們討論了好久,還利用很多交疊方式試著找出兩張圖的相似性。

地圖

在我們解謎的過程中,恰巧遇到一家人也正在解謎,我們還互相討論了如何解謎,大家一起奮鬥的感覺很棒。

大家在討論

其實我們在這邊有點卡關了,但是使用提示還要被扣分,此時又聞到菜市場的當歸鴨真的好香,所以我們就尋著香味輸入了"當歸",當然這答案是錯了…

使用提示

解謎解一陣子肚子也餓了,我們也決定吃碗當歸鴨再出發,香氣十足的當歸湯還有裡面軟嫩的鴨肉真得好吃~!

當歸鴨

努力過關的我們還在吃當歸鴨,就馬上拿出下一份委託書的謎題拿出來,似乎是常見的成語接龍

成語接龍

找到答案後我們就往下個菜市場前進,這次的菜市場要從某個巷子走進去,其實台南有很多菜市場都隱藏在巷子裡面喔。

尋找

白天的菜市場裡面因為沒有燈所以比較暗,我們也遇到其他組別在菜市場裡的謎題裡找出下個答案。

找到線索

解玩這關後遊戲就會Clear,是有一種很過癮的感覺。

前進

於是我們循著新的委託書往下個菜市場前進。

下一個市場

這時候手機浮現了一個很奇特的圖,西洋宅邸裡面有紅色框框,這跟菜市場有什麼關係?也請大家幫忙想想看了!

對對看

聰明阿青(其實是組員)也解決了這關,我們又拿出下個委託書,裡面只有地圖跟透明墊板。

透明卡與地圖

我們很自然地把透明墊板放在地圖上面,似乎有些字也開始浮現了!偵探們馬上又要開始解謎了。

透明卡與地圖

終於來到A級任務的最後一封-小學生,真希望任務的簡單性能跟小學生一樣啊~

小學生委託信

小學生委託信裡面有很多ㄤ阿標,而且上面寫滿了很多字,字跟符號好像藏著什麼,是不是利用打ㄤ阿標能得到什麼答案呢!

ㄤ阿標

我們終於解完所有A級任務,然後就開始解S級任務-五星主廚,喜歡玩遊戲的阿青跟組員聽到S級都摩拳擦掌準備破關。

S級任務

進行下一關之前,晚上六點多肚子也餓了,此時我們剛好經過小卷米粉湯,冷冷的夜晚馬上被小卷湯的鮮甜味道吸引。

吃個小卷米粉

於是我們決定停下來吃碗小卷米粉補充體力,超Q彈的小卷是新鮮的證明,而且用台南少見的粗米粉徹底吸滿了小卷湯頭很好吃,努力解謎而肚子餓的我們一下子就吃完了!

小卷米粉

吃完小卷米粉後,我們趕快拿出了S級關卡出來解謎,看來是冰棒棍但是後面又刻有籤詩,試著拼湊這些字好像可以得到什麼?

冰棒棍

循著提示我們來到了一間特別的麵店,看似平凡的麵店該不會老闆娘是隱居於世的武林高手!?

神秘的麵店

我們卡在這關想了好久好久,真不愧是S級的任務,最後終於輸入了正確的答案大完成!我們這組總共得了11200分,快亮出你們分數跟阿青PK一下吧!

過關

阿青跟朋友一行人從下午很開心地玩到晚上,於是大家也在最後關卡拍照做紀念,雖然有點累但是過得非常充實。

完成

這次的實境遊戲的主題圍繞在菜市場,也讓我們一行人去過很多沒到過的菜市場,一邊解謎還能一邊吃美食真得很有趣,而且每一關都有一定難度,即使身為台南美食達人的阿青也是絞盡腦汁才想出答案,所以每破一關都超有成就感,台南在地如此有趣的實境遊戲怎麼能錯過,大家也快來當美食偵探吧!

【推理要在美食後】

遊戲期間:2017-10-21(六) 09:00 ~ 2017-11-26(日) 23:59

報名方式: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70922060641208678028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